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股票質押不足代墊 》利用股票交割款代墊保持投資動力

Selfqufk
23 min readJul 26, 2024

--

違約交割利弊分析

.什麼是交割款?

.交割款的計算方式?

.違約交割是什麼意思?

.違約交割遇見的原因

.違約交割有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

.發生違約交割後,投資人如何快速補救?

.股票交割代墊利息計算方式

.股票代墊優缺點有哪些?

.永新國際理財提供全省資金救援服務

在股票交易過程中,交割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所謂的「股票交割款」,即指投資者在購買特定股票並完成交易後,所需支付的總費用以取得所購買的股票。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由永新國際理財為您詳細介紹「交割款」的含義,探討「違約交割」的情況,以及永新國際理財如何協助投資者處理與交割相關的各項事宜。我們將逐一為您闡述這些重要概念,以增進您對股票交割流程的瞭解。

什麼是交割款?

在股市交易中,股票交割是指在買賣股票的過程中,買家和賣家完成貨款與股票的交換。簡而言之,這是一個買家付款、賣家交股的直接過程。

一旦投資者委託交易成功並成交,就必須支付所需的款項來購入股票。同樣地,當投資者決定賣出股票時,必須先交出股票才能收到銷售款項。

臺灣採用的是“T+2股票交割制度”。

具體來說,當投資者買入股票後,需在成交日(T日)之後的第二個交易日(即T+2日)的上午九點前,將應付的股款匯入指定的銀行證券交割帳戶。

只有在券商成功扣除該股款後,交易才視為完成,買入的股票才正式記錄在投資者的帳戶中。

同樣,當投資者決定賣出股票,券商也會在股票成交的第二個交易日(T+2日)的上午九點前,將應得的款項匯入投資者的交割帳戶。

這是臺灣目前實施的T+2股票交割流程。

交割款的計算方式?

股票交割款的費用因投資者的買入或賣出行為而異,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 股票價格
2. 手續費
3. 證交稅

在買入股票時,股票價格和手續費將被計入交割款;而在賣出股票時,證交稅也將納入計算。

買入股票的計算方式如下:
- 股票價格 = 買入價格 × 買入數量
- 手續費 = 股票價格 × 0.1425%

賣出股票的計算方式如下:
- 股票價格 = 賣出價格 × 賣出數量
- 手續費 = 股票價格 × 0.1425%
- 證交稅 = 股票價格 × 0.3%

為了獲取最佳的手續費優惠,建議投資者查詢各自證券商提供的最低手續費條件,相關信息通常可在證券商的官方網站找到。

違約交割是什麼意思?

違約交割是指股票交易成交後,到了T+2日時,無法成功完成款項的扣款或支付。這對於繁忙的投資者來說尤其常見,有時甚至會忘記自己購買了哪些股票,或是忽略了證券戶口中的餘額,導致違約交割的情形發生。

違約交割主要分為兩類:

1. 買方違約交割:如果買方在第二個交易日(T+2)的上午10點前未能付款,則被視為違約交割。
2. 賣方違約交割:如果賣方在交割期限內未能履行交付股票的義務,也會被視為違約交割。

投資者必須留意,在成交後的第二個交易日(T+2)之前完成付款或交割,這是標準的交割手續。

永新國際理財將進一步說明股票買賣的日常交易流程:「T日」指的是交易成交的那一天。

永新國際理財來說明一下股票買賣交易日常流程:T指的就是哪一天

公式如下:

正常的股票交易買賣的流程

T日(今天)

T+1日(明天)

T+2日(後天10:00)

購買(賣出)股票
(成交價也以此時為準)

取得(失去)股票

支出(收入)股款

正常交易範例:

正常的股票交易買賣的流程
(範例說明)

14日(今天)

14+1日(明天)

14+2日(後天10:00)

購買(賣出)臺積電股票
(成交價也以此時為準)

取得(失去)臺積電股票

支出(收入)股款

違約交割常遇見的原因:

在協助眾多投資者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一些常見的違約交割問題,主要包括:

