伍思凱
39 min readJun 29, 2023

人口與農業第一冊

前言

我懷著極大的信心向公眾展示這種將國內政策的複雜利益簡化為原則並形成一門常規科學的嘗試。當我考慮作曲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時,我很容易出於自私的考慮而重視它。當我將它與我自己的能力進行比較時,我仍然認為它是有利的,因為有更好的理由;因為它包含了我所有知識中最有價值的部分的總結。但當我考慮到我的學科的偉大性時,我的應用結果顯得多麼渺小啊!

因此,在這項工作中發現的缺陷必須歸咎於工作範圍與我的能力之間的不相稱。我可以向我的讀者保證,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如果我最終失敗了,至少可以公正地說,我在一次對人類最重要的嘗試中失敗了。 。

我認為,我沒有在任何地方表現出向任何特定部長求情的願望,因為他的政府可能已被暗示。我自由地遵循我的推理思路,沒有偏見,要么偏向流行的觀點,要么偏向那些就我的主題的特定部分撰寫文章的人形成的無數體系。有時,當我感到高興時,我的脾氣可能會導致我受到讚揚。但是,當我感受到我在寫作時對特定情況、對國家、對人、對事物不滿意時,會產生不好的幽默感,我立即意識到將責任歸咎於他人的危險。任何政府的步驟,都沒有很好地考慮部長當時可能面臨的所有情況。

這篇文章是多年旅行的連續勞動,讀者會發現一些段落沒有遵守時間和地點的統一性。如果不是有人建議我將它們保留為字符來指出我寫作的情況,從而確認某些事實的真實性,我可以輕鬆地更正這些內容。

此外,我所居住過的幾個國家所特有的思維方式無疑也對我所寫的有關他們習俗的內容產生了影響:因此,本書總體上不會與任何地方的國家意見;讀者應該了解這一點,即他可能不適用於自己國家的國內情況,而本意是指其他國家的情況。我的經驗和信念對我產生了不可抗拒的影響,這也不能歸咎於故意偏見。

自該作品首次出版以來,已經發表了一些對其的批評,但對這則廣告卻很少重視。

到目前為止,它的大部分(特別是前三本書)是在國外寫成的。是否可以認為,在離開近二十年的時間裡,我在學習中應該一直以英語概念的標準為基礎進行思考呢?

有人指責我吸收了國外的偏見,這與英國的現狀和英國人的天才完全不符。

對此我的回答是,我自以為沒有在國內外受到任何偏見,至少我認為我在我的作品中沒有表現出任何偏見。因為在那裡我拒絕了所有政黨的意見。

根據我處理這個問題的方式,在政治問題上不能製定一般規則:每件事都必鬚根據其相關國家的情況和精神來考慮。因此,我們將在這一探究中發現一些基於任意權力原則的推理,另一些基於民族自由原則的推理,還有一些基於民主原則的推理。如果我為了迎合英國人的情感,從對他們的政策的實際考察中,抑制了可能適用於我正在研究我的學科的那些國家的情況的每一種組合,那麼我應該為我自己的觀點辯解有什麼優點呢?來自我的旅行和學習的同胞們,任何描述英國政策並在每一頁中講述這個國家最獨特觀點的當地英國作家,

如果說我的這部作品有任何優點的話,那就是我拋開了英國的觀念,從而能夠以公正的眼光來揭示外國國家相對於他們自己的情況的情感和政策。

現在,一個聰明的讀者在閱讀這樣一本書時,主要的注意力將集中在其中的調查部分:每一步推理都會被他權衡,直到得出最後的結論;然後,他將根據歸納的準確性給予同意。但他絕不會因為他曾經同意的事情而退縮,以便通過將其與他自己的動物感情或他的同胞的普遍意見進行比較來形成一個承認任何結果的普遍觀念。

我不得不以我自己的理由說這麼多,關於我在英格蘭遠離我的思想時寫下的幾段話。

我讀過許多關於政治經濟學主題的作家的著作。我盡力從他們那裡得到所有我能得到的指導。多年來,我遊歷了不同的國家,並不斷地審視它們,著眼於我自己的主題。我試圖從我所認識的每個人那裡獲取信息:然而,我發現這非常困難,除非我對我的學科有一定的了解。這些困難向我證實了培根勳爵所說的正確性,即能夠通過提出適當的問題來獲取信息的人,必定已經掌握了一半的科學。

我無法從所遇到的各種意見中形成一致的計劃:因此,我致力於整理我在旅行、閱讀和經歷過程中偶然得到的觀察結果。在消除了我在對每個特定分支的單獨調查中發現的無數不一致和矛盾之後,我根據這些內容形成了以下工作。

我觀察到很多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在衰退,因此我很早就決定把我所學到的一切寫在紙上;對此,我曾經有過求助,就像其他人有他們的記憶一樣。我所有推測的對象的統一性,使這種實踐對我來說比對那些研究範圍更廣的人更有用。

任何一個習慣於只為自己而寫作的人,一定會比那些以語言為研究對象、為了獲得文學聲譽而寫作的人更草率的風格。直到最近,我才想到以作家的身份討論這個主題。而且,在經常仔細閱讀我所寫的內容時,我的更正主要是為了清晰易懂。除此之外,多年來我現在所使用的語言對於那些與我一起生活和交談的人來說都是陌生的。當這些情況加上我的主題的複雜性,這不斷地把我的注意力從語言的每一個裝飾上轉移開時,我沾沾自喜地認為,至少那些像我一樣全心全意地融入這部作品精神的讀者,

我向公眾提出的這項調查只不過是一篇文章,可以作為一個比我更好的人手進行研究的遊說。

它包含的這些觀察只是我所看到的各國國內政策的總體看法所表明的。這只是一種猜測,僅此而已。這是一個偉大計劃的粗略描繪,其正確性與我自己的智慧、我對這個主題的知識以及我的想法的範圍相稱。

它只不過是收集和整理與現代政策最有趣的分支相關的一些要素,例如人口、農業、貿易、工業、貨幣、硬幣、利息、流通、銀行、外匯、公共信貸和稅收。從所有這些主題中推導出來的原則看起來相當一致。整個作品就是一連串的推理,通過它,我盡可能忠實地堅持了主題的聯繫:但這部作品的本質是原理的演繹,而不是製度的集合,我抓住了我的推理的機會。在我進行過程中,將每一個原則與它可能涉及的調查的每個部分聯繫起來;這給我帶來了麻煩;當我發現這種聯繫已經足夠明顯時,我就停止了那些本來可以引導我離開當時的物體的論文。

