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木地板翻新規劃推薦 》提升房價的秘密武器:鋪設木地板的增值效果

Selwwffc
26 min readSep 10, 2024

--

選擇適合您家的木質地板類型

在選擇木質地板時,首先要考慮的是適合自己家庭的需求與風格。不同的木質地板類型各有其特性,無論是實木地板、或是復合型地板,了解各自的優缺點,以便於做出最佳決策。

實木地板的優勢

實木地板以其自然、美觀和高檔的特質受到人們的喜愛。它來自天然木材,這使得每片地板都獨一無二,擁有獨特的紋理與色澤。隨著時間的推移,實木地板會隨著歲月變得愈加迷人,這種自然老化的過程會使得家居空間更具歷史感和文化底蘊。觸感上,實木地板提供溫暖的感覺,赤裸的雙足踩上去時,能夠感受到木材的質樸與親和力。無論是北歐風格還是古典家居,實木地板都能完美融合,能更好地突出或輔助其他室內裝飾,使整體效果更加和諧。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亦相對長久,若妥善保養,可以持續使用多年,這不僅是對環境的負責,也是經濟投入的明智回報。

復合地板的實用性

復合地板因其經濟實惠和實用性強而受到廣泛歡迎。它由多層結構組成,上層是天然木材,該層的設計讓復合地板能模擬實木的高貴外觀,這讓選擇復合地板的消費者能夠享有類似實木地板的視覺效果,但無需承擔高昂的成本。底層的耐用材料則提供了極好的穩定性,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減少環境變化帶來的變形問題。因此,復合地板非常適合潮濕或者溫度變化大的區域,例如沿海城市或是氣候較潮濕的地區。其安裝過程簡便,對於初學者和忙碌的現代家庭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此外,復合地板通常維護簡單,只需定期清理與保養,便能維持其原有的美觀,非常符合現代人追求高效、舒適家居的需求。因此,無論是家庭使用還是出租物業,復合地板都是極佳的選擇。

海島型木地板的多樣性

海島型木地板作為一種進階版的實木地板,選擇它您可以享受到更高的穩定性與耐用性。海島型木地板由多層木材交錯粘合而成,這樣的架構設計使得它相對於實木地板能夠更好地抵抗潮濕和溫度變化,因此特別適合用於頻繁使用的空間。尤其在舒適度與耐用性之間,海島型木地板展現了出色的性價比。
此外,海島型木地板提供多種風格與顏色的選擇,使得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都能找到適合自身居家風格的產品。不論是現代簡約、工業風,還是鄉村風格,海島型木地板都能完美搭配,讓每個空間呈現出獨特的風格特點。海島型木地板的安裝也相對便捷,專業團隊的施工能確保其穩定和平整,進一步提升使用壽命,是智慧家庭的理想之選。

居家改造木地板色彩與材質的完美搭配

無論是在選擇木地板的色彩或材質上,搭配的技巧都是關鍵。淺色系的木地板能讓空間顯得明亮而開闊,而深色系則增添了典雅與溫暖。搭配適合的家具和裝飾品,能讓空間更具層次感和視覺上的吸引力。

淺色木地板的採用

選擇淺色木地板,如白橡或楓木,可以為空間帶來顯著的改變,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加明亮和開放。這種顏色的地板特別適合小空間,因為它們能夠反射更多的光線,使房間顯得更大,尤其是在自然光不足的環境中使用。淺色木地板還具有極好的搭配性,無論搭配現代簡約風格的家具,還是更為溫馨的鄉村風格,都能輕鬆融合進去,賦予整體空間清新而愉悅的氛圍。此外,淺色系的地板比較容易與其他色彩的裝飾品結合,讓消費者在裝修時有更大的自由度。這樣的選擇不僅不會造成視覺上的壓迫感,還能讓房間在佈置時具備更多的搭配靈活性。同時,透過更換地毯、抱枕及其他小物件的顏色,可以讓居住空間隨著季節變化而展現出不同的風格。