1. 帳戶餘額不足:投資者未能確實檢查其證券戶餘額,導致資金不足以應付交易所需。
2. 下單錯誤:操作失誤,如將購買30股誤輸為30張,造成意外的大量交易。
3. 當沖/對沖失誤:當日買賣策略執行失誤,未能在當日完成預定的賣出操作。
4. 資金調度失誤:投資者的資金管理不當,未能及時調整或預留足夠資金以應對市場變動。

這些問題最終導致證券帳戶餘額不足,券商無法順利完成扣款,從而引發違約交割。投資者應時刻留意自己的帳戶狀態,避免因上述問題遭遇不必要的財務損失。

延伸閱讀:https://ysmoney.tw/

違約交割有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

通常在T+2日早上9:00,營業員會開始催款,通知投資人盡快補足所需的交割款項。請確保您能接聽來自證券公司的相關電話。如果到了T+2日早上10:00,款項仍未能入帳,券商則必須報告違約交割的情況。

一旦券商報告了違約交割,投資者將會留下信用不良的記錄,這種記錄會對投資者的未來金融活動產生長遠的影響,具體包括:

1. 在國內將無法再開設新的股票戶口。
2. 無法申請信用卡。
3. 辦理貸款將面臨困難。
4. 貸款利率可能會受到不利影響。
5. 貸款的批準率會降低。

違約交割的進一步後果包括:

1. 帳戶凍結:違約後,帳戶將被凍結。如果此次交割未能解決,券商可拒絕投資人的任何開戶申請。
2. 股票強制賣出:券商可自行決定賣出違約帳戶的股票,以償還違約債務及相關費用。如果賣出金額不足以覆蓋債務,券商將追討剩餘金額。
3. 罰款:根據臺灣的法規,違約交割可使券商向投資人收取最高不超過總成交金額7%的罰金。
4. 刑事責任:若違約交割情節嚴重且影響市場秩序,投資人可能需要面對刑事責任。

這些後果強調了按時完成交割的重要性,並警示投資者管理好自己的資金和投資行為,以避免這些嚴重的負面影響。

延伸閱讀:如何避免違約交割,永新國際理財告訴你

發生違約交割後,投資人如何快速補救?

永新國際理財是您在面臨違約交割時的堅強後盾,提供五大核心服務特色:

  1. 地區不限:無論您身處臺灣何地,永新國際理財都能提供即時的代墊諮詢及服務,確保全國各縣市、地區的投資人都能得到支援。
  2. 合法立案:我們是政府認可立案的合法金融借貸公司,並擁有中華民國商標註冊證,您可以放心選擇我們的服務。
  3. 利息優惠:我們提供的股票代墊利息及費用低於市場行情,歡迎隨時來電諮詢,了解更多優惠詳情。
  4. 審查快速:我們的股票交割款代墊流程簡便且審核迅速,客戶可選擇面對面確認或線上處理,以便快速解決您的資金需求。
  5. 多元服務:除了股票交割代墊外,我們還提供股票代持、股票申購以及協助券商端增加信用額度等多元化金融服務。

股票交割代墊利息計算方式:

永新國際理財的股票代墊服務具備極具競爭力的條件,包括快速的資金周轉與優惠的利率。我們的代墊期限最長為2天,確保您可以在T+2日完成交割當天迅速還款,維持資金流動性。

此外,股票代墊的利息率根據投資人的授信條件有所不同。在市場上,其他業者通常收取2%至5%的利息。然而,與永新國際理財合作,您將享受到比市場行情更低的利率,這一點對於希望降低財務成本的投資人來說,無疑是一大優勢。我們致力於提供更加經濟、便利的金融解決方案,助您在股市投資中更加順利與安心。

股票代墊優缺點有哪些?