當原則如此隨意地應用於一個部分,而到後來要在另一部分處理的事情上,又被重新討論時,它們使我陷入了看似冗長的情況。當我被引導到對自己來說是新的想法時,我發現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必須花費最大的努力來提出清晰明確的觀點。如果我一開始就掌握了我的主題,那麼整體的安排就會變得更加簡潔: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永遠無法完成構成我推理的整個鏈條的痛苦演繹。 ,對於許多在形成組合方面速度緩慢的讀者來說,它所帶來的信念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於少數人來說,再次,更具洞察力的天才,

在我讀過有關該主題的所有內容之後,我所採取的道路對我來說是新的。我根據自己的原則檢查了從別人那裡收集到的信息;並在我發現它與附帶情況相符的情況下採用了它。另一方面,當我發現分歧時,我立即被告知存在一些錯誤;我經常發現這一點是由於它所建立的組合的狹窄性。

在與這個主題有關的特定觀點上犯錯誤的巨大危險來自於我們以過於狹隘的眼光看待它們,並且我們沒有註意到伴隨情況的影響,這使得一般規則幾乎沒有用處。有頭腦、有知識的人很少會對每個問題都進行相應的推理。但是,當對社會的複雜利益進行探究時,作者的天才的活力很容易使他無法關注各種情況,而這些情況使他從推理中得出的每一個結果幾乎都變得不確定。我將這種習慣歸因於法國人所說的系統(Systèmes)。這些只不過是一系列偶然後果,源自一些基本格言,也許是草率採用的。這樣的系統只是幻想而已。它們誤導人們的理解,抹殺通往真理的道路。形成歸納法,從中得出並定義稱為原理的結論;但一旦這樣做,作者就將其影響遠遠超出了他在做出定義時所能理解的觀念的範圍。因此,檢測假冒系統的最佳方法始終是用定義代替術語。

語言的不完善也使我們經常陷入僅僅是口頭上的爭論。我們並沒有對最謹慎的演講中出現的許多不可避免的歧義保持警惕,而是將我們在學校時所學到的大部分知識以及當我們出現在世界舞台上時的智慧的很大一部分投入到了語言的賣淫中。博學的人喜歡含糊不清,機智的人喜歡模棱兩可的語言。一般來說,當我們說話和寫作時,我們對文字非常熟悉,但思考得很少,以至於我們的想法的符號取代了它們本來要代表的圖像。

每一個真正的命題,一旦被理解,就必須得到普遍的同意。當簡單的想法相互肯定或否定時,情況總是如此。沒有人懷疑聲音是聽覺的對象,顏色是視覺的對象,或者黑色不是白色。但是,每當就一個命題產生爭議,其中比較了複雜的想法時,我們通常可以放心,雙方並不相互理解。有人說,奢侈與國家的繁榮是不相容的。另一位人士說,奢侈品是一個國家福利和幸福的源泉。事實上,這兩個人的感情可能沒有什麼不同。第一種可能認為奢侈不利於對外貿易,並且敗壞人民的道德。另一種可能認為奢侈品是為那些必須靠工業謀生的人提供就業的手段,是促進財富和生活在各階層居民中平等流通的手段。如果他們每個人都關注對方對奢華的複雜觀念及其所有後果,他們的主張就會變得不那麼普遍。

因此,人與人之間的意見差異常常是表面上的而不是真實的。當我們比較自己的想法時,我們不斷地清楚地看到它們之間的關係;但是,當我們向其他人傳達這些關係時,通常不可能用語言來充分錶達我們在自己的頭腦中對它們的精確組合。

在這種情況下,我盡可能避免譴責我冒昧評論的觀點;因為我只考察了那些由天才和聲譽卓著的人提出的東西;由於所有爭議問題都涉及我們的想法的比較,如果雙方都能充分理解我們用來表達這些想法的術語,那麼我相信,大多數政治爭議很快就會結束。

在這裡,可能會有人反對,我們經常採納一種意見,卻無法給出充分的理由。然而,我們無法說服自己放棄它,儘管我們發現它受到最有力的論據的反對。對此,我的回答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會堅持自己的觀點,而是遵循信任的其他人的觀點。正是我們對權威的尊重,而不是對意見的尊重,才使我們如此頑強:因為如果意見確實是我們自己的,我們就不會看不到,或者至少我們不會長期無法回憶起事實的真相。它是建立在其之上的。但是,當我們含蓄地同意任何政治學說時,就沒有任何理由的餘地:然後我們就滿足於相信那些我們信任的人有充分的理由來支持他們的主張。雖然我們的同意是默示的,我們無法相信;並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意識到反對我們觀點的論據的力量,而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些可以支持我們觀點的論據的力量:並且沒有人會在沒有事先被告知的情況下出售屬於他的東西它的價值,所以沒有人會在不知道所有可以說的情況下放棄隱含的意見。在這次調查中我並不是針對這一類人。

但我不知不覺地陷入了一種形而上的思索,為了證明,在政治問題上,人們最好根據經驗和理性來判斷,而不是根據權威來解釋他們的術語,而不是爭論文字;並擴展他們自己的想法的組合,而不是追隨自負,無論如何裝飾系統的名稱。我在多大程度上避免了這些缺陷,讀者將知道。

每個作家都重視自己的公正性。因為他意識不到自己的束縛。我所過的流浪和獨立的生活可能在某種程度上自然地使我擺脫了對流行觀點的強烈依戀。這或許可以稱為公正性。但由於任何人都不能被認為是公正的,無論他偏向哪一邊,我一直特別警惕這種消極公正的後果;因為我發現它有時會讓我遠離民族偏見可能引導我的目標。

在討論一般性觀點時,我發現在這方面保持公正平衡的最佳方法就是將我的目光從我當時居住的國家移開。並以不在場的人來判斷不在場的事物。存在的物體很容易產生過於強烈的感知,無法與僅通過記憶回憶的物體進行公正的比較。

當我有機會探討任何關於優先選擇某種形式的政府而不是其他形式的政府的問題,並觸及引起尖銳爭議的問題時,我都會在認為合適的時候自由地發表我的意見。 :但在陳述這個問題時,我盡力避免所有陳腐的、我可以稱之為黨的技術術語;在這種爭論中,每一方都選擇接受自己的接受:由於他們心中沒有和諧或善意的情感,他們不會一起進行解釋,而是喜歡尋找機會就一般性主張提出不同意見,來自那些他們出於特殊考慮而討厭的人。

有時,我如此熱衷於政治家的精神,以至於很容易忘記我在我所生活的社會中的地位。當我作為一個普通人閱讀政治家的著作時,我對個人的自然偏愛導致我像馬基雅維利原則一樣譴責每一種情緒,贊成犧牲私人利益以支持總體計劃。

