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室內空間油漆推薦 》如何確保油漆工程高品質且高效率完成?

Selvsvn
23 min readSep 12, 2024

--

在家居裝修過程中,油漆工程不僅僅是表面工作的處理,它還能影響居住空間的整體氛圍。選擇合適的油漆材料和色彩能提升生活品質,營造出令人舒適的環境。無論是新房裝修或是更新居家風格,了解油漆的基本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

選擇正確的油漆類型與色彩:打造理想居家氛圍

在進行油漆工程前,選擇適合的油漆類型和色彩是至關重要的步驟。不同的油漆類型適用於不同的環境,而色彩則能直接影響居室的氛圍與感受。了解這些基本原則,能幫助你更好地規劃你的居家設計。

油漆的類型介紹

在選擇油漆類型時,了解其特性是至關重要的。首先,水性漆由水作為主要溶劑,具有低揮發性有機物(VOCs),這意味著它們更環保且不會對室內空氣質量造成太大影響,特別適合家庭使用。

水性漆的乾燥速度相對較快,可以輕鬆塗刷於牆面。其次,油性漆則由油作為基底,通常具有更好的附著力和耐磨性,特別適用於需要耐用的表面,如木製家具或地板。

這類油漆在使用過程中也需注意通風良好,以減少有害氣體的濃度。此外,環保漆這幾年在市場上愈加受到重視,這類油漆在化學成分上更加安全,對健康的影響更小。了解各類油漆的優缺點,可以幫助你根據實際需求做出最合適的選擇,提高居住環境的質感。

色彩心理學的應用

色彩心理學是研究顏色對人心情及行為影響的一門學科。在家居環境中,不同的顏色會帶來不同的感覺和情緒反應,這可以用來營造理想的居家氛圍。例如,藍色被認為是一種放鬆心情的顏色,非常適合用於臥室,能幫助人們緩解壓力,進入更好的睡眠狀態。另一方面,暖色系如橙色或紅色則能帶來活力與激情,適合用於廚房或客廳,能讓家庭的聚會時光更加熱鬧和親切。此外,中性色如灰色和米色則擁有良好的通配性,能與各種其他顏色搭配,自然融入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理解顏色在居家環境中的影響可以幫助你在選擇油漆時更加謹慎,打造出符合自己需求和喜好的居家空間,讓居住的感受更加舒適、和諧。

顏色搭配的藝術

顏色搭配在油漆工程中至關重要,因為它能影響整個居家空間的視覺效果與美感。色彩的選擇不僅要注重主色調,還需考慮搭配的顏色,創造出視覺上的層次感。若你選擇了淺灰色作為基調,可以考慮在空間中加入一些明亮的橙色或黃色進行點綴,這樣的搭配不僅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也可以提升空間的活力。此外,在色彩搭配中,學會運用互補色原則或類似色原則,能夠創造出既和諧又富有美感的空間。互補色如藍色與橙色的搭配,以及類似色如綠色與藍色的搭配,都能形成引人注意的視覺效果。透過良好的顏色搭配,你不僅能打造出獨特的居家風格,還能反映出個人的品味和文化背景,使居住的地方更加富有個性。

我們專業油漆工程師傅確保每一面牆都完美無瑕

在油漆工程中,專業的油漆師傅其角色不可忽視。他們不僅具備豐富的技術知識,還能在水準和細節上做到極致,保障每一面牆的完美效果。選擇專業的油漆師傅,能有效提升最終的裝修品質。

專業知識的重要性

專業的油漆師傅擁有多年的塗刷經驗,對於各種類型油漆的特性、使用方式及適用場合都有透徹的了解。他們熟知不同品牌和產品的優劣,能基於具體情況提供最佳建議,因此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師傅能避免因不當的材料選擇而導致的不良效果。此外,專業師傅也能根據不同的家居狀況,建議最合適的油漆類型,幫助你達到預期的效果。這樣的專業知識能有效提升施工的品質和效率,為家庭帶來更具美感及實用性的居住環境。