在投資市場的波動中,投資者面臨違約交割的壓力時,往往會尋找解決方案以避免信用受損。股票代墊服務就是一種有效的選擇,透過正規公司的協助,可以避免信用不良的出現,並保護個人的信用紀錄。

股票代墊的優點包括:
1. 避免違約交割:代墊服務可以幫助投資者在資金短缺時避免違約交割的情況,保持交易的順利完成。
2. 保護聯徵信用分數:使用股票代墊服務,避免了因違約交割導致的信用記錄問題,聯徵信用分數也不會受到影響。
3. 無信用不良記錄:代墊服務確保您在股票交割中的財務安全,避免了信用不良或信用瑕疵紀錄的產生。

然而,股票代墊也存在一些需要注意的缺點:
- 評估償還能力:在申請股票代墊服務前,投資者需要審慎評估自己的償還能力。這是因為,如果未能按時償還代墊款項,可能會引發新的財務問題。

因此,當考慮使用股票代墊服務時,投資者應詳細了解服務條件,並確保自己有足夠的資金規劃和管理能力,以妥善處理可能的財務負擔。這樣做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股票代墊的好處,同時避免潛在的風險。

永新國際理財提供全省資金救援服務

永新國際理財提供一系列專業金融服務,以滿足投資者在多樣化的股市交易中的各種資金需求。以下是我們主要的服務項目:

1. 急需股票交割代墊資金:為急需資金的投資者提供快速的股票交割代墊服務。
2. 上市櫃公司現金增資認購配合:協助投資者參與上市櫃公司的現金增資計畫。
3. 增加交易額度與信用額度:幫助投資者提升在券商的交易額度及信用額度。
4. 隔日沖交割資金配合:支持投資者進行隔日沖銷的交割資金需求。
5. 股票代持服務:提供股票代持服務,以便於投資者的股票管理。
6. 降低買賣現沖成本:提供更低成本的現沖標借券服務,幫助投資者節省費用。
7. 個股鎖單套利配合:支援投資者進行個股鎖單套利操作。
8. 股市競拍業務資金配合專案:為參與股市競拍的投資者提供專案資金支援。
9. 股票申購(抽籤)資金配合專案:支持投資者參與股票申購抽籤的資金需求。
10. 特定人CB(可轉讓公司債):協助投資者處理可轉讓公司債相關事宜。
11. 公司上(興)櫃前股權分散配合專案:在企業上市或上櫃前提供股權分散相關的資金支援。

如有進一步的資金需求或希望瞭解更多服務細節,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討論。永新國際理財致力於提供專業、高效的金融解決方案,協助您在股市投資路上取得成功。

如果短期股票代墊、投資借款的話,大推「永新國際理財」!!

永新國際理財:https://ysmoney.tw/

高雄股票代持撥款快速面對股市波動和複雜的金融需求,選擇一個值得信賴的金融夥伴是成功的關鍵。永新國際理財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涵蓋從股票交割款代墊到期貨保證金代墊、丙種代墊款、個人信貸、房屋土地貸款、汽機車貸款,以及債務整合等,我們的目標是協助您輕鬆應對各種財務挑戰,確保您的投資和資金運用最大化效益。彰化當沖墊款手續費

當您面對股票交割不足的窘境時,我們的股票交割款代墊服務可提供即時資金,確保您的股票買賣順利完成,避免因資金問題而錯失投資機會或影響信用記錄。同樣地,我們的期貨保證金代墊服務能在您需要追加保證金時迅速反應,支持您繼續參與期市交易而無需擔心資金短缺。板橋當沖留單代墊申辦費用

對於需要大額資金的個人和家庭,永新國際理財的個人信貸和房屋土地貸款提供具競爭力的利率和靈活的還款選項,幫助您實現從購買房產到改善生活品質的夢想。此外,如果您正在尋求購買新車或二手車,我們的汽機車貸款方案可提供快速審核和優惠條件,讓車輛購買過程更加順暢。新竹股票代持申請流程說明

若您的財務狀況需要重新整合,我們的債務整合服務可以幫助您合理規劃債務,降低負擔,提高財務安全感。透過一系列綜合性金融解決方案,永新國際理財致力於成為您最堅實的後盾。新竹當沖墊款申辦費用