深色木地板的魅力

選擇深色木地板,如胡桃木或紅木,可以為居家環境帶來一種豪華和優雅的氛圍。這類地板顏色較深,能夠展現出空間的厚重感與穩定性,特別適合大型或傳統風格的住宅。深色木地板能有效地與其他深色家具形成和諧的對比,增強整體的視覺統一感。當您在深色地板上搭配金屬裝飾或玻璃家具時,會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讓空間充滿了現代氣息。同時,深色系地板在感官上也能夠帶來溫暖的感覺,使居家環境在人性化方面表現得更加出色。這類地板的耐磨性較高,對於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而言,大大減少了日常磨損的煩惱,無需過於擔心使用的壽命。而在冬天,這些深色木地板能紓解寒冷感,為家庭增添更多的溫暖氛圍,使居住體驗更為舒適。

多樣材質的搭配技巧

搭配木地板的材質時,考慮進一步增添多樣的質感能夠為空間帶來更豐富的視覺效果。實木地板與金屬質感的家具搭配時,不同材質間的對比聯合能突顯出空間的層次,金屬的冷冽質感能平衡木材的溫暖特性,創造出獨特的美學效果。此外,復合地板可選擇與布件如沙發搭配,這能挖掘出空間的柔和層次,使整體感覺更加舒適自然。在裝飾上地毯與窗簾搭配的選擇更不容忽視,透過較為柔和的布藝選擇能夠進一步提升空間的溫馨感,使之更具人情味。當然,也可以運用顏色的對比來豐富視覺,選用撞色的窗簾或地毯,使空間更加活躍,有趣且具吸引力。結合不同的材質與顏色搭配,隨著空間使用需求的變化,設計也能相應地隨之調整,讓居住空間始終保持新鮮感和吸引力。

我們的專業設計師如何幫助您選擇理想的木地板

專業設計師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使他們成為選擇木地板的最佳夥伴。他們能根據您的喜好與需求,提供量身訂做的建議。在選擇木地板的過程中,設計師能幫助顧客深入了解市場上最新的趨勢和材料,確保最適合您家的木地板裝潢選擇。

設計師的市場洞察

設計師在家居設計領域中擁有豐富的市場資源,對各種木地板的了解和經驗,能幫助顧客在眾多選擇中找到最合適的產品。他們通常會根據當地的氣候特性以及光線狀況,設計出適合的地板方案,這樣不僅為顧客的審美需求考慮,也讓選擇更具實用性。設計師對木材的耐用性、維護要求及環保等特性也有著深厚的知識,能夠向顧客介紹當前市面上最新的材料與技術,幫助顧客選擇那些不僅外觀出色、並且功能強大的木地板。這些專業的市場洞察力將確保顧客在選擇地板時不會劃錯重點,使選擇的木地板持久耐用,並與整體的居家風格保持協調。

個性化的設計方案

每個家庭的需求和生活習慣都不相同,專業設計師會以充分的交流與溝通為基礎,深入了解您的生活方式、家庭人員和喜好。他們會根據這些信息量身定制個性化的木地板裝潢方案,這不僅是對消費者需求的回應,同時也能讓空間的設計更具功能性與實用性。設計師會挑選最適合的材料與顏色,並搭配合適的傢俱與裝飾,創造出高效的使用方案。這樣的設計不僅適合您的生活方式,還能為您的空間增添獨特的魅力與風格,讓每次回到家中都能感受到舒適與滿足。透過這樣的個性化設計,居住空間能充分展現出您的品味和價值觀,讓每一個細節都體現出不同的生活故事。

施工過程中的專業協助

選擇木地板不僅意味著設計與選材,施工過程同樣重要。從地板的安裝到後續的維護,專業設計師會提供全程的協助,確保每一個環節都按照最佳標準執行。在施工至關重要的階段,他們會與專業的施工團隊緊密合作,確保地板安裝的質量,避免不必要的問題發生。
例如,設計師會對每一個細節進行檢查,以確保地板的平整度、穩固性和美觀性。除此之外,他們也會為您提供關於後續保養的建議,讓您在未來的使用中更加得心應手。透過這種專業的施工服務,不僅能節省時間和精力,還能讓您的木地板裝潢呈現出卓越的完成度,達到您期待的效果。
選擇合適的木地板裝潢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它能影響整個居住環境的氛圍。無論您選擇哪種類型、顏色或材質,與設計師的良好溝通將為您的選擇增添不少信心。如果您希望讓您的家居環境煥然一新,不妨考慮與我們的專業設計師洽談,共同探索最佳的木地板裝潢解決方案。讓我們一起打造您夢想中的居住空間!

