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成為TESLA Campus Ambassador的第一天:Kick-Off Day

Selina Chen
Jan 22, 2022

--

Hi 大家!我是Selina

經過企劃投稿、團體面試篩選之後,真的很高興可以成為TESLA Taiwan 2021 Campus Ambassador的一員!

TESLA Campus Ambassador在幹嘛?

在開始分享Kick-Off Day之前,想先和大家介紹這個專案內容

大使任內期間我待的是Service部門(文中會分享選擇的心路歷程)

在跟部門主管每週的交流、討論過程中學習到很多關於

服務流程優化、顧客數據分析相關的insights

也參與了有關雇主品牌的經營與發想,對我來說是非常有養分的一段旅程。

而TESLA因為本身車體系統的關係,Service部門所運作的方式又跟傳統的服務場有許多差異,光是工作環境就比起普通車廠明亮乾淨許多。

Pic 1: TESLA Service Center

如果對於TESLA的Service部門工作內容很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參考 #InsideTesla 系列的部門介紹文章!

今天的主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成為大使後參加的第一個活動

是TESLA很用心為我們準備的Kick-off Day!!!!

會根據當天活動內容分別以

  • |General Manager Talk|
  • |Special Test Ride|
  • |選擇實習部門|

這三個部分跟大家分享!

Taiwan Tesla General Manager Talk

Pic 2: Welcome Message from Yvonne

Yvonne目前擔任的是TESLA Taiwan的總經理

當天活動一早Yvonne就和大使們進行了近距離、長達近一小時的分享和交流

讓我感受到TESLA的企業文化真的非常扁平、流通,也很重視Young talents

過程中Yvonne和我們分享了自己的職涯發展,以及最初為什麼選擇加入TESLA?

Pic 3: Welcome Message

我發現在這家公司,每個人都對於「做有意義的事」這項理念非常堅持。

決定加入TESLA對Yvonne來說

在那時其實是充滿風險與未知的,也可能會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途

而讓她決定放下原本所擁有的一切,加入TESLA的契機

正是因為她認同Tesla的理念及這間公司的文化、生態

並相信TESLA正在帶領著大家前往更美好的未來

而現在的Yvonne並沒有後悔這個決定,更和我們分享她有多喜歡這間充滿活力、堅持做對的事的公司。

#我眼中的TESLA

大家所看見TESLA現在外表的光鮮亮麗,其實在發展過程中背後團隊遇到了許多巨大的困難及挑戰。

但是為什麼每個人都願意堅持下去?

我相信是因為TESLA的每一份子都秉持著共同的使命

「加速全球轉向永續能源」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一間公司,不管是任何部門、任何職位的員工都非常、非常清楚且認同公司的使命!

「使命」可以只是一種名義上口號,也可以是激勵、支撐員工們的信念。

而TESLA更是為了「加速全球轉向永續能源」的使命付諸了許多實際行動,在商業決策、品牌發展上都顯而易見。

這是最讓我感動且嚮往的地方,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拼、奮鬥,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也許「工作」不再只是繁瑣工作,而是每天都充滿動力開始新的一天。

因為,我們都知道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正在做對世界有意義的事。

Special Test Ride

Pic 4: Special Test Ride

接下來是TESLA特別為大使們所安排的試乘體驗!

因為大部分的大使們都沒有乘坐過TESLA的車款(Model X)

所以對於這個環節真的格外興奮期待😆

GIF 1: TESLA Model X

#超乎預期的乘車體驗

總結來說,我認為進入TESLA的車內、坐上駕駛座,就像坐上了遊戲機的座位

從出發到結束,就像一場遊戲般的新奇體驗!

TESLA的所有功能都是由一個面板進行操作,即使功能豐富

使用上就像玩一台大型iPad一樣,並不繁瑣複雜

且軟體上也具備了齊全的娛樂遊戲功能,甚至還有劇院模式、露營模式

讓車子不再只是車子,而是陪你度過各種時刻又有代步功能的巨大遊戲機!

Pic 5: Special Test Ride (車內)

當然在軟體功能方面會不斷升級、更新

因此擁有TESLA的車主所享受到的功能是不斷進化的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說TESLA的車子是會「升值」的,同時也是我認為跟搭乘一般車子最大的不同之處。

經過這次的試乘,真的身歷其境了前所未有的乘車體驗!

從外型到軟體功能,整體帶給車主、乘客的感受我相信真的是獨一無二的

而這些新穎不只是追求外表上華而不實的噱頭

是真正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致力解決使用者體驗上痛點的設計

也讓我覺得TESLA真的像是一台非常人性化卻又前衛的神奇遊戲機!

|選擇實習部門|

當天活動的最後一個環節,是讓大使們在了解各部門運作內容、工作職責以後選擇在任內期間想要實習的部門。

一直以來,不管是在個人興趣或對於未來職涯發展上

我都非常確定自己要走的是Marketing,也因此在開始了解各部門前,就在心裡默默的許願一定要如願進到Marketing部門。

但是在聽過各部門主管介紹每個部門的角色、工作內容後

(此部分有興趣可以到Tesla Campus Community社團觀賞 #InsideTesla 的系列文章!)

我發現其實TESLA的Marketing性質其實更偏向PR、向外溝通的角色

也就是Marketing Communication (Marcom)

Marketing很廣,而現階段我想增強自己的部分可能會更偏向

數據分析、邏輯思考、策略規劃等等這些面向

綜合以上的考量,最後我選擇了Service部門

實際上的學習也非常紮實豐富、符合當初我為自己訂下的學習目標與期許

同時也累積了一些相關經驗,在後續不管是履歷撰寫、面試分享都是具有參考價值的專案。

以上是我對TESLA為校園大使們準備的Kick-Off Day的一些些心得與感想

在大使任內期間我們也參加了許多其他的活動,接下來會有更多的精彩的分享文章發布,大家可以敬請期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