不論您的財務需求如何,永新國際理財都準備好與您一起面對挑戰,解決問題。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量身定制最適合您的財務方案,開啟您的成功之路。立即撥打我們的客服熱線,或訪問我們的網站了解更多信息,開始您與永新國際理財的合作之旅,共創美好未來。彰化違約交割券商代墊合法嗎

生日的感動 文/鮑友明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但收到了親人和朋友的祝福,還收到了來自基金公司的短信祝福,令我感動不已。 早上7時37分,當我剛剛醒來,第一條祝福短信如約而至:“尊敬的鮑友明,在這個專屬于您的燦爛的日子里,華安基金管理公司全體員工敬祝您生日快樂。”8時08分、8時30分,直到上午10時許,我的手機短信鈴聲響個不停,相繼有八九家基金公司給我發來了祝福短信。最令我感動的短信當數這個:“尊敬的鮑友明,易方達基金祝您生日快樂!感謝您的一路相伴,我們愿與您繼續攜手,在長跑中共同勝出。” 我是2007年股市漲到五、六千點時,聽人介紹購買了幾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剛進去不久,股市就開始下滑,我不愿割肉,一直硬撐到現在。如今,錢損失了不少,對基金公司的追逐熱情也已蕩然無存。然而,多年來,每到生日,我都能收到各基金公司的生日祝福短信。其中,既有被我拋掉的基金,也有我一直保留的基金,短信雖廖廖數語,但那份濃情和關愛卻使我倍加感動和幸福。 其實,在如今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仍然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令人向往和期待。比如:病中的關愛、孤獨時的問候、挫折時的支持、生日的祝福等等。雖然,我在投資時沒有踩準節拍,導致資金損失嚴重,但卻意外地收獲了更為寶貴的精神財富,那就是每年生日的祝福短信。每當收到這些生日祝福短信,我都要反復仔細地閱讀,有些獨特的祝福我還會背誦下來,作為對自己的鼓勵和期待。 我不知道,基金公司是否會將這個好傳統傳承下去,也不知道我生命的倒計時何時停止,但我真的好想年年都能有這份真情和關愛,年年都能收到來自祖國四面八方那些陌生的老熟人的生日祝福短信,直到生命的終點。 小熊的生日會 文/趙紫綺 從前,遙遠的森林里住著一只小熊。胖胖的臉,小小的耳朵,可愛極了。不過,那只小熊總愛欺負別人,大家都不愿意跟它玩。 小熊的生日快到了,它想過一個難忘的生日,便寫了很多邀請函,它把邀請函一張張送到大家的信箱里,便滿懷期待地回家了。 今天是小熊的生日,它起了個大早,把屋子打掃得干干凈凈,并且準備了一大桌好吃的,有新鮮的蘋果,剛剛烤好的糕點,還有香甜的桃子和又大又美味的西瓜……看得讓人直流口水,幾里外都能聞到食物的香味。 一小時后,兩小時后…… 一直等到太陽落山,朋友們一個也沒有來,小熊難過得快哭了。 小熊漸漸地想起了以前的事,小黑豬被它打得鼻青臉腫,小花雞的毛都快被它拔光了,到現在還沒長好…… 它自己反思了好久,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就挨家挨戶地給大家道歉,大家都原諒了它。 從此以后,小熊改正了缺點,友好地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它和大家幸福地生活在森林里。 媽媽的生日禮物 文/王偉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太多,總想送給她一件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借以表達做兒女的一片感恩之情。