選擇我們的專業木地板裝潢服務的優勢

在選擇木地板裝潢時,專業的服務可以帶來許多好處。無論是設計、材料選擇還是安裝過程,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完善的支持,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需求和期望。接下來,我們將探討這些優勢如何幫助您實現夢想中的家。

專業設計與個性化服務

我們的專業木地板裝潢服務不僅僅是在材料和安裝方面提供協助,更重要的是提供個性化的設計方案。每位客戶都有不同的喜好和需求,透過細緻的溝通,我們能夠理解您的獨特風格,並根據空間特性提供專業建議。不論是現代風、北歐風或是傳統風格,我們都能用合適的木地板裝潢來完美呈現,讓您的家成為獨一無二的舒適港灣。

高品質材料與施工

選擇專業的木地板裝潢服務,您可以放心我們使用的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高品質材料。這不僅保證了地板的美觀和耐用性,還能提升整體空間的價值。我們的施工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以精湛的工藝確保每一塊地板都安裝得零瑕疵。良好的施工品質將大大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讓您長期享受美好家居。

省時省力的全方位服務

透過選擇我們的專業木地板裝潢服務,您將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我們的團隊會從材料選擇、設計規劃一直到現場安裝,一站式服務讓您免去繁瑣的操心。這是一個省時省力的選擇,讓您能夠專注於生活的其他重要事務,而無需擔心地板裝潢的進度和品質問題。

客戶見證與案例分享:成功的木地板改造故事

在我們的木地板裝潢旅程中,滿意的客戶是我們最大的驕傲。透過他們的見證和成功的案例,我們能夠更加自信地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現代風格家居的轉變

最近,我們完成了一個現代簡約風的木地板裝潢項目,客戶的挑剔要求讓我們的團隊倍感挑戰。在初步會面中,客戶表達了他們希望將家中傳統的地板轉換為更具現代感的設計。通過巧妙的設計搭配,我們選擇了淺色系的木地板,與客廳的簡約風格完美融合。客戶在完成後迫不及待地分享了他們的滿意,表示這樣的變化讓整個家都增添了許多活力和時尚感。

小公寓的空間利用技巧

我們的一位客戶住在一間小公寓,渴望透過木地板裝潢來改善空間。此外,他們也希望能夠創造出開放感和舒適感。透過選用淺色的木地板,我們成功地讓空間看起來更為廣闊。客戶在安裝完成後的反饋讓我們感到驚喜,他們表示這樣的改變不僅提升了整體美感,也讓日常生活變得更加愉快。這證明了即使在有限的空間內也能通過精心設計,達到理想的效果。

與我們聯絡

當您考慮為家中增添一抹優雅與自然的氛圍時,木地板無疑是最理想的選擇。它不僅具備獨特的美感,更能提升居住空間的整體質感與舒適度。然而,選擇與安裝木地板並非易事,需要專業的知識和經驗來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完美無瑕。這正是我們的專長所在。
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室內設計師和施工專家組成,致力於為您打造專屬的木地板裝潢方案。無論是選擇最適合您家庭風格的木地板材質,還是確保每一塊木板都安裝得穩固且美觀,我們都將全程陪伴,為您提供最專業的建議與服務。
官網:https://dhconcept.com/
LINE線上聯繫:https://dhshop.today/3K3DL
即時線上客服(週一 ~ 週日 09:00 ~ 18:00)
服務專線:02–23785789
業務合作:cs.dhshop@gmail.com