施工細節的把控

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細節都可能影響最終的效果,因此專業油漆師傅對這些細節的掌控至關重要。從油漆工具的選擇到塗刷的技術,師傅會充分考慮牆面的材質和油漆的特性,選擇最合適的刷具和工具,以確保每一層油漆均勻塗刷。此外,在施工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油漆的乾燥時間,避免因不同層之間導致的不均勻或者起泡情況。這種細心對於較大面積的工作尤其重要,正因有專業師傅的把控,才能讓油漆效果更具層次感和豐富性,使每一面牆都呈現出完美的視覺效果。

後期維護的建議

專業油漆師傅的職責並不僅限於施工過程,他們還會提供有關油漆後期維護的相關建議。正因為油漆類型不同,維護的方式也會各有不同。專業師傅能根據施工的油漆類型,告知業主如何進行正確的日常清潔,避免使用導致損害的清潔劑。此外,師傅還會提醒業主定期檢查油漆的狀況,例如小裂紋或剝落現象,這樣可以防止其惡化至需要重新施工的地步。掌握這些維護知識可以幫助業主更好地保護油漆的效果,延長其使用壽命,呈現美好的居住環境。
在進行油漆工程時,選擇正確的油漆材料、做好牆面的準備以及尋求專業師傅的協助,都是確保施工效果的重要步驟。透過這些細心的準備與專業的施工,居家環境將會展現出最完美的風貌,讓生活更加溫馨與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你理想的家增添更美的色彩!

油漆過程中的細節處理:邊角、門框與窗戶的精細施工

油漆工程不僅僅是刷上顏色,更重要的是在每個細節上打磨,尤其是對於邊角和框架的處理。這些地方不僅影響美觀,也關係到油漆的耐用度,因此我們需要特別注意。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如何做到這些細瑣的施工,為您的空間增添更多的精緻感與溫馨。

邊角的完美收邊技術

在油漆工程中,邊角的收邊技術至關重要。合理的收邊可以避免漆面不整齊,並保持顏色的連貫性。施工前,首先需檢查邊角的整體狀況,清理表面以確保其平滑。使用專業的邊角工具可以有效提升施工效果,並減少用手工修整的麻煩。選擇適合的顏色和油漆類型,結合專業技術,我們能奠定一個潔淨的起點,讓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藝術感。

門框的精細漆面處理

門框是任何空間中最常被注意的地方之一,適當的油漆工程可以讓其更具吸引力。在開始施工之前,請仔細觀察門框的狀況,清除舊漆並進行打磨,確保表面的光滑和平整。針對門框的特殊形狀,使用專業油漆工具,保障漆面的均勻與覆蓋力。最後,建議使用耐磨的漆面材料,以確保長久使用下的美觀與實用性。

窗戶的涂漆技巧

窗戶的油漆不僅增加美感,還能起到隔熱和防潮的效果。在進行油漆工程時,窗戶需要特別保護周圍的區域,以免油漆污染到其他地方。首先,做好護墊措施,用膠帶封住不需要油漆的部分。然後,選擇適合的窗型漆,確保其對陽光和雨水的抵抗力。這樣的處理不僅可以延長窗戶的使用壽命,還給居住環境增添了一抹亮麗。

選擇我們的專業油漆服務:高品質與可信賴的最佳選擇

當您考慮家中的油漆服務時,找到一支專業且值得信賴的團隊至關重要。我們的施工團隊經驗豐富,且對每個細節都極度要求,致力於提供高品質與可靠的施工體驗。選擇我們,不僅能讓您的居家空間煥然一新,還能享受無後顧之憂的服務過程。以下是選擇我們的幾個主要原因:

專業技術,呈現完美效果

我們的團隊擁有多年油漆施工經驗,技術專業,能根據不同材質和空間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方案。我們獨家推出的 dH風格油漆,由專屬設計師特調特殊色彩,具備安全無毒、易清潔的特點,讓您的家不僅美觀,還更加健康。