首先,我想親手給媽媽做一頓美味佳肴改善生活,因為她忙里忙外一刻不得閑,節衣縮食導致有點營養不良。其次,我還想送給媽媽一只八音盒,因為媽媽喜歡音樂,每次遇到煩心事,她就要哼上幾嗓子調節情緒。最后,我甚至想送給媽媽一枚金戒指,因為別人的媽媽都穿金戴銀的,而她跟爸爸結婚十幾年來,身上沒有一件值錢的裝飾品。 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并沒有能力實現這些愿望,怎么辦呢?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事先我特地查看了戶口簿和萬年歷,發現媽媽的生日正好在周末。這天上午,我趁著爸爸、媽媽外出幫人蓋房子的機會,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個跟媽媽的手指頭一般大小的銅箍,經過一番細細的打磨、修飾,改造成了一枚簡直可以以假亂真的“金戒指”。下午,我又帶著妹妹和弟弟截斷村頭的一條小溪,抓到了滿滿一茶缸的泥鰍,回家試著做了一鍋泥鰍煮粉干。只可惜手藝不到家,竟把泥鰍燒焦了,粉干也煮糊了。 傍晚時分,爸爸、媽媽灰頭土臉地回到家里,看見飯桌上的泥鰍煮粉干不由得一愣。爸爸眼睛一瞪,輕輕地磕了我一下:“狐貍妮子,你這樣鵝手鴨腳的飯都不會做,將來誰娶你啊?” 媽媽如釋重負般地一聲長嘆:“我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會自食其力了。” 我拉著媽媽的手,故作神秘地說:“媽,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嗎?我要送給你一件貴重禮物。”說著,掏出“金戒指”小心翼翼地給她戴上,然后招呼妹妹和弟弟圍著她又唱又跳:“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爸爸又是眼睛一瞪,輕輕地磕了我一下:“狐貍妮子,你想搞這個名堂羞辱我無能啊?” “別鬧了,別鬧了,咱們鄉下人不興這個洋玩意兒。”媽媽連忙擺手叫停,她把妹妹、弟弟和我牽到一塊,不勝傷感地說:“孩子,你們只有發奮讀書,將來做個有本事、干大事的人,才是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媽媽的一席話,直說得我鼻子酸酸的,喉嚨澀澀的,只是一個勁地朝她點頭…… 生日的意義 文/毛延鋒 友人過生日,忙得不亦樂乎,買蛋糕訂飯局邀好友,收到的禮物五花八門,有當場送來的,有快遞寄來的,還有空間贈來的,可謂幸福滿滿,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對朋友而言,這樣的一場熱鬧生日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快樂的事情了,多半在點著生日蠟燭許愿的時候,還會唱著生日快樂歌,以表達當時的喜悅之情。 友人的快樂,既有一年成長的快樂,又有收到甜蜜祝福的快樂。我過生日的時候也大致如此,與友人不同的是,在唱生日歌的時候,我會禁不住掉下眼淚。許多朋友會認為這是幸福滿溢的淚水,快樂到哭,這生日過得也算極致了。 生日那天,在外的我第一個會收到父母的祝福電話和短信,第一句祝福總是”祝你生日快樂“,年年如此從不間斷。即便是在家,父母必定會操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席間,仍然不忘那句常用的祝福語。”祝你生日快樂“這句最常聽到的話語,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聽得有些”理所當然“了。