因此,為了使我在這一點上與自己和解,並防止散佈在其中的某些表達方式給讀者留下最微妙的印象,我必須指出,沒有什麼比軟化更容易的了。在許多段落中,政治家似乎從普通公民手中奪走了筆:但由於我只為那些能夠遵循嚴密推理並關注整個調查的總體範圍的人而寫,所以我故意,沒有做更正;但是,每當一位明智的政治家從下層階級的懶惰、懶惰或欺詐、下層階級的任意管轄權出發,著手糾正舊有的弊端時,就會繼續以最強烈的色彩描繪生活在我們自由的現代政府下的某些個人所必然受到的各種不便。更高,以及行政部門對雙方利益的忽視。任何治療方法越是痛苦和危險,人們就越應該小心避免這種疾病。這讓我想說一下道德理論和政治理論之間的聯繫。

我把它作為一條普遍的格言,即良好行為的特徵在於行為者的動機和義務之間的一致性。如果地球上只有一個人,他的職責除了自愛所規定的戒律外,就不會包含其他戒律。如果他成為父親、丈夫、朋友,他的自愛就會立即受到限制:他必須克制自己,而將其奉獻給孩子;他必須知道如何犧牲自己的一些幻想,以便時不時地滿足他妻子或朋友的幻想。如果他來當法官,當地方法官;他必須經常忘記他是朋友或父親:如果他成為一名政治家,他必須忽視許多其他更全面的依戀,例如家庭、出生地,甚至在某些情況下,他的祖國。

如果有人問,這樣的推測對政治家有什麼用處,因為它從頭到尾都是針對政治家的:我的回答是,雖然它看起來是針對政治家的,但真正的對象調查的目的是影響他所統治者的精神;以及其中所包含的各種物質,甚至可能會給他自己帶來有用的提示。但他自己的天才和經驗將使他能夠將這些想法遠遠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我已經說過,我認為我的工作只不過是為比我更有能力的人準備的畫布。現在,儘管它所包含的草圖不夠正確,但我認為,我仍然取得了一些進展,通過設計適當的問題,由政府實際部門的經驗豐富的人來解決,為其他人改進我的計劃鋪平了道路。 。

因此,我將它留給科學大師來糾正和擴展我的想法:那些沒有專門研究政策原則的人可能有機會將我對它們的闡述與有關許多問題的普遍接受的觀點進行比較。對社會非常重要的問題。例如,他們將能夠判斷通過增加婚姻和分割土地可以有效地增加人口多少:首都、城市和城鎮的膨脹會在多大程度上導致一個國家人口減少:奢侈品的進步會達到多大程度給貧窮勤勞的人帶來痛苦:對玉米貿易施加的限制在多大程度上會促進我們所有市場的充足供應:公共債務的增加在多大程度上會使我們陷入全面破產:

坦率地審視整個歐洲所採取的一項普遍遭到反對、與我們每天聽到的最佳政策相悖的政策體系的運作,難道不是最重要的嗎?從常識的簡單原則出發,表明我們目前的處境是當今時代精神和風俗的不可避免的結果;它與任何人類社會在任何時代、任何形式的政府下所享有的所有自由、富裕和繁榮完全兼容?一個被教導要期待政治家執行計劃的人民,儘管計劃是不可能的和矛盾的,但在最好的國王的統治下,他們仍然會感到不滿。人口與農業導論第一冊

一般來說,經濟是一門以謹慎和節儉的方式滿足家庭所有需要的藝術。

如果發現缺少任何必要或有用的東西,如果提供的任何東西丟失或誤用,如果任何僕人、任何動物是多餘的或無用的,如果任何病人或體弱者被忽視,我們立即意識到經濟的缺乏。因此,在私人家庭中,其目的是滿足每個人的營養、他人的需求和就業。首先,對於主人來說,誰是首領,誰指揮整體;其次是孩子們,他最感興趣的是孩子們。最後是僕人,他們對首領有用,對家庭的幸福至關重要,因此有資格成為主人照顧和關心的對象。

整個經濟必須由家長來指揮,家長既是家庭的主人,又是家庭的管家。然而,這兩個辦公室不應相互混淆。作為領主,他制定經濟法律;作為管家,他將它們付諸執行。作為領主,他可以在他認為適當的情況下對宮內所有人下達命令;作為管家,他必須行事溫和、彬彬有禮,並遵守自己的規定。經濟學家越好,他的所有行為就越統一,偏離既定規則的自由就越少。與其說他是主人,不如說他可以突破他的經濟法則,儘管在各個方面他都可以讓每個人都留在家裡,最嚴格地服從他的命令。經濟和政府,即使是在私人家庭中,

與家庭中的經濟不同,政治經濟是國家中的經濟:然而,有這些本質的區別,在國家中沒有僕人,全都是孩子:一個家庭可以在一個人願意的時候以何種方式組建,他可以制定他認為合適的經濟計劃;但我們發現國家已經形成,而這些國家的經濟取決於一千種情況。政治家(這是根據政府形式表示立法機關和最高權力的總稱)既不是建立他所喜歡的經濟的主人,也不是在行使其崇高權力時隨意推翻既定法律的主人。其中,讓他成為地球上最專制的君主。

因此,政治經濟的偉大藝術首先是使政治經濟的不同運作適應人民的精神、風俗、習慣和習俗;然後對這些情況進行建模,以便能夠引入一套新的、更有用的機構。

這門科學的主要目的是確保所有居民有一定的生存資金,並消除一切可能使其不穩定的情況。提供一切必要的東西來滿足社會的需要,並以自然地在他們之間建立互惠關係和依賴的方式僱用居民(假設他們是自由人),從而使他們的各自利益主導他們互相供應對方的需要。

如果人們從不同的政府形式、法律、氣候和禮儀出發,考慮不同國家在財產分配、階級從屬、人民天才等方面的多樣性,人們可能會得出這樣的結論:每個原則必然是不同的,而如果人民的精神沒有充分準備,這些原則無論多麼普遍正確,在實踐中都可能變得無效。

政治家的職責是判斷不同的經濟計劃是否合適,並逐步塑造其臣民的思想,以便在私人利益的誘惑下誘導他們同意執行他的計劃。

脫離實踐、從觀察和反思中提取這門科學原理的思辨者,在相對於特定國家進行考察時,應該盡可能地放棄一切偏向既定觀點的偏見,無論這些觀點多麼合理:他他必須盡最大努力成為世界公民,比較風俗習慣,仔細審查看似相似的製度,而在不同的國家卻發現它們產生了不同的效果:他應該以最大的勤奮和關注來審查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正是從這樣的探究中才能發現真正的原理。