最快當天塗刷,當天可入住

我們深知您的時間寶貴,因此我們的施工團隊在時間管理上精益求精。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術與高效施工流程,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油漆工程,最快當天即可完成塗刷,並讓您當天就能安心入住,無需等待漫長的乾燥時間。

環保與安全的全面保障

現代家裝不僅追求美觀,更要注重安全和環保。我們的 dH風格油漆 採用低VOC環保配方,經過嚴格的安全測試,確保對您和家人的健康無害。在施工過程中,我們嚴格遵守安全標準,從材料選用到現場操作,均以最高的安全和環保標準進行,讓您放心享受高品質的家居環境。
選擇我們,享受專業、細心且可靠的油漆服務,讓您的居家改造變得輕鬆省心,同時彰顯您獨特的品味與風格。

客戶見證與案例分享:成功的油漆改造故事

聽取客戶的反饋與改造案例,是了解我們油漆服務品質的最佳途徑。這些親身經歷的故事,不僅展示了我們的專業水平,也能為未來的客戶提供參考與靈感。接下來,讓我們分享一些成功的油漆改造案例,讓您感受這份變化的力量。

家庭空間的華麗轉變

在一次成功的油漆工程中,我們為一個原本單調的客廳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客戶希望能夠增加空間的層次感,因此我們選用不同的顏色對不同區域進行了油漆。通過細緻的施工與色彩搭配,最終達成了意想中的效果,讓這個空間既溫馨又富有個性,客戶對我們的工作讚不絕口,這正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個性化定制的獨特故事

有一位客戶希望能讓自家的房間更風格,因此我們設計了一個淺綠主題的油漆工程。我們擅長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個性化的設計,並且顧及寵物的運動,同時在客廳增加了讓貓咪跑跳的裝飾。客戶家人看到房間的瞬間,滿臉的驚喜和喜悅,這讓我們明白,油漆工程不僅改變了空間,還帶來了幸福的家庭氛圍。

與我們聯絡

當您準備為家居空間注入新的活力與風采時,選擇合適的油漆工程團隊至關重要。一面完美的牆面不僅提升整體室內設計的美感,還能彰顯您的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然而,油漆施工遠不僅是簡單的塗抹顏色,它需要精確的準備、專業的技術,以及對細節的極致追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我們的油漆工程團隊擁有多年的施工經驗,深知每個項目對客戶的重要性。我們始終以客戶為中心,無論是色彩選擇、材料應用,還是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細節,我們都會提供最專業的建議和服務。

從準備階段開始,我們確保牆面平整無瑕,為後續的油漆塗布打下堅實基礎。在塗裝過程中,我們精確控制每一層油漆的厚度,確保顏色均勻飽滿,細節處理到位,讓您的牆面煥然一新。

我們堅持使用無毒、環保的油漆產品,不僅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還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健康與美觀並重,是我們對每一位客戶的承諾。相信我們,只有對細節的極致追求和對品質的嚴格把控,才能創造出讓您百分之百滿意的成果。

隨時與我們聯絡,讓我們幫助您實現理想的家居改造,為您的生活空間注入全新的色彩與魅力。

官網:https://dhconcept.com/dHShop/1

LINE線上聯繫:https://dhshop.today/3K3DL

即時線上客服(週一 ~ 週日 09:00 ~ 18:00)

服務專線:02–23785789

業務合作:cs.dhshop@gmail.com

內湖水泥漆粉刷工程推薦

當您考慮為家居空間進行油漆粉刷時,您不僅是在選擇一種色彩,更是在塑造居住環境的氣氛與風格。每一面牆都承載著家居美感的關鍵,而專業的油漆粉刷工程,能夠幫助您打造既美觀又耐用的牆面。無論是全新的房屋裝修,還是需要翻新的老房子,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解決方案。豐原水泥漆粉刷工程推薦