其實,生日那天,我流下的淚水,不是快樂至極的淚水,而是悔恨自責的淚水。 兒女的生日,母親的苦日,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的那一刻,父母的心早就與我們牽在一起,寶寶的一個笑臉會讓他們所受的煎熬立刻煙消云散,也就是在那時起,父母一門心思撲在了兒女的身上,為我們的成長成人成功櫛風沐雨飽受苦難的折磨。 兒女的快樂就是父母的快樂,這樣的不成文規定亙古流傳。生日那天,面對父母的祝福,作為兒子的我最為汗顏。或忙于學業、或忙于工作,在種種理由中又能顧及父母多少?就是常伴左右的嘮嗑、無時無刻的說笑,這樣動動嘴、動動腿的簡單事情都不能保證,何談孝順。 宴會上,我會流淚但會快樂始終,因為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而且,生日那晚,我會如往常一樣為父母洗洗腳、按按摩,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動祝父母健康快樂。 我為爺爺過生日 文/王昕睿 今天,太陽公公笑瞇瞇,我也特別開心。因為我要和爸爸媽媽去爺爺家,幫爺爺過60歲生日。今天爺爺穿了新衣服,看見我們樂呵呵的。爺爺家的餐桌上擺滿了水果和好吃的菜。我拉著爺爺的手,對爺爺說:”祝爺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活到一百歲!“爺爺摸摸我的小臉,樂得合不攏嘴:”乖孫女,讀了半年書,變得能說會道了,有進步,有進步。“ 我想:爺爺天天這么開心該有多好啊! 點評:孩子雖然還小,可是能有一份孝心,這是多么難能可貴啊! 流年里的生日 文/癡癡灬 靜靜的,歲月無聲,我從時間的長河來到彼岸。來時,花季里的百合正盛。再回首,我想它們也應正盛。此時耳邊似乎想起歌聲”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帶走的或許還有那些花,改變的或許是一群人吧。 突的收到朋友的生日祝福短信,隨手點開日歷看了下日期,呵呵!還真是。我記得我以前挺熱衷生日,我努力的去想什么時候開始忘記自己生日的。思緒慢慢的飄得遠了… 記得小時候生活在農村,我們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爺爺奶奶、堂姐、堂妹、堂弟。那時候農村普遍都是留守兒童,所以那些兒時的記憶里關于父母的記憶真的不多,這或許便是留守兒童的悲哀吧。記得每到生日是最高興的,家里給煮倆雞蛋,然后拿到手里好一陣不舍得吃。那時我喜歡吃蛋黃,蛋白分給他們吃。爺爺奶奶就在邊上看著我們吃,我們邊吃邊笑,他們邊看邊笑。于是,一個生日,兩個雞蛋便滿足了6個人。 不覺已到了我第21個生日,如今爺爺已經去世,我們4個各就一方,奶奶還在給我煮雞蛋的地方,只是少了那份笑容,身影里多了一份落寞。她不愿爸媽將她接到城里生活,偶爾去了呆的時間也不長。或許是不想打擾子女的生活;或許是讀不懂這遲暮的繁華;或許悄然間已不眷那滿地的殘紅;又或許是倦了風景盡了夕陽,只愿與漫天的落霞化作星辰點點守護心中的皎月。 現在那紅墻綠瓦的故鄉的已經模糊,一種模糊的悵惘仿若霧里揮手別離。也忘了我從什么時候起不喜歡吃雞蛋,或許是閑吃雞蛋剝殼吧。人生好似一個循環,那時的我們循環剛開始,看山水是山水;他們的循環快要結束,看山水亦是山水。我們太多的東西看不到所以只是為了”笑“而笑,他們已看淡了我們看不到的,所以只會為了”笑“而笑。 那褪色的圍墻,那畫滿叉的考卷,那斑駁的記憶,似一汪清泉流經這炎夏又似一簇林蔭淡了愁云。原來已走了這么遠,即行,便已不問陌路。 蹚過流年我又去彼岸,希望在某個彼岸能聞到那一季百合的芬芳,還有這一夏的炎殤。 >>>更多美文:好文章

