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9歲生日

楊珮瑜
2 min readJul 25, 2019

--

今天是我的29歲生日,好吧!其實已經過了12點了,所以我的生日嚴格上來說已經過了。

我今天一直再想一定要打一篇文來紀念我的29歲生日!我是在24歲的時候到台北,那個時候我想著我把自己丟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我是不是就能夠成為我想成為的那個樣子,更獨立、更成熟、更能夠成為配得上他的人,最好是能把他壓得死死的。對!我就是這麼想的!就是想著哪一天我能夠成為比他能力更強的人!

可是呢......當我來到29這個年齡的時候我在想我和當時24歲的我有什麼差別呢?我的工作能力成長了嗎?是的,我是比24歲的我多會了一些些excel的用法,但那真的只是一點點,微乎其微。

那我的語言能力呢?我開始去上社大的日文,但並不是說非常有熱忱及認真的去學習,比較像是心安吧......想說我也有在充實我自己拉!我並不是沒有做努力。可我真的老實說,在學習的熱忱上我是真的比不上當年20歲的我了,那時我覺得學習真的是快樂的。我還報名去參加的程式語言課程,興致勃勃的繳了昂貴的學費,想說我一定可以做到,可我在前面就停了下來,因為我無法理解甚至去想像那個東西,難道是工具不對嗎?所以我又花了錢去買了mac,結果花的還是他的錢.....而現在這台筆電卻被用我來當作裝飾品。

29歲的我,你已經要邁入30了,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都已經有了許多技能、經驗、甚至知道自己要幹嘛了,可是為什麼你卻還是跟22歲的你一樣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