我們深知每位客戶的需求都是獨特的,因此我們提供的服務不僅限於基本的塗刷,更包括從色彩搭配到材料選擇的全面建議。我們擁有多年施工經驗的油漆師傅,能夠確保每一個角落都被精確處理,每一筆塗刷都展現完美的細膩度。無論是選擇合適的光澤度,還是進行牆面修補,我們都會確保每一步驟都達到您的期望。雲林店面油漆裝潢推薦

我們的油漆粉刷服務不僅強調美觀,更關注您的健康與安全。我們僅使用環保無毒的油漆產品,保證施工後不會有有害氣體釋放,讓您與家人能夠安心居住在剛粉刷完的空間裡。此外,我們的施工團隊效率高,確保在短時間內完成工程,讓您的生活不受過多干擾,快速享受嶄新的居家環境。大同油漆裝潢工程推薦

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居空間注入新的色彩與生命力。無論是現代感強烈的簡約風格,還是溫馨自然的居家氛圍,我們都能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設計與施工方案。透過專業的油漆粉刷服務,我們將幫助您實現理想中的完美空間。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家居煥然一新,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與活力!彰化水泥漆粉刷工程推薦

冬至,你吃餃子了嗎 文/夏曲信 今天朋友圈里都在刷一件事情,冬至了,吃餃子了。作為南方人,我第一次吃北方的大水餃,皮厚餡多,一個抵倆。在食堂里,到處是吃餃子的人,我順手發了一個朋友圈,連男神都點贊了。 我想起那年看的小四的夏至未至,現在看來實在是略顯矯情,但是我記住了那個夏至。我是冬天出生的,那天大雪紛紛,我在想,我睜開眼的第一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白色的呢。好冷的冬天,好好吃的餃子,那是家的味道。 現在的我正和媽媽聊微信,她問我學校的餃子好不好吃,我說,還是想吃你做的。是的,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我吃不慣這里的面條,不能理解為什么豆腐腦是咸的,好想吃家鄉的熱干面,好像在家里的沙發上躺著不起來。現在想想,我一直表現的不戀家只是因為在內心深處,我一直覺得我還在家里。我高中就在住校,好像很少有想家的時候,我一直表現的極其獨立,不想家,不說想家,不會再回家后哭著說我不要走,但是每一次返校,我都是那么的傷感,但是我表現的動作緩慢,常常被罵,那是因為我不想離開啊。 但是我還是很幸運,媽媽會想著我 ,爸爸也一定在想著我,還有我愛的愛我的朋友,至少點了個贊,連好久不見得小男神都點贊了,世界好美好啊,是的,犯花癡了。 冬至已至,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年紀,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校園,在最美的年華里,我們互相祝福,在最美好的歲月里,我們互相鼓勵,在最美好的時光里,我們互相愛慕。這是青春呼吸的聲音,盡管天不藍水不見,但是,我在寒風中送給你最好的愿景,希望你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找到你的那個最美好。 冬至來了,你吃餃子了嗎? 祖母 餃子 文/蘭葉葳蕤 中午,我自己在宿舍做的飯,三五朵香菇木耳,幾片白菜葉,加些粉絲,燉了一碗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湯里有餃子七只。今天冬至,北方在這天要吃餃子。