第四十五天:回望“兒時農家忙” 今天是2020年9月27日,今日上傳一首《回望“兒時農家忙”》,飲水思源,不忘初心: 天微亮, 田舍農家炊煙裊, 樹上鳥兒枝頭鬧。 農家小兒郎, 喂雞喂豬趕牛羊, 挑水燒水拾柴忙。 忙了一大早, 急著把學上, 嘴里三口并兩口, 腳下三步并兩步。 一邊跑來一邊把歌唱: “不怕太陽高, 不怕風雨狂, 只怕先生罵我懶呀, 沒有學問無顏見爹娘!“ 爹娘更辛勞, 各自為家忙。 娘是賢內助, 打掃收拾家敞亮, 種植采摘做飯香, 晚來燈下補衣裳。 爹是頂梁柱, 晨起帶露除穢荒, 耕田施肥不嫌臟, 渾身是汗滿腳泥, 足赤背灼炎天光。 無暇不顧擦, 但惜事農桑。 回望“兒時農家忙“, “熱火朝天“的景象, 只為秋來一片金黃。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今天接到表哥打來的電話,說大姨父于6月29日因病搶救無效去世,聽聞這個消息,我一時懵了,不會吧,正月見他還好好的,也沒聽說他得什么病啊,就是心臟一直不太好,老毛病了,表哥說是突發心梗送醫院沒搶救過來,已經去了……再次確認這個不幸的消息,淚水不由得奪眶而出,往事歷歷在目,沒想到慈祥善良,德高望重的大姨父有一天也會離開我們。 大姨父出生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初,一個普通的山村農民家庭,家里兄弟五個,他排行老二,作為家里的男孩,他和大哥自然早早的挑起了照顧弟妹,幫父母干活的責任,天生愛學習的大姨父還是堅持讀完了高中,但是遺憾的是因為成分問題,他還是與大學失之交臂,因此只能回鄉務農,好在大隊支書給了大姨父一個民辦老師的職務,雖然只是在村里小學教書,但總算學有所用。 當時的大姨父正值青春年華,二十歲的小伙子,長得高大英俊,性格善良溫和,而且又是讀書人,身上自然帶著幾分書卷氣,他與大姨從小就定了娃娃親,姥姥一家對大姨父很滿意,尤其是大姨更是中意這個如意郎君,兩人房前屋后,青梅竹馬,早已兩情相悅,命運讓這兩個有緣人走到一起,沒有八抬大轎,沒有重金聘禮,只有兩顆相愛的心,大姨無怨無悔的嫁給了務農的窮小子,要知道大姨也是村里的一枝花,雖然家里兄弟姐妹多,作為女孩里的大姐,她還是出落得溫良賢淑,天生麗質,婚后他們開始了男耕女織的美好生活,日子隨苦猶甜,這以后就有了大表姐,表哥,二表姐,三個孩子繼承了大姨和大姨父的優點,個個美麗善良溫和,由于大姨父讀的書多,所以他很重視三個孩子的學習,再加上他的輔導,表哥姐們個個品學兼優,這樣的生活一持續就是二十年,只到有一天,公社書記把大姨父叫到辦公室,告訴了他一個好消息,政府把大姨父家的富農成份糾正為土改時的中農成份了。 這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被冤了17年,今天繼于撥云見日了,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上,這只是短暫的一瞬,可對于大姨父來說,6205天,是多么漫長的歲月啊,淚水不由自主的奪眶而出,這淚水是既是喜悅的,也是對著17年來所受委屈的渲泄,這一夜大姨父徹夜未眠。 隨后大姨父就接到了公社通知讓他去中學教書,好事接二連三,沒想到幸福來的這么突然,大姨父高興之余,簡單的收拾了行李,匆匆的踏上了去報道的路,那個時候沒有代步車,大姨父扛著行李徒步去學校,翻過了一座座山,足足走了一個小時才到達學校所在地,東山海流素太村,從此開始她的任教生涯。 人逢喜事精神爽,新的環境,新的氣象,湛藍藍的天,紅彤彤的太陽,初現綠意的鉆天楊,剛剛吐出嫩芽的柳枝,校園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用它們最美的姿態來迎接這個未來的優秀園丁,大姨父接到了教高三物理的任務,剛剛上任的他對教學工作一絲不茍,認真負責,他總是第一個來辦公室,最后一個離開,在任教期間他和學生打成一片,既是師生關系,又是忘年朋友關系,他在課上任教,課下輔導,師生一起研究,一起學習,教學相長,他深知教書育人,關乎學生的未來,高考,升學,所以不能有一絲馬虎,他更是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很快在盟級和省級的物理競賽中,大姨父所教的高三物理班三個同學分別獲得了省級一等獎,和盟級一,二等獎,大姨父很欣慰,多少個日夜努力奮戰總算辛苦沒有白費。 