一個人拿起筆來討論這個主題,同時密切關注自己或任何其他國家的習俗,他會更自然地對它的一個特定體系進行描述,而不是對一般科學原理進行研究。 ; 他會讚揚他認為在國內管理得當的機構;他會譴責那些受到虐待的人;但是,如果不比較不同國家執行同一計劃的不同方法,他就無法輕易地區分該機構所必需的缺點和濫用所帶來的缺點。因此,土地稅激起了法國人的憤慨,而消費稅則激起了英國人的憤慨。一個人如果深入研究這兩者在每個國家及其管理部門的每個部門的執行情況,就會發現這些強制措施的真正影響,

對於讓人們的精神做好接受良好經濟計劃的準備,沒有什麼比適當地表達它更有效的了。另一方面,沒有什麼比這更能讓處於事務領導地位的政治家感到敬畏了。

當原則得到充分理解時,繁重機構的真正後果就顯而易見:當它們的預期目的沒有實現時,政治家行政管理的濫用就顯得顯而易見。這樣一來,人們就不會大聲疾呼反對強加,而是反對濫用。它不會是每磅四先令的土地稅,也不會是葡萄酒和煙草的消費稅,這些都會激起全國人民的抱怨;這些稅款徵收後,將是揮霍浪費和濫用。但當原則不為人所知時,當一個國家可以承擔責任時,所有的探究都結束了。這門科學的許多其他部分也是如此:雖然人們仍然盲目,但他們總是不信任。

在指出我的追求目標之後,我只想補充一點,我的意圖主要是致力於對原則的清晰演繹,並將它們簡短地應用到熟悉的例子中,以盡可能避免抽象。我還打算將自己限制在這個廣泛主題的某些部分,這些部分在現代政治的一般體系中顯得最有趣。我將以自由精神來對待它,這種精神日益盛行於所有歐洲文明和繁榮的國家。

當我將在英國和法國出現的優雅表演與我用沒有裝飾的平實語言處理同一主題的枯燥而抽象的方式進行比較時,我承認我在很多方面都感到沮喪。如果我必須闡述最明顯的真理作為基本原則,我就會害怕被指責為學究氣,害怕假裝把常識變成科學。如果我在每一個細節上都遵循這些原則,我可能會顯得微不足道。因此,當我告訴讀者時,我希望讀者能夠相信我,這些缺陷並沒有逃過我的辨別力,而是我的天才、作品的性質以及主題的聯繫迫使我按照順序和主題來寫作。在一種風格中,一切事物都為了清晰而犧牲。

我的主要目標是發現真理,並使我的讀者能夠觸及我隨時可能誤入歧途的鏈條中的一環。

我的任務不是尋求新的想法,而是進行相應的推理;如果有任何新的發現,也將在結論中。

政治推理中的長步會導致錯誤:嚴密的推理是乏味的,對許多人來說似乎微不足道:然而,這一定是我的計劃,而我的安慰是,我前進得越遠,我就會變得越有趣。

每個假設都必須嚴格考慮到預設的情況;不過,為了防止誤用,並儘可能避免抽象,我經常使用例子來說明每個原則;然而,這些取自事實的內容,必須排除所有與假設不符的外部情況。

在如此復雜的問題上,我不會反對任何特定的觀點。儘管有時我可能會在回顧中通過它們,以指出我是如何與他們不同的。

我假裝不形成任何體系,但是,通過追踪一系列與人性一致且相互一致的原則,我將努力為形成一個良好的體系提供一些材料。

第一章 一、論人類政府

我們發現,在所有年齡、所有國家、所有氣候下,人們的行為都是一致的,都是出於自利、權宜之計、責任或激情的原則。在這一點上他是相似的,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人類行為的這些動機產生瞭如此多種多樣的環境,以至於如果我們考慮造物中的幾種動物,我們就會發現,沒有一個階級的個體彼此如此不同,就像人與人之間一樣。難怪人們對幾乎與我們物種有關的每件事都有不同的看法。

由於這種高貴的動物是一種群居動物,無論是出於必要還是出於傾向,我們還發現,在所有年齡段、氣候和國家中,政府和隸屬關係都存在一定的變化。在這裡,我們再次看到了各種各樣的事物,就像有不同的社會一樣。不管怎樣,所有人都同意,結束自願服從權威是為了促進普遍利益。

不斷的、不間斷的經驗向人們證明,在任何形式的政府下,統治者的美德和正義足以使社會幸福。德義應用於政府,無非是對整個社會的溫情,對各階層利益的準確、公正的照顧。

所有的行為,事實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好或壞,僅憑關係而定。當考慮一個社會時,沒有什麼比關係更複雜的了;當涉及和混合這些關係時,沒有什麼比發現真理更困難的了。

我們並不是由此得出結論,政府的每項行動都必然會出現問題並且其後果也不確定:有些顯然是好的,有些則明顯是好的;有些則明顯是好的。其他人則臭名昭著;那些傾向不太明顯的事物總是最不重要的,而且在敏銳的眼睛看來它們越複雜,它們的直接後果就越微不足道。

政府必須持續採取行動,其關注的主要目標必須是新機構的後果和影響。

只有經驗才能證明人類的謹慎所無法預見的事情;並且必鬚根據權宜之計經常糾正錯誤。

所有政府都有他們所謂的基本法;但基本的法則,即不變的法則,在人類中永遠不可能存在,這是我們所知道的最可變的事情:唯一的基本法則,salus populi,必須永遠是相對的,就像其他事物一樣。但這與其說是一條準則,不如說是一條格言。

然而,在每個國家,某些法律被認為是基本的和不變的,這是權宜之計,而且是絕對必要的:既可以抑制個人的野心,也可以向政治家指出該計劃的輪廓或草圖。經驗證明,這種政府最適合其人民的精神。

這些法律甚至可以被認為實際上是不變的,而國家則在沒有動亂或革命的情況下生存;因為那時的變化是漸進的,以至於所有人都無法察覺,但最有洞察力的人可以比較同一個人在不同時期和不同情況下的習俗和舉止。

正如我們理所當然地認為政府的每一項運作都應考慮到人民的利益這一基本格言一樣,因此我們可以同樣肯定地決定,為了使人民幸福,他們必須按照這種精神進行治理這在他們中間盛行。