這餃子,還是立冬時,我媽給我包了存在冰箱里的。 中國人的飲食講文化。冬至吃餃子是為了紀念張仲景。而我,如果可以,我愿意每天吃餃子。我覺得餃子是中國人的智慧發明,既解決了菜又解決了飯,省時省事。 大約因為入冬后,我爸媽終于可以不用再像其他的幾個季節那么忙碌,所以我對冬季的好感遠勝于其他三季。但正因為爸媽每天在家,我卻模糊了關于冬季的其他記憶,比如冬至吃餃子。 我對吃餃子的記憶,最深刻的來自于老祖母。 我的老祖母在世時,最喜包餃子,而且特別喜歡包素餃子,我們那里,管素餃子叫扁食。搟好的面皮,裹上豆腐、馓子或者韭菜、雞蛋、粉絲,面皮勁道但不跟牙齒叫板,家常菜便宜易得,這些,都是祖母偏愛素餡餃子的理由。 祖母挽著發髻、穿著大襟衫,冬天還要綁上裹腿,現在回憶起她,真正是恍如隔世了。但是,只要一提到餃子,我的眼前就是活泛的祖母。她包的餃子,齊整地排列在篦子上。她往灶膛里添上柴,水開了,篦子上的餃子,滾滾下河去。同時,她還要重復一個謎語:南邊來了一群鵝,禿嚕禿嚕都下河。她這么重復的時候,一定是把我還當成那個拖著鼻涕的小丫頭了。這是我人生里的第一道謎語,關于餃子的。 餃子出鍋了,祖母喊我去她的鍋屋,盛一碗給我。如果是年節,她還會大方地盛一只給灶老爺。不過,等一會,那只餃子,一般還是會落入我的碗中。 我的祖母是1997年春節去世的,離她逝去,快二十年了。我難得夢見她,但在這個陰沉沉的冬至節氣,我特別地想念她和她的素餡餃子。 冬至的餃子 文/劉磊 我是冬至那天降生的,父母干脆給我取了乳名叫“冬至”。生在貧困的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農村孩子,大都營養不良,面黃肌瘦的。我也不例外,對吃飽,吃到好吃的,充滿了渴望。 八歲那年,一進冬天,我就開始掰著手指頭算離生日還有多少天,其實也不用特別地記,因為冬至是個節氣,到那一天人們一念叨冬至了,就記起是我的生日了。終于,我生日那一天到了,一睜開眼,我就問給我做什么好吃的。母親說包餃子。我高興壞了,好吃不過餃子嘛。 母親在家里忙著做飯的時候,我就跑出去跟小伙伴們玩,并且得意洋洋地跟他們說,我家包餃子。這時候一個小伙伴說,他家也包餃子,是白面的,肉餡,一咬一口油,別提多香了。我一聽,饞得口水都流了出來。急忙跑回家,去看我家包的餃子。 進門一看,母親和的面是棒子面跟白面摻在一起的。餃子餡則是白菜里面拌了一把碾碎了的炒花生。我看清楚了,就開始磨磨唧唧跟母親說,我要吃白面的,要吃肉丸餡的餃子。母親先是找各種理由搪塞我,面對我的難纏還是無可奈何地對父親說,借錢買點肉吧,孩子過生日呢。 父親出去了好久,垂頭喪氣空著手回來了。父親沮喪地對母親說,沒借到。我一聽就急哭了,繼續大鬧不已。父親正在氣頭上,過來抓起我就是幾巴掌,指著雜面餃子大吼道:“就這個,不吃拉倒。” 連痛帶嚇,我趕緊跑進里屋躲著哭去了,身后是母親深深的嘆息聲,和父親猛抽旱煙的咳嗽聲。 餃子煮熟了,母親好說歹說地把我拉到飯桌前,安慰我:“你吃一個,可好吃了。”抽抽噎噎的我哪里吃得下。由于年少的我不懂事,情緒受到影響的父母也沒吃飯,包的餃子都剩下了。 這么多年過去了,對于這件小事我一直念念不忘,它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里了。每年到了冬至我過生日的時候,或者平日吃餃子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年代的貧寒,以及父母生活的艱辛。 餃子里的深情 文/白銀玲 今天是冬至,老媽早早就開始念叨:“給你們包餃子吃。”妞子卻嘟囔著嘴說:“外婆,我喜歡吃米飯,可不可以做米飯?”我忙拉過妞子解釋:“冬至不吃餃子,是要凍掉耳朵的,妞子不能胡鬧哦!再說我和你爸爸、外公都要上班,外婆一個人要包這么多餃子,已經很辛苦了,我們要感謝外婆!”