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趨勢科技 TrendMicro 暑期實習 Part1 : 面試流程分享

--

剛進趨勢沒幾天時發的限時動態。 19樓的空景很美,工作累了都會跑出來看看遠方 :)

背景介紹

【Work Experience】TSMC IT Engineer Intern (DevOps相關)

【Education】MS :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IOT)

BS :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CV、ML、DL)

【Programming Language】C/C++、Python

【Side Project】3、4個

完整面試時程

2022/03/21 投遞履歷 (職缺名稱 : 資料分析與處理)

2022/03/25 收到Codility線上程式測驗邀請

2022/03/31 完成程式測驗

2022/04/12 收到線上面試邀請函

2022/04/21 線上面試

2022/05/21 offer get

歷時共兩個月整,根據HR的說法我是備取上的,所以正常應該不會等到那麼久。而且我中間也有陸續面試其他公司,所以體感上也沒有覺得很久。

Codility 線上程式測驗

考三題,我自己感覺三題大概都是leetcode easy的程度(頂多一題是簡單的medium?)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Codility和HackerRank的題目會比較需要英文的閱讀素養,會拐一個彎將問題包成一個應用情境問你,不像leetcode會直接跟你直球對決XD

我自己是沒有特別因此刷題,如果有點忘記語法可以考前一週做幾題不同topic的leetcode複習一下。

作答成績 (3/3)

線上面試

共有兩位面試官,首先會要你做個自我介紹。

我有準備一個介紹自己用的的ppt,內容幾乎跟履歷差不多,主要介紹工作經歷、學校研究、專案和競賽,然後我會請面試官有任何問題就直接打斷我沒關係。

介紹完以後,他們會簡單的說明他們部門主要在做的事情,以及會用到的相關技術,問你有沒有興趣。整體的過程感覺像是在和朋友聊天,分享你的所學,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遇到的面試官是這樣XD

然後我最後也沒有進這兩位的部門,而是被隔壁team的主管撿走了(?)

其實我覺得我的經歷在所有的candidate中應該算蠻亮眼的了,後來跟Mentor聊了以後才知道,因為他們部門其實比較希望實習生有後端以及cloud技術的相關背景,但我的技能樹全部點在AI上面了,所以才會沒有優先找我。

趨勢在挑人的時候是真的有在認真在思考他們的candidate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在篩人的時候,學經歷只是一個面向,我認為趨勢更加看中你的技能是否真的fit到他們team的需求。如果順利通過程式關進到面試,在我看來,大家的起跑點就都一樣了,剩下的就看你當天給面試官的印象、臨場的談吐,聊一聊之後面試官就會知道你的技能是不是真的有料。

後記

當初因為很想走純軟這條路,所以拒絕了其他薪資比較優渥的實習機會而來到了趨勢,感謝自己堅定不移的心,也很幸運的在台北剛好有可以落腳的地方,所以才能支持我這個任性的決定。

現在回頭來看,我完全沒有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因為來到這裡,我認識的很棒的主管、mentor,一群很友善的前輩及朋友,感受到了彈性自由的工作氛圍,在這裡實習的日子我過得真的蠻開心的。

剩下的實習記錄我會再開一篇文章分享,我是seed,大家下次見啦!

--

--

seed.developer

A software developer from NTHU CS/EE. A dancer. A life tutor for somebody, 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