板橋超耐磨木地板維修推薦

您的家,是承載無數回憶與溫暖時光的場所,而木地板則是這些回憶的重要見證者。隨著歲月的流逝,木地板可能會出現磨損、刮痕或失去原有的光澤,但這並不意味著必須更換它們。透過專業的木地板翻新與翻修,您可以讓地板重現昔日的美麗,同時為居家生活注入新的活力與精采。臺東實木地板整修推薦

我們深知,每一片木地板都承載著您家庭生活中的點滴故事,因此我們致力於以最細緻的工藝來修復和翻新您的地板。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多年經驗,能夠精確評估地板狀況,針對不同材質與損耗程度制定專屬的翻新方案。無論是去除表面的刮痕、打磨出木材的自然紋理,還是重新上漆、調整色澤,我們都以追求完美的態度,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達到最高標準。屏東木地板修補推薦

選擇木地板翻新與翻修,不僅是為了恢復地板的美觀,更是讓您的居家生活變得更加精采的一步。翻新過後的地板,不僅能讓空間煥然一新,還能提升居住的舒適度與質感。想像一下,重新光滑的地板反射著陽光,讓每一步都充滿溫暖與愉悅,這種感覺將讓您的每一天都充滿幸福。豐原超耐磨木地板安裝施工推薦

此外,我們堅持使用環保的翻新材料,保證施工過程中不會對您的家庭健康造成任何威脅。翻修後的地板,不僅耐用且易於保養,還能在未來的許多年裡,繼續陪伴您和您的家人,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員林海島型木地板破損修補推薦

現在就是讓居家生活更精采的最佳時機!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關於木地板翻新與翻修的資訊。我們將提供免費的專業諮詢,並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幫助您將木地板的舊日美好與現代生活完美結合,為您的家注入新的生命與活力!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家再次煥發光彩,讓生活更加精采!員林實木地板翻新推薦