妞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跑一邊玩去了。 其實我像妞子這么大時,也不喜歡吃餃子,老媽就常常給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我們小的時候家里很窮,你外公、外婆要養大8個孩子,日子過得很苦。每年只有冬至的時候,你外婆才張羅著包一頓餃子,而且是用雜面包的。家里的白面從來都不夠吃,你外婆不舍得用,只給你外公做一碗白面餃子。”那時候,我會歪著腦袋問媽:“那為什么外公就能吃白面餃子!”媽笑著解釋:“以前人們是靠種地生存,你外公要養家,家里所有臟活、累活都要靠你外公干,所以要讓他吃最好的!”我笑著打趣:“還是外公最幸福。”媽卻搖搖頭:“你外公哪舍得吃,他總是給你二舅、三舅碗里夾幾個,給我和你五姨碗里夾幾個。兒女們都是長身體的時候,他心疼,夾來夾去,他自己碗里就沒幾個了!盡管白面餃子外公吃不上幾個,但是在條件艱苦的時候,外婆還是每次包一碗白面餃子端給外公,然后看著外公將餃子一個個再分給孩子們。 憶苦思甜,老媽幾乎每年都要給我講這個故事。于是我腦海里常浮現這樣的畫面:寒冷的冬天,外婆包上一碗雪白的白面餃子,無限深情地遞給外公。外公看看外婆,再看看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端著餃子轉了一圈,給所有的孩子都夾上幾個。這樣的儀式,讓這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個寒冬。因為心中有愛,寒風便不再刺骨! 小時候,我聽著老媽的故事,大口大口地咀嚼著白面餃子,咀嚼著我享受的幸福。 幾年前,外公、外婆相繼去世了,老媽那個白面餃子的故事從此就再也不講了!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 文/胡蝶 那年冬至,我約了同事小雅,下班后去我住的地方包餃子吃,她欣然同意。下班后我們拐進超市,選購包餃子用的材料。 回到住處,我和面,她調餡,然后我搟皮,她包餃子,兩人邊包餃子邊聊天。說到彼此的家人,我才知道小雅從小就沒有媽媽,是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小雅說:“我不到兩歲,媽媽就因病去世了。記憶中,我的童年沒有吃過一次餃子。過年或者冬至的時候,別人家都包餃子吃,而我爸卻不會包,他也覺得包餃子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所以長大后我總覺得,只有有媽的孩子才能吃得上餃子。上初中后,有一年冬至,我請鄰居王奶奶教我包餃子,我想給爸爸包一頓餃子吃,想父女倆熱乎乎吃頓餃子,讓家有一點溫暖的感覺。可是我第一次下的餃子,全爛到鍋里了,我爸還直說好吃……” 一頓餃子,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我們兩個女孩的關系,此前不過是關系平平的同事,后來成了好朋友。那頓餃子,我們都吃撐了,心里卻是暖的。在異鄉,兩個年輕的女孩,共享一頓餃子,溫暖了那個寒冷的冬季,溫暖了彼此的時光。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每次吃餃子,小雅的這句話,都會跳躍在我的腦海中。 每次回家,返程的最后一頓飯都是母親包的餃子。母親總說“起身的餃子落身的面”。寓意是,面條像繩子一樣纏纏繞繞,想牽絆住你的腿腳,讓你多住幾日;而餃子的形狀像元寶,當你要遠行,就祝福你出門發財。當然,我知道,母親的餃子里,包含了她對我的不舍和牽掛。所以,每次離家時,母親包的餃子我都吃得格外香,吃得格外多。