此后的大姨父在教學中孜孜不倦,用自己全部的熱情投入到他所喜歡的教育事業,由于表現優秀,業績突出,大姨父于1982年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83年被任命為三義泉中學第二任教導主任,1987年擔任了三義泉中學校長,同年三義泉中學還被豐鎮市政府評為選進學校,1990年大姨父榮獲了內蒙古自治區物理教育貢獻獎,在這期間大姨一家也跟著搬到了學校。 兒時我常時不時的去大姨家小住幾天,和二表姐玩,晚上和大姨睡一個被窩,大姨視我如同女兒,我和表哥表姐們更是親密無間,兩小無猜,那時我還小大姨父又忙于學校的事,所以對大姨父的印象不是很深,真正對他了解還是在我上了初中的時候,那時三義泉中學已經搬到了席麻灘,時任校長的大姨父常年穿著一身藏藍色中山服,微胖的身體把中山裝撐的滿滿的,記他總是推著一輛八十年代的飛鴿大梁自行車,每天第一個到校,站在校門口迎接來第一個學生,放學送走最后一個老師,他總是面帶微笑,目光堅定,炯炯有神,不怒自威,我有時候偶爾遲到了,遠遠的看到大姨父用眼睛瞪著我,他雖然不說話,但是我還是害怕的不敢看他,心撲通撲通跳得老快,低著頭,紅著臉趕緊跑進教室,多年后再見到大姨父還是懼怕,就連弟弟現在說起來最怕的還是大姨父,好多次媽媽一做上好吃的讓弟弟給相隔一里的大姨家送去,他總是半路折回來說不敢去大姨家,怕大姨父,不光是我和弟弟,二姨家的表姐,三舅家的妹妹想起來當時都懼怕大姨父,我們兄弟姐妹都分別在三義泉中學讀書,領略了大姨父的威嚴,也見證了他的業績,更為他的處世原則和高尚情操而折服,身為校長的大姨父一點也沒有領導架子,與師生們同吃大鍋飯,一起開荒種地,植樹育苗,把校園內外打理的井井有條,還記得初中的校園,干凈整潔的過道,朗朗的讀書聲,寬敞的操場跑道,潔白的院墻上紅色的油漆寫的大字,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一排排小白楊包圍著美麗的校院,院后是另一番天地,大姨父和師生們開墾的莊稼地,綠油油的小麥,藍瑩瑩的胡麻花,綻開笑臉的向日葵…… 還記得初中大姨父給我們上過一節地理課,當時由于教我們地理的邢老師有事請假,所以那節課就由大姨父臨時上,上課鈴聲響過后,大姨就闊步走上講臺,目光威嚴,氣宇軒昂,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大姨父開始講課:“地球是一個赤道略鼓,兩級稍扁的球體……”,字正腔圓,鏗鏘有力,時而如行云流水,時而又如氣吞山河,和邢老師的詼諧幽默形成鮮明對照,一節課下來讓我們受益匪淺,意猶未盡。 大姨父任教41年,一生桃李滿天下,他所教過的學生都先后像一顆顆大樹一樣成才了,有的功成名就,有的成為教育部門的頂梁柱,有的出國留學了,有的做生意做的風聲水起,而大姨父也將三個子女培養成才,她們繼承著父輩的雄心壯志,繼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貢獻著自己的光和熱,而已入耄耋之年的大姨父行動遲緩,疾病纏身,他每天只能坐在床上回憶自己的教育生涯和師生情懷,以及那段難忘的歲月,他的一生坎坷過,也輝煌過,他是時代的楷模,優秀的共產黨員,他一生勤儉節約,清正廉潔,刻苦鉆研,為教肓事業建下了不朽的豐功偉績。 如今無情的病魔還是把大姨父帶走了,親人們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無比悲痛,出殯那天,大姨父的靈堂安靜的設在院子里,鮮花做成的花圈圍繞著他,沒有喧鬧的鼓樂,一切都是那么莊嚴肅穆,前來吊唁的親友擠滿了小院,人們都著一身素衣,表情哀傷,排著長隊,燒香,磕頭,默默的送大姨父最后一程,大姨父您一路走好,愿天堂里一切美好。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RR15158VEV5CEWF

新北期貨保證金代墊合法嗎 》丙種代墊款:應對財務危機的策略台東當沖留單代墊不足代墊 》保護您的期貨投資:選擇最佳保證金代墊台東股票代墊交割手續費 》股市高手的秘密武器:交割款代墊服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