接下來我將解釋我所說的人民精神的含義,並表明這種精神必須在多大程度上影響每個社會的政府。

第一章 II 民族精神

一個民族的精神是根據與三個目標有關的一套公認的觀點而形成的:道德、政府和禮儀:這些一旦被任何社會普遍採用,並由長期和持續的習慣所確認,並且從未受到質疑,它們構成了所有法律的基礎,規定了每個政府的形式,並決定了通常所說的習俗一個國家的。

要了解一個民族,我們必須在這些總的標題下考察他們。通過查閱他們的宗教信條以及權威人士的教導,我們可以輕鬆地了解他們的道德觀。

第二個,即政府,則更加隱蔽,因為它不斷地根據情況而變化,部分是由於國內考慮,部分是出於外國考慮。對他們的歷史的透徹了解,以及與他們的國務部長的對話,可能會讓那些能夠獲得這些幫助的人對這一領域有非常全面的了解。

最後一點,即關於一個民族的風俗習慣的知識,是迄今為止最難獲得的,但也是最容易被每個人觀察到的。某些有關禮儀的情況被認為是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眾所周知的,普遍遵循和遵守的,因此很少有人會想到將這些情況告知陌生人。在一個國家,沒有什麼比用棍子擊打,甚至是暗示意圖或想要攻擊的手勢更具有傷害性的了。在另一種情況下,中風並不像侮辱性的表達那麼令人反感。公平性的無辜自由在一個國家不受譴責,但在另一個國家則被視為最高的侮辱。一般來說,人民對傷害的看法只是由習慣決定的,政府沒有什麼比這更必要的了,

西班牙王國因對貞潔的暴力而喪失。熱那亞市遭受打擊;那不勒斯和西西里王國隨時準備反抗。因為長期以來一直處於外邦人的統治之下,人民從來沒有按照他們真正的風俗精神受到統治。讓我們參考一下各國的革命,我們就會發現,最微不足道的情況對這些事件的影響比更重大的原因更大,而更重要的原因總是被視為真正的動機。我不需要詳細闡述這個主題,我的目的只是提出一個任何人都可以追求的想法,並且隨著我們的進展,該想法將在許多場合得到應用;因為沒有任何問題涉及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

我說過,對於一個民族來說,最難學的就是他們的舉止精神。因此,對於陌生人來說,最難接受的就是他們的態度。人們在失去特有的舉止之前,就學會了語言,甚至失去了外國口音。原因很簡單。傾向必須改變,娛樂品味必須更新;在陌生人的談話和行為能夠與與他一起生活的人的精神一致之前,對政府、禮儀甚至某些道德行為的既定傷害必須經過某些新的修改。

從這些考慮中,我們可以找到為什麼沒有什麼比征服者的政府更令人難以承受的原因,儘管他們竭盡全力讓自己與被征服者相處。經驗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君主們也深信這一點,因此,當一個國家在我們這個時代被征服時,或者當它以其他方式更換主人時,很少有任何改變的問題,但改變的程度非常緩慢時間的長短、居民的既定法律和習俗。我可以有把握地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政府形式本身如此出色,能夠讓其統治下的人民感到幸福。自由本身強加給在最嚴重的奴役下呻吟的人民,不會讓他們幸福,除非相對於他們既定的習慣進行某些修改。

在解釋了我所說的人民精神的含義之後,我接下來考慮這種精神必須在多大程度上影響政府。

如果把政府看成一般性的,我們會發現它們類似於人民的精神。但所考慮的問題是,當權宜之計和精益求精需要改變行政管理時,或者當情況發生變化而有必要時,政治家應如何行事。

由於美洲和印度群島的發現、工業和學術的興起、貿易和奢華藝術的引入、公共信用的建立以及普遍的信用體系,這三個世紀中歐洲事務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稅收,完全改變了各地政府的計劃。

從封建和軍事走向自由和商業。我反對封建制度的政府自由,只是為了表明現在已經不存在臣民之間的從屬關係鏈,而正是這種從屬關係構成了封建形式的重要組成部分。那裡的首領幾乎沒有權力,下層人民也幾乎沒有自由。現在,每個勤勞、經濟的人在大多數形式的政府下都是自由和獨立的。從前,貴族的權力吞噬了​​所有下層階級的獨立性。我反對商業而非軍事;因為軍政府現在只能靠商業的後果和影響來生存。也就是說,來自國家的稅收收入。以前,一切都是由數字決定的;現在,一切都是由數字決定的。現在,如果沒有錢,很多人就無法聚集在一起。

這足以指出政治國家革命的本質,以及歐洲方式的革命。

毫無疑問,一個民族的精神會發生變化,但變化的程度是緩慢的。同一代人普遍堅持同樣的原則,保留同樣的精神。在每個國家,我們都會同時看到兩代人登上舞台。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將盛行的精神分為兩類: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的人,當意見形成時;另一種是五十歲以上的人,此時觀點和習慣已形成並得到確認。一個具有判斷力和觀察力的人可以通過對新習俗和觀點的興起和進展的準確關注來預見與政府有關的許多事情,只要他保持自己的思想不受所有依戀和偏見的影響,並支持他自己所採用的那些事物,以及感知環境變化的影響所必需的微妙感覺。

每邁出新一步,首先要審視人民的精神;如果發現執行該計劃的時機尚未成熟,則應將其推遲,完全保密,並使用一切方法讓人們做好享受創新的準備。

將教皇制度引入英國的計劃尚未付諸實施就被擱置了,因此流產了。伊麗莎白女王保守了自己的秘密,並成功地進行了類似的嘗試。全面消費稅的計劃推行得太過熱烈,成了黨派的事情,不合時宜,人民還沒有為此做好準備;因此,如果沒有採取最大程度的預防措施,下次再實現這一目標將會更加困難。

對於一個有能力的政治家來說,在改變和影響一個民族的精神方面,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當一個民族可以謀殺他們的妻子和孩子,自焚,而不是屈服於外敵時,當他們可以被帶去獻出他們最珍貴的財物,他們的金銀裝飾品,以支持一個國家時,常見的原因; 當婦女們被帶去用她們的頭髮來製作繩索,以及最衰弱的老人被帶去爬上城鎮的城牆以保衛它時;我想我可以說,正確地引導和管理一個民族的精神,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當我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時,我的意思必須被理解為,為了人民的利益,沒有什麼本質上是不可能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就是政府所需要的全部。

政治家需要具有特殊的才能才能讓人民的思想接受最有利於他們的利益和繁榮的計劃,由此可見,我們看到了明智、富裕和強大的國家陷入困境的例子。在無所作為的時候,每個人都充滿著相反的精神;成為敵人的獵物,就像耶路撒冷城一樣,而他們卻被國內的仇恨所困擾,僅僅是因為針對這些罪惡提出的補救措施與時代精神相矛盾。

