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與塔羅,牌與牌背後的故事004_以大牌為經,小牌為緯,介紹偉特塔羅的世界_先介紹正逆位怎麼解讀!

--

Photo by Coco Tafoya on Unsplash

大家好久不見!

這次的塔羅牌,我決定要有別於把全部牌介紹一次的作法!我決定將全部塔羅牌依照大牌相似屬性全部分類,舉例而言,例如愚人牌(大牌)可以對應的小牌就有宮廷牌的侍者系列(分別是聖杯侍者、權杖侍者、金幣侍者、寶劍侍者),因此在我的愚人牌的文章中,會一併把相對應意思的小牌作一體的介紹。

這樣一個對應的方式,比較可以凸顯大牌與小牌間的差異。

這篇文章要一統說明,牌的逆位要怎麼解釋。

我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逆位牌的學習是最困難的,也磨了很久,而且當初在事務所上班時可能因為太痛苦了,怎麼占都容易出現逆位牌,加上自己當時很亂,功力沒那麼深厚,完全無法妥善理解逆位牌的意思(好險因為我的記憶算不錯,特殊事件的占卜的牌幾乎都還記得,才能在現在回過頭看有更好的詮釋)。

所以我整理一些逆位牌的心得:

  1. 整體上,逆位牌代表,受試者不只狀態不好,他可能打從心底都不想這樣做!所以解釋逆位牌,一定會出現受試者微微抗拒的現象,或者是受試者聽到你解釋逆位牌牌義,會不自覺腦補或理想化成好的解釋→此時占卜者好好說明逆位牌就很關鍵。
  2. 解釋上,逆位牌,可以解釋成不夠(not enough),或更糟(worse)的意思,只有死神、愚人的逆位,才比較好解釋成相反的意思,死神逆位就是重生;愚人逆位就是太精明...等等。至於是不夠(not enough)還是更糟的意思,其實每個牌不一定,需要占卜者在占卜過程中抓到牌義。
  3. 另外在牌組上,尤其是小牌,逆位牌可以輔助藉由「上一個數字的正位牌來解釋」(這個是我前室友教我的 非常受用!),例如有人問工作,抽到權杖四逆位,權杖四本身就是穩定的意思,所以逆位就是不穩定(很直觀),但此時如果搭配權杖四的上一個數字─權杖三正位解釋,因為權杖三是非常有前景的牌,所以解釋上權杖四不完全是「不穩定的意思」,其實隱含著「現在還在前景衝刺階段,尚未穩定下來」!你看,這樣是不是逆位牌義更具體,但注意這個方法適合用在小牌!
  4. 解決之道上,抽到逆位牌代表相對來說比較不好,解決之道上,我會建議前來受占的朋友,逆位牌的解決之道就是正位牌! 舉例而言,用前面那個問工作的例子,受試者問工作出現權杖四逆位,其實代表解法就是權杖四正位,也就是「必須要穩下來繼續衝刺」,是這個逆位牌的解決之道!

這樣整理下來是不是覺得逆位牌真的很有趣呢!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塔羅占卜師的行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