而母親總是怕我餓著似的,一次次往我碗里添餃子:“再多吃兩個。” 我早早就跟母親學會了包餃子。有了孩子后,時常包給他們吃。有時,會把蔬菜榨汁和成綠色、橙色或者紫色的面,包成彩色的餃子。孩子們很愛吃,覺得好看好玩又好吃。看著他們幸福地吃著我包的餃子,我也收獲滿滿的幸福與知足。有媽的孩子有餃子吃,有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如今的農人,幸福多了。大地的莊稼收割以后,一個電話,就會“突突突”開來拖拉機滅茬,并且打出第二年播種的田壟。等到開春播種的日子,用播種的機器一種就完了。有的人家,再噴灑一遍滅草劑,完活兒,就等著收獲了。 可我家有一塊地,叫山坡地,面積不到半畝,拿農村的話說,就是一巴掌大。它在山上,山高,上不去車,自然就不能用拖拉機滅茬了。想扔了,不去耕種,任它荒蕪。但是,農人對土地是有感情的,舍不得。所以,每年我都要重復原始的耕種方式,用犁杖播種,用鋤頭除草松土,用肩扛收獲。 于是,我帶著裝滿熱茶水的保溫杯,拿著鎬頭下地了。 剛到地里,看著一地的茬子有點打怵,每一鎬刨下去都很費勁兒。累,漸漸開始冒汗。汗水濕透了衣裳,腰酸背疼,我停下來,直起腰身,拄著鎬在山上撒目。我突然看見遠處的一片墳地,那墳地里埋著幾個我熟悉的人。 那幾個人活著的情景歷歷在目,如今,他們都睡在了泥土之下,再也不用勞動了,也不能勞動了。而我們還在勞動的人,是還能勞動,我突然覺得,勞動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 于是,思緒的野馬撒開了四蹄,在我思維的空間里任意馳騁。作為一個農人來說,首先,能勞動,還可以勞動,說明你身體好啊。能勞動,還有個好身體,健康就是一種幸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睡夢中,一聲最早的雞啼讓你醒來,睜開眼睛。不用起炕,翻一個身,在窗外照進來的微光中想想一天的事情,想想田地該咋樣了。青蒿子露頭了嗎?野雞們來地里了嗎?能想這些,說明你還健康啊,健康是不是一個人最大的幸福? 能勞動,證明你有價值。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了價值就沒有了意義。就拿眼下來說,我刨的每一棵茬子原來都是一棵莊稼的根啊,每一棵莊稼都是結糧食的啊。人吃的糧食,就是生命的源泉。我的哥們兒,一位詩人說:“民以食為天,天是我種出來的。”我下田勞動,播種五谷,我該驕傲。作為農人,我用勤勞和汗水耕種出來的五谷可以養育人類。 我突然又有了一個想法:勞動,也是一個人最大的慈善。 中華民族是一個熱情仁愛、樂善好施的民族,只有勞動才能耕耘出果實,只有耕耘出果實,你才能施與別人。 好好想一想,所有的勞動都是在“給”,給自己,更是在給大眾。沒有勞動,哪有我們每一個人所需要的東西? 你看一看我們周遭的一切,哪一件不都是因為別人和自己的勞動奉獻出來的呢?沒有勞動,哪有賴以生存的口糧?沒有勞動,哪有衣裳?沒有勞動,哪有房屋,哪有代步的車輛…… 因為我們的勞動,才有了這個欣欣向榮的世界,因為我們辛勤地勞動,世界才得以存在,發展,進步,方便。 這一切,可能你沒意識到,想想,其實,你的一點點的勞動都是在貢獻。貢獻,就是施舍。施舍,就是最大的慈善。 有多少人想勞動,但是已經沒有了勞動的能力。想流汗,想勞累,可是已經沒了這樣的機會。 珍惜生命給你勞動的機會,勞動的汗水是暢快的,勞動的苦累是幸福的。 于是,我渾身是勁兒,忘記了汗水,忘記了勞累,因為,我悟到了一個真理:勞動是件最幸福的事!