偉大的治理藝術就是擺脫對特定觀點、特定階級、尤其是特定個人的偏見和依戀。諮詢人民的精神,在表面上讓位於它,並在這樣做的過程中給予它一個能夠激發那些情緒的機會,這些情緒可能會促使他們享受變化,而環境的改變使得這種變化是必要的。

對於自由人來說,還有比從絕對自由和獨立的狀態變成在最瑣碎的行為上受到約束更大的變化嗎?然而,在這三百年內,整個歐洲都發生了這種變化,但我們認為自己比我們的父輩更加自由。從前,有一位君子,擁有一點土地,不知道別人對他有什麼要求,只是憑藉自己所承​​擔的義務。他按照他認為合適的方式處置大地的果實以及他的僕人或封臣的勞動。每樣東西都是為了私人消費或公共使用而購買、出售、轉讓、運輸、修改和組合的,而國家卻從未對所做的事情感興趣。我說,這就是以前歐洲的總體情況,在正規行政管理下的自由國家之間;眾所周知,唯一影響地主的強制措施是由於封建或其他附屬契約而產生的,這種契約有一定的局限性;並且徵收的稅款被用於某些目的。

日常經驗表明,沒有什麼比徵稅更違背人民意願的了。他們越不習慣,就越難建立起來。

統治者在徵稅方面的嚴重濫用,在很大程度上助長了被統治者的這種反感情緒:但除了濫用之外,用來培養人民精神接受這種創新的管理往往太少;因為我們在許多場合看到他們愉快地屈服於非常沉重的負擔,只要他們時機合適,並且符合他們的舉止和性格。一位法國紳士無法忍受與農民同等繳納土地稅,因此在戰時心滿意足地以不同的名義對其所有財產繳納一般稅。在一個國家,為你的人頭付出代價是可怕的;在另一種情況下,為光付費似乎是可怕的。

經常發生的情況是,政治家們從其他國家的例子中汲取新的強加的暗示,而不是從對自己國內情況的仔細審視中得到啟示。但是,如果正確地關注這些問題,就很容易找到執行同一計劃的方法,並且以一種非常適合人們的精神、脾氣和環境的方式。當陌生人被任命為政治家時,除非有非凡的洞察力、脾氣,尤其是靈活性和判斷力,否則混亂更加嚴重。

政治家有時會訴諸詭計而不是理性,因為他們的意圖往往是不正直的。這摧毀了他們與人民之間的所有信任;當你不得不尋求幫助時,或者當你的要求並非無可爭議地是你的權利時,信任是必要的。被欺騙的人民雖然有利於他們的繁榮,但會在其他時候強烈反對類似的措施,即使對於他們的保存至關重要。

在其他時候,我們看到政治家們在人們的思想最容易承受負擔的時候表現出當前安逸的誘惑。我的意思是,當戰爭威脅時,當心靈因受傷的怨恨而變得熾熱時。在這種時候,僅按照所需貨幣的利息比例增加稅收,這不是很好嗎?這是否意味著短視,或者至少是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一個民族為了報仇而甘願承擔重擔,比當他們的心靈恢復平靜後甘願償還巨額債務,這不是更自然嗎?

從我所舉的例子中,我希望人們能夠充分理解我所說的人民精神的含義,並且我認為我已經充分錶明了正確處理人民精神的必要性,以便建立正確的經濟計劃。確實如此,可以找到許多例子,表明一個民族僅僅因為某些情況衝擊了他們既定的習俗而拒絕最有利的製度,甚至最大的恩惠。那麼,如果我們看到他們拒絕受到限制、約束和負擔,也就不足為奇了,而他們所能得到的最大的好處卻是國家利益的遙遠前景。

我發現有必要以這些一般性思考為前提,以避免在仔細研究這項調查時自然會出現的許多反對意見。我將有機會做出一些假設,並從中得出結論,如果預先假定人們具有適當的精神,那麼這些結果是非常自然的,但如果沒有這種假設,則遠非自然的。例如,我想,一個有很多孩子的窮人會很高興讓國家撫養他們;另一個人擁有荒地,他會感激有人無償地在其上為他建造一座農舍。然而,在這兩種假設中我都可能被證明是錯誤的。因為有些父親寧願看到自己的孩子死去,也不願看到他們脫離自己的手。也有一些業主,為了打獵,

為了充分錶達我對政治經濟學的理解,我通過指出藝術的對象來解釋這個術語;也就是說,為社會每個人提供食物、其他必需品和就業機會。

這是定義最複雜操作的非常簡單且非常通用的方法。

為社會所有成員提供適當的就業機會,就等於模範和指導他們關心的每一個部門。

我認為,基於這一思想,可以形成探究政治經濟原理的最廣泛的基礎。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採用一種獨特的方法來分析如此廣泛的主題,通過設計一系列想法,這些想法可以針對計劃的每個部分,同時可以製定有條不紊地從彼此中產生。

為此,我從最近的歐洲政治革命所指出的人類從極其簡單到復雜精緻的常規進步中得到了暗示。

正如我所說,第一本書將從搖籃中的社會開始。我將在這裡研究影響他們繁殖的原則,提供他們生存的方法,他們勞動的起源,他們的自由和奴役的影響,他們的階級分配,以及一些與整個人類有關的其他主題。

在這裡,我們將找到影響人類繁衍和土壤耕種的工業原理。我特意加入這些內容,是為了讓讀者為第二本書的主題做好準備。在那裡,他會發現同樣的原則(在自由的翅膀下)通過貿易為眾多民眾提供了輕鬆的生活,貿易將勤勞人民的勞動力輸送到全世界​​。

從過去兩百年發生的事情的經驗來看,我們發現歐洲的貿易和工業極大地加劇了異化和貨幣流通。因此,我將嚴格遵守這些,作為前述改進的最直接後果;通過分析它們,我將形成我的第三本書和第四本書,我打算在其中討論貨幣和信貸。

我們還看到信用如何讓各國在戰爭中利用信用,以及如何通過使用信用而導致它們簽訂合同債務;如果不徵稅,他們永遠無法滿足和支付這些費用。那麼,在這一系列巨大的政治後果中,債務和稅收的學說將非常自然地追隨信貸的學說。

沿著這樣的歷史線索,我將帶領自己穿過這廣闊迷宮的大道;在我對每個特定領域的回顧中,我將逐個推論,直到深入到我自己理解的最深處。

當一個主題被打斷時,我將盡可能漸進地進行過渡,同時仍然保留一些聯繫鏈;雖然我不能自以為是(在順序和分佈方面有如此無限的選擇)始終採用這種方法,這種方法對每個讀者來說可能是最自然和最正確的,但我將不遺餘力地將材料鑄造成不同的形狀,以便在我的力量範圍內得到最好的分配。

第一章 III 人類繁衍生息的原則和自然原因是什麼?在人口數量增加的國家,生育有何影響?