好朋友小胖 文/趙栩 在上海游玩的時候,我結識了一個新朋友 — — 小胖。不過小胖可不是一個人哦,它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毛絨玩具。因為它長得圓乎乎、胖嘟嘟的,所以我給它取名叫小胖。 小胖穿著一件淺藍色的外衣,露出白白的肚皮,它有著一雙烏黑的大眼睛和尖尖的小嘴巴。小胖最喜歡聽歌了 ,瞧,它整天都戴著一副耳機呢! 當我跟隨爸爸經過海洋館的玩具柜臺時,看到小胖靜靜的孤單單的躺在那里,那么可愛。我就央求爸爸把它買下來,我把它帶回了家,我要像哥哥一樣的照顧它,愛惜它。 自從有了小胖,我的生活變得特別有意思,再也不覺得孤單了。雖然小胖不會說話,但是我最喜歡跟它聊天,什么心里話都告訴它,它總是乖乖的,安安靜靜地聽著我說。當我哭的時候,一看到小胖我就不哭了。高興的時候,我就跟小胖做游戲,我們一起跳舞,一起360后空翻,太有意思了!我每天都抱著小胖睡覺,給它講故事,還給它洗澡。媽媽說,我對小胖真的就跟對親弟弟那樣的好! 是呀,我是多么愛我的小胖啊,我想它也一定很愛我這個哥哥吧! 我的好朋友 文/畢紫東 在我們班里,我有一個關系最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聶語默,是個男生。他的身材非常胖,就是一個“小胖墩兒”,但他的學習成績非常好,每回考試都名列前茅。 每次我們上課時他坐得直直的,沒有一點小動作,而且上課時積極回答老師每一個問題,下課時他像小跑車一樣飛奔到老師面前問這問那。他最愛說:“干嘛?!”他說干嘛已經說了一萬遍了,也不見他煩,真像唐僧念經一般。他最獨特的表情是笑和哭,因為他笑的時候眼睛像彎彎的月亮,哭起來眼睛也像彎彎的月亮。我們真是弄不懂,他是哭還是在笑呢。 聶語默還是個樂于助人的人。有一回上美術課,我沒有帶畫紙,他毫不猶豫地拿出圖畫紙給我,幫了我個大忙。你說這樣的一個男孩,品德好、學習好,怎能不是我的好朋友呢?這個朋友我交定了,一輩子的朋友! 夸夸好朋友 文/洪馨語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的名字叫馬令欣。她長著一張圓圓的小臉蛋,一雙明亮的眼睛上架著一個紫色的小眼鏡,她還有一張櫻桃似的小嘴巴,經常扎著馬尾辮,可愛極了! 馬令欣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上課時她都坐得端端正正,認真聽講,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她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而且字寫得工工整整。下課時,我們都出去玩了,她卻還總是在看書或寫作業。她真愛學習呀! 她是一個樂于助人的人。上課時,她們組如果有人說話、做小動作,她都會及時提醒。下課時,她會幫助同學解決不會做的題,并給他們做詳細講解。如果有人向她借東西,她都會很大方地借給別人。記得有一次,要上課時,老師讓做好課間準備,我打開文具包一看,怎么沒見鋼筆了?我急得眼淚都要出來了。馬令欣看到了我著急的樣子,就問我:“洪馨語,你怎么了?”我小聲說:“我的鋼筆忘帶了。”馬令欣聽完柔和地說:“沒事,我的鋼筆借給你好了。”我如釋重負,高興極了。我太感謝她了,這可真是雪中送炭呀! 能和馬令欣做好朋友,真是一件幸運的事。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一定要學習她熱愛學習、樂于助人的優良品質。 夸夸我的好朋友 文/劉星辰 今天,我要向你介紹一位和我形影不離、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他有一頭烏黑發亮的頭發,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笑起來像陽光下的一朵小花,非常可愛。 他有著超強大腦。一次語文課上,老師拋出了一個問題,一個個勇敢的同學嘗試回答后,紛紛被老師否定,興致勃勃的課堂上一下子鴉雀無聲。就在老師要公布答案的時候,只見他果斷地舉起了手,老師微笑著請他回答,答完之后,老師開心地說:“恭喜你,答對了!”大家都熱烈地為他鼓掌,瞬間,他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怕被嘲笑,哪怕錯了,也是向成功靠近一步。 他是個坦蕩的人。一次,我從教室回到座位,忽然發現書皮和書身分家了。我氣壞了,心想要是知道是誰干的,非和他打架不可。正在我怒火沖天的時候,他輕輕拍著我的肩膀,靦腆地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剛才挪桌子不小心碰著了,明天我給你買本新的吧!”“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想起這句話,我笑了笑說:“沒事,回家粘粘算了。” 他就是 — — 李權韜,我學習的好榜樣! 夸夸我的好朋友 文/洪馨語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的名字叫馬令欣。她長著一張圓圓的小臉蛋,一雙明亮的眼睛上架著一個紫色的小眼鏡,經常扎著馬尾辮,她還有一張櫻桃似的小嘴巴,可愛極了! 