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打工度假選倫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下)

--

接續上篇提到的,住在倫敦一年的我,希望打破一些倫敦生活迷思,鼓勵大家探索這個美好多元的城市。

在外用餐很貴?每天要自己煮或只能吃泡麵?

A:我想大部分的人在歐洲不會每天外食,歐洲真的不像台灣一樣。

倫敦不像台灣小吃琳瑯滿目50元一大碗。這邊都是餐廳,他們要付很高昂的房租跟成本,食物價格也會比較高。拿艋舺雞排為例,一塊£7,這裡珍珠奶茶一杯大概£4~£5,看你花費分配,想一周吃一次外食不會很困難。這邊自己開伙非常便宜。學會下廚也是一種技能跟享受。煮的好吃還會不想吃外面的呢。

在倫敦生活真的不辛苦嗎?

A: 我真的完全不覺得辛苦哈哈。

一切看你怎麼想,前半年我兼兩份工,常常只睡4~5小時,我只要休假都出去外面晃,下班也會跟朋友去續攤。現在只做一份工但是我愛工作,所以我覺得非常享受,而且這些工作都是我選擇的,連續工作12小時我也不覺得累,我從來沒有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我完全不覺得辛苦,還覺得享受這些勞累,認真生活,腳踏實地,足夠的薪水才能好好享受倫敦。

為什麼來了兩個月我就覺得我選倫敦的決定沒有錯?

娛樂

倫敦非常多娛樂活動。永遠有參加不完的活動展覽,長期進駐的博物館,短期開放的特展,十部以上音樂劇,歌劇、芭雷舞劇和舞台劇:還有大明星輪番登台演出,上一齣是James Mcavoy主演 “Cyrano de Bergerac”,最近才訂Emilia Clarke的”The Seagull”,但因為疫情延後。之後還有Jessica Chastain “A Doll’s House”。定期來的太陽馬戲團。 特別打造的祕密花園電影院:Secret cinema,像露天花園電影院。最近參加過Stranger Things沉浸式體驗,場景打造成Stranger things第三季劇中場景,進入後有表演市集可以看,喜歡解任務的,還有好幾條任務讓你破關。喜歡爬山的每周都有meetup揪去健行。免費英文社區課程,冬季滑冰,限定聖誕市集,還有每年不能錯過的超大型海德公園冬季樂園。喜歡運動散步野餐的還有十個以上的大公園任你選擇。

食物

倫敦非常多各式各樣異國佳餚,英國當地料理有名的就是炸魚薯條(貴又普通)!也有非常多有名的市集,像是Old Spitalfields Market/ Borough Market/ 素食者的天堂Green Market/獨特的Greenwich Market/西門町三倍大的Camden Market,或是有名的花市集:Columbia Flower Market,太多太多,不同節日還會有短期的市集,真的是參加不完,每個還都要去至少兩次以上才能好好逛完。
異國料理到現在我沒吃過雷的,印度、泰式、義式、中式、日式、韓式超多選擇,吃過最特別的是黎巴嫩餐廳超級美味。不好吃的餐廳在倫敦也很難生存。

治安

其實我來前有人說倫敦現在很亂很可怕,但是我住了一年我真的覺得除了自身本來就要警惕外,其實真的還好,錢包手機本來就要隨時注意,不要邊走邊滑手機,這是在歐洲不論哪個國家都一樣的。前半年我常常半夜四五點從一區回四區,提高警覺,避開奇怪的人,其實沒想像的危險。人民很冷漠?我不覺得,當我搬行李時,都有人主動幫我扛行李上樓。在地鐵幫助他人推嬰兒車,主動讓位的很多,但這是個人觀感,目前我遇到的人都待我友善。本來就會有不友善的人,對我來說是少數,我在其他國家也有遇過,所以不足為奇。

多元文化社會

倫敦是國際大都市,世界各國人種匯集之處。在這裡能認識到來自非常多國家的人,像我的同事就有土耳其人、義大利人、巴西人、香港人、英國人等等,如果你對學習除了英文外的語言很有興趣,你在這邊絕對會很開心,也很容易找到歐洲人語言練習。

以下分享所有上面提到的資源連結

(可以來英國前先加入,看大家都發甚麼職缺,哪些工作你有興趣可以先投履歷或寫信詢問。)

Facebook社團(我工作大部分都在這邊找)

1. 台灣人在英國
2. 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必加)
3. 倫敦租房 日租 短租 長期租(找租房很實用)
4. 英國生活資訊 — 長租短租舊物買賣
5. 台灣人在倫敦
6. 語言交換在台灣 (台灣找英語練習好夥伴的地方)
7. 語言交換在台北

LINE群組

2019英國打工度假團
如果你是2020年後來的,【背包客棧】會有很多組團消息,我當初都是在上面找到加入的。

Personal Blog

李阿思浪跡天涯小筆記(必看,超詳細)
UK eye
背包客棧(論壇搜尋英國打工度假,會有很多人貼文組群)

其他求職網站

LinkedIn
Reed
Indeed
Four Season Recruitment(幫你找精品工作的仲介公司,朋友在愛馬仕就是他們介紹的)
各大你有興趣的品牌官網
店面投遞

AT LAST,

給想來倫敦打工的你鼓勵跟信心,倫敦一點都不會讓你活得很困苦,也沒有想像的難找工作。如果覺得自己英文不好的話,也可以在過來前趕快找方法多練習。
希望當初有人這樣跟我說,我也會少點焦慮憂心,所以才想分享。
建議是要有這邊花費很高的心理準備(跟台灣比當然),薪水也相對高,如果賺得不多就看哪裡能省著花,還是能存到錢的。除此之外,選倫敦,真的一點也不可怕。

--

--

Meow Meow 生活分享

沙特說:「生命的意義必須由我們自己來創造。」愛旅行閱讀觀察生活細節的女孩。A girl loves to travel, enjoys exploring this beautiful world. 現在在荷蘭進修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