人們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人類的繁衍。有些人製作了表格來顯示乘法的進展,另一些人則從歷史角度處理了這個問題。世界不同時代、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數字狀況,已成為探究的對象;對古代作家進行了最嚴格的審查,作為調查此事真相的手段。與該主題相關的所有段落都放在一起,並附有最合理的註釋和解釋,以確定主要問題。休謨先生和華萊士博士對古代世界人口眾多的問題持有相反的看法,他們的精心表演,關於這個主題沒有留下任何新的內容;至少,它們在考察古人時所表現出的應用,對於那些本可能仍然自以為能夠找出其中的情況、適當地對這個問題提出新的認識的人來說是一種極大的挫敗。

我在本章中的目的不是做出決定,甚至也不是就此事發表意見,更不是反對雙方提出的論點。我要從不同的角度來考慮這個問題;不是要詢問在某個時間地球上有多少人,而是要檢查繁衍的自然和理性原因。如果我們能夠發現這些,我們或許可以判斷它們在不同時代和不同國家的運作程度。

所有動物以及人類繁殖的基本原則是繁殖。其次是食物:世代賦予存在,食物保存它。如果地球本身能夠為人類提供無限豐富的適當營養,我們就沒有機會去勞動來獲取它。現在,在所有有人居住的國家,就像那些荒涼的國家一樣,如果調查動物的狀況,就會發現它們的數量與地球全年定期生產的食物數量成正比,因為他們的生存。我說,一年中定期,因為我們發現,那些生產大量動物,例如所有有羽毛的動物,在冬天有大量動物被消滅;它們是用大地的果實孕育出來的,並與它們的衰變成比例地下降。這個原則是如此自然,以至於我認為它幾乎無可爭議。

對於人來說,大地不會自發地為他提供相當大的營養。我承認,正如某些動物通過吞噬其他動物來維持生命一樣,人類也可以如此;但必須注意的是,捕食的物種在數量上總是遠遠少於被捕食的物種。這在情理上和事實上都是顯而易見的。

因此,如果地球未開墾,人類的數量將不會超過她提供的直接使用的自然果實的比例,或者可以為人類提供適當營養的動物的比例。

因此,地球無需任何勞動就能維持一定數量的人類:請允許我稱這個數量為(A)。從這個問題的解釋來看,難道沒有顯而易見的是,如果沒有勞動,(A)永遠不可能增加更多的東西,就像那些不為自己工作的動物一樣,它們不可能增加超過大自然為它們提供的食物的比例?但請注意,我並不假裝將 (A) 限制為一個確定的數字。季節無疑會影響人類的數量,正如我們所看到的,季節也會影響大量其他動物一樣。但我說(A)永遠不會增加超過上述固定比例。

在解決了一個有關乘法的問題,並表明數字必鬚根據自然的產生而變大或變小之後,我開始討論本章中擬討論的第二件事;也就是說,生成能力在產生全部(A)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以及隨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我們看到大自然是多麼仁慈,我可能會說是揮霍無度,一代又一代地賜予生命。有幾種動物,尤其是昆蟲,繁殖了數以千計,但物種似乎並沒有每年增加。沒有人可以假裝任何物種的特定個體都有生存的特權,而其他人則因天性的差異而死亡。因此,我們可以合理地得出結論,造成如此大量生產的破壞的原因之一肯定是食物的匱乏。讓我們把這個應用到人類身上。

那些應該靠大地自然出產來餵養的人,從前面所說的來看,繁殖的數量不能超過這個比例。與此同時,生成能力將在增加數字方面發揮其自然作用。結果將是,某些人的營養狀況會變得更糟,從而變得更虛弱。因此,在這種虛弱的狀態下,如果大自然保留了其通常的豐富性的一部分,那麼全體人民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會發生某種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數遠多於與季節不足相稱的人數。由此產生什麼結果呢?那些逃脫的人發現食物更加充足,變得精力充沛、強壯。一代人賦予更多的生命,食物保存它,直到他們達到以前的標準。

因此,生成能力就像一個負載著重量的彈簧,它總是與阻力的減少成比例地發揮作用:當食物保持一段時間而沒有增加或減少時,生成的數量將盡可能高;如果食物減少,春天就被壓制了。它的力量變得微乎其微。居民數量至少會隨著過度收費而減少。另一方面,如果增加食物,則處於 0 的彈簧將開始按阻力減小的比例發揮作用;人們將開始吃得更好;它們會繁殖,隨著它們數量的增加,食物將再次變得稀缺。

我必須在這裡補充一句與這個主題非常相似的評論。人類的生育能力(我們將其比作春天)以及我們對孩子的關心和愛,首先促使我們繁衍,然後促使我們與我們的孩子分享我們所擁有的。因此,從劃分和細分的角度來看,在每一個食物被限制在一定數量的國家中,居民的生存必須有規律地進行,從充足和充足的生活水平下降到最後的匱乏時期,甚至有時甚至挨餓。為了飢餓。

雖然最後一個極端的例子在一些國家並不常見,但我相信它們比一般想像的要多;匱乏的其他階段會導致許多疾病和衰退,這種衰退會消滅或削弱生育能力,從而產生不那麼精力充沛和不健康的孩子。如果這個推理不公正,我訴諸經驗。

將兩對或三對兔子放在適合它們的田地裡,繁殖會很快;幾年後,沃倫就會有庫存:我想,你每年可以從中取出一百對,並使你的沃倫保持良好的狀態:放棄接收任何幾年,你也許會發現你原來的庫存相當減少由於上述原因,比增加。非洲每年為美洲提供數以千計的農作物;在這一點上,她很像沃倫。我毫不懷疑,如果她所有的兒子都立即歸還給她,那麼到目前為止,大部分都會死於飢餓。

第一章 IV 同一主題的繼續,關於農業對人口的自然和直接影響

現在,我假設人類將自己的勞動和勤勞添加到土壤的自然活動中:到目前為止,他通過這種方式生產了額外數量的食物,也就為維持額外數量的食物奠定了基礎。我將撥打這個號碼(B)。由此我得出結論,由於(A)應該與自然果實成恆定比例,因此(B)也必須與農業成比例(通過這個術語,我理解目前通過勞動增加食物的每一種方法),因此,人類勞動所維持的人數之於人類全體人數,就如(B)之於(A+B),或如(B)之於(A)和(B)之和。

通過這種操作,我們發現人類立即分為兩個階級:那些不勞作、靠大地自產果實為生的人;也就是說,依靠牛奶、牛、狩獵等。另一部分是那些必須在土地上勞作的人。接下來應該詢問什麼自然會迫使一個人去勞動?對於乘法來說,它的自然結果是什麼?