馬令欣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上課時她都坐得端端正正,認真聽講,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她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而且字寫得工工整整。下課時,我們都出去玩了,她還總是在看書或寫作業。她真愛學習呀! 她是一個樂于助人的人。上課時,她們組如果有人說話、做小動作,她都會及時提醒。下課時,她會幫助同學解決不會做的題,并給他們詳細講解這道題。如果有人向她借什么東西,她都會很大方地借給別人。記得有一次,要上課時,我打開文具包一看:“我的鋼筆怎么找不到了?這可怎么辦呀!”我急得眼淚都要流下來了。馬令欣看到我著急的樣子,就問我:“洪馨語,你怎么了?”我小聲說:“我的鋼筆忘帶了。”馬令欣聽完柔和地說:“沒事,我把我的鋼筆借給你就行了。”聽到她的話,我如釋重負,高興極了。我太感謝她了,她這可真是雪中送炭呀! 能和馬令欣做好朋友,真是一件幸運的事。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一定要學習她熱愛學習、樂于助人的優良品質。 我的好朋友 文/李宣哲 吳鋒旭從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都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吳鋒旭比我瘦,也比我矮。站隊時,我和他只隔吳昆。他喜歡留小平頭,大眼睛,笑起來卻成兩條橫線。他飯量很大,中午在學校吃飯,竟說吃不飽!他的力氣也不小喲,有一次,我和他玩扳手,沒想到他一下就把我給打敗了。 他喜歡玩英雄聯盟,并且是位高手。有一次,他剛用曙光之眼打死對手,黑暗之女只剩下一格子血了。趕緊用治療術和幽靈疾步跑,半路殺出個無極劍圣。那時吳鋒旭的血還有5格,而無極劍圣還有10格子血。在這么緊張的戰況下,吳鋒旭使用分身術,刺打敵方8格血,再用普通攻擊,送他上西天。 這就是我可愛又好玩的朋友 — — 吳鋒旭。 我的好朋友 文/陳中曦 姐姐家有一只十分可愛的博美犬,它的名字叫“點點”。 點點渾身長著黃棕色的毛,像穿著一件皮草大衣似的;兩只黑溜溜的眼珠子轉來轉去,像黑寶石一樣閃閃發光;點點的鼻子總是濕濕的,姐姐說這是小狗健康的表現;一對耳朵總是耷拉著,但只要一聽到有動靜,就會豎起來,好像在尋找壞人。 點點可能吃啦!有一次,我去姐姐家玩耍,剛玩了幾分鐘,點點就跑過來向我們搖尾巴,似乎是來要吃的了。只見姐姐給了點點一根火腿腸,它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似乎還沒怎么嚼就直接吞了下去,那樣子就像是幾十年沒吃過東西了一樣,要知道它可是剛吃過早飯沒多久呢! 點點不僅愛吃,還很機靈呢。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出去游玩,準備把點點也帶去。于是,我們把平時帶點點出去玩的繩子拿了出來,打算套在它的脖子上。點點似乎知道我們套它是為了帶它出去玩耍,就屁顛屁顛地跑過來,乖乖地讓我給它套上。瞧,真是個機靈的家伙。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 — — 點點,你們喜歡它嗎? 我的好朋友汪可辰 文/鐘西梓 我的好朋友汪可辰,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整整三年時間,我們一直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她長得瘦瘦的,高高的,一雙圓溜溜的明亮的眼睛,嘴唇紅艷似火,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咧嘴笑起來,還有兩個調皮的小酒窩呢,真是可愛極了。 汪可辰的愛好廣泛,有畫畫、書法、跳拉丁舞……她畫的畫可不一般,很有創意。瞧,畫的熊貓可以“動”;畫的鳥兒可以“飛”;畫的牛可以“走”……真是栩栩如生啊。更絕的是,她的軟筆書法筆鋒到位,遒勁有力,可以跟老師一比;她跳的拉丁舞美如游龍,又似雪花般輕盈;她跑步快如閃電,我們都稱她為“飛毛腿”。 讓我感到憂傷的是,汪可辰在四年級時轉走了,我非常想念她,每當想起我們昔日嬉戲玩耍的情景,我都會情不自禁地落下淚來,為此,我寫了這樣一首詩: 別友 常憶嬉笑玩樂, 你我永遠知己。 人生無奈離別, 望月能解相思。 汪可辰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永遠,永遠…… 好朋友 文/董建國 中華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光說一個剪紙就足以讓我著迷。今天,我手捧一幅精美的剪紙作品,沉浸其中: 小亮和小明是一對好朋友,每天他們兩個都形影不離,一起玩耍,一起上學,一起回家…… 可是,最近他們倆不知咋的鬧翻了。原來有一天,小明到小亮家去,他們倆玩著玩著,忽然,小明發現了小亮的一張獎狀,很羨慕,便想拿來看看。因為小明的學習成績一向沒有小亮好,從來沒拿到過什么獎狀,這次看見了小亮的獎狀,便拿在手里翻來覆去地仔細欣賞起來。可是,小