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路很長很長 人來人去有些擁擠 我漫無目的的尋找著 直到精疲力盡 卻始終不見 人潮涌動 身邊不斷有人來了又去 陌生的面孔都帶著麻木冰冷 拖著疲憊的身軀 我依舊在尋找 直到模糊了視線 卻始終不見 直到我累了 停下步伐 再也拖不動這疲憊的身軀 我停止了尋找 哪怕你就在前方不遠處 閉上眼睛 我感覺不到眼眶溢出的淚水有多冰冷 再也看不見一絲光亮 我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 終于 整個世界都安靜了 我死了 死于孤獨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姥姥抱著一捆苞谷稈,摔倒在雨地里。我站在屋內,望著她,挪不動腳 — — 悚然夢醒。那是六月的一個早晨,我讀大一。 放暑假回到家,映入眼簾的是母親腳上的孝鞋:姥姥過世了! 小時候,太多人家缺糧食,我常被送到姥姥家住。姥姥不善言辭,可姥姥是真稀罕我! 一次,我見母親要走,哭著去追。姥姥哄著我,扯了我的手去轉村里的菜園。看菜園的老夫婦,送我一個很大的菜瓜。我抱著菜瓜,望見金燦燦的夕陽照著園子,好看極了。后來,再被丟到姥姥家,我就不哭了。 姥姥眉眼細細,下巴尖尖,和氣,利落。她也裹了小腳,只是不像奶奶那樣總喊疼。 姥姥喜歡扯住我,去村后的供銷社,買塊兒肥皂,稱斤鹽巴……她還專門花過八毛錢,給我買了件白底綠圈兒的上衣,那是我第一次有新衣穿。 讀初中時,我在學校寄宿,很少去看望姥姥。姥姥托人給我捎了件粉紅色上衣,一雙醬色涼鞋。那時,因舅媽突然離去,姥姥精神恍惚了好幾年。我不懂人世艱辛,安然享受著姥姥的愛。 高二那年,舅舅已去云南安家,表妹也進城念書了。一個周末,哥哥騎自行車馱我去看望姥姥。姥姥喜眉笑眼地給我們包餃子,看定我說:“小超俊了,嘴巴不大了。” 過了兩周,我回到家,見母親眼圈泛紅。原來,她才挨了姥姥的數落:“孩子衣袖那么短,胳膊凍得通紅,你這娘咋當的?”母親捎回了姥姥為我縫的一雙棉手筒,很軟很暖和,粉紅花兒很好看。 姥姥的愛,是我的珍寶,我卻沒有結草銜環。 我最后一次去看望姥姥,是在大一寒假。那是個陰天,午后,母親讓我把包好的餃子給姥姥送去。我騎著自行車,穿過冬天格外蕭瑟的村莊,憑直覺尋到了二十里外的姥姥家。 姥姥躺在床上,想是一天沒開火了。我說:“姥姥,我給你煮點兒餃子吧?”姥姥卻一個勁兒催促我快回家,說天黑了危險。我竟聽話地走了。 后來,我無數次回想起那日姥姥屋里的情形,幽幽的暗,沉沉的冷。“我為啥不在姥姥家住些天,陪陪她?像小時候那樣。”這成了我一生的心疾。 不知姥姥有多愛我,在彌留之際,竟專門給我托夢。母親說,姥姥走時,是個淅淅瀝瀝的雨天,身邊沒有親人。母親曾多次請姥姥到我家住,可姥姥執意要給舅舅看守門戶。 人生真如白駒過隙,一晃二十年了。在歲月漂去浮沙后,姥姥的愛,沉甸甸地敷壓在我人生的河床里。 去年大年初一,母親在院里為姥姥姥爺燒紙錢。父親去取打火機,母親喊:“快點兒!恁冷哩天兒,倆老人都立腳等著哩!”聽母親這樣說,我好像真望見,在無邊的幽冷里,姥姥姥爺踮腳延頸,急等錢用……淚水漲了滿眼。透過淚,我看見母親的白發在風中凌亂,愈加凄然:姥姥的離世,帶給母親的傷痛,須得她一點一點地劈來祭奠吧? 而姥姥給我的愛,無法回復,常常壓痛我的記憶……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RVE15WLLJP91687QE

新莊油漆工程推薦雲林油漆施工推薦萬華住家油漆粉刷推薦
鼓山室內空間油漆推薦 》專業油漆施工如何提升房屋價值?台中東西公司油漆工程推薦 》讓牆面煥發新生:選擇專業油漆工程行的必要性基隆油漆裝潢工程推薦 》家居改造的首選:專業油漆粉刷帶來驚人改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