我們已經說過,生成的原理是人類固有的,並促使他繁衍。另一個原則自然地存在於心靈中,就像第一個原則存在於身體中一樣,它是自愛,或者是對安逸和幸福的渴望,它促使那些發現自己有任何優越感的人,無論是個人的還是政治的,利用一切天然優勢。因此,這樣的人會成比例地繁殖:因為通過佔有大地的果實,他們就有了養活後代的手段。我想,其他人會很自然地成為他們的僕人。因為在所有其他方法中,這種方法是最容易獲得生計的。這與人的本性如此相似,以至於我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即使是在兒童中,任何一個人比其他人有哪怕一點點的優越感,不斷地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來表達對服務的敬意。那些為了食物而成為僕人的人很快就會成為奴隸:因為奴隸制只不過是由民事機構建立的濫用服務;那些發現無法以其他方式生存的人將被迫按照規定的條件服役。

這似乎是世界誕生之初的一個自然結果:但我並不假裝斷言這是奴隸制的起源。然而,僕人一直都有;而濫用服務就是我們所理解的奴隸制。孩子對父母的服從,僕人對主人的服從,似乎是社會和政府最合理的起源。第一個是自然的,是完全依賴的不可避免的後果:第二個是政治性的,對於那些無法以其他方式獲得生存的人來說可能很自然地發生。我認為,當人類被迫為生存而勞動時,這最後一種服從可能就已經發生了,但不會更早。

人的需要不僅僅局限於食物。當要從粗糙的地球表面生產食物時,他的大部分時間都必須花在這個目標上,即使假設他配備了適合其工作的所有器具:因此,他必須處於滿足他其他需要的條件更差:因此,他可能願意為任何願意為他做這件事的人服務。另一方面,如果我們假設全人類都閒著、吃飯,靠地球自然產生的果實為生,那麼普遍自由的計劃就變得很自然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找不到自願服從的誘因。

現在讓我們從我們擁有的最古老的歷史中藉用原始社會、政府、國王的概念,以便更好地指出農業和繁衍的影響。社會是一個整體;是雅各、他的兒子、他們的妻子、他們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僕人。政府尊重雅各佈為每個家庭成員制定的機構,以及他們各自的從屬關係和職責。在此,倍增將繼續進行,不是與生成能力成比例,而是根據已生成的人的就業情況。如果雅各繼續放牧他的牛群,他就必須擴大他的放牧權的範圍;他必須按照家人人口的增加成比例地增加他的牲畜數量。他負責所有這些細節:因為他是主人、導演和政治家,和一般提供商。他的僕人將按照命令工作;但如果他沒有適當的遠見,當他的家人幾乎達到他的羊群可以輕鬆餵養的比例時,他就立即分裂土地;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旱季燒毀了巴勒斯坦的草,他將不得不由他的一些家人將他的一些牲畜送到市場上出售;他必須用這個價格購買玉米。因為在這個早期時代,有金錢,有麻布、普通服裝和彩色服裝的製造;有玉米、香料、香脂和沒藥的貿易。雅各和他的家人都是牧羊人,但他們並不完全靠肉體生活。他們吃麵包:因此,當時有耕作,儘管他們不耕種。然而飢荒已經準備好摧毀他們,如果不是約瑟夫擔任埃及總督這一天賜良機,他很可能會這麼做。他解除了他們的痛苦,他給了他的家人整個王國最好的牧場;他們有免費的麵包。

毫無疑問,只要這些有利的環境持續存在,繁殖就會迅速進行。上帝樂意賜予什麼超自然的幫助來增加他的選民,這與我的詢問無關。

我短暫地提到了這位族長的例子,只是為了指出貨幣的使用、貿易和製造業的發明似乎是多麼古老。如果沒有這些先前的基礎,我認為人類是野蠻人,靠地球自然產生的果實生活,正如第一個假設一樣。就數量而言,僅限於這些作品的實際範圍。

從以上所述,我們可以得出結論,人類的數量必須取決於地球為他們提供營養所生產的食物的數量。從中可以得出一個推論。

就數量而言,人類的數量與所生產的食物成正比;所生產的糧食將與氣候的肥力和居民的工業成正比。

從最後一個命題可以清楚地看出,即使在同一個國家,也不存在確定農業所需居民數量的一般規則。耕作時土壤的肥沃程度、耕作的難易程度、自然產出的優質果實的數量、河流和海洋中魚類的豐富程度、野生鳥類和野獸的豐富程度,對各個時代、任何時代都產生著巨大的影響。營養,從而調節人類的繁衍,並決定人類的就業。

在一個無人居住的國家建立一個基地,剷除樹林,消滅野生動物和有毒動物,排幹沼澤地,暢通水道,把地表開成玉米地,肯定需要更多的人手。改良後同樣培養。為了真相,我向我們的美國弟兄呼籲。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人口最根本的必要條件是農業,或者說提供生計。其餘一切都取決於這一點:當生存基礎不穩定時,任何政治家都不能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

這個物體的重要性引起了一些人的想像,在我們這個時代,奢華的藝術對農業和繁殖都是有害的。有時,過多地將注意力集中在任何一件物體上,無論多麼重要,都會產生不良後果。毫無疑問,農業是繁衍的基礎,是國家繁榮的最重要的必要條件。但這並不意味著幾乎該州的每個人都應該受僱於該州;那將顛倒事物的秩序,將主人變成僕人。人的責任和工作不是吃飯,而是吃飯。他吃飯是為了履行他的職責,並在他的職業中變得有用。無論是農業、藝術還是科學。

對於我的目的來說,僅僅知道農業的引入,通過增加地球產品的數量,顯然會增加人類的數量,這一點還不夠。為了發揮這種效果,我必須研究必須同時存在的政治原因。

為此,我的下一個探究將旨在發現影響人類農業就業的真正原則。我將不遺餘力地徹底研究這一點,儘管它應該使我預見到我的主題的某些分支。

我將努力製定與人性、農業和繁衍相一致的原則,以便通過它們的方式發現最後兩者的使用和濫用。當這些部分被很好地理解時,其餘部分就會進行得更順利,我將找到更少的機會打斷我的主題,以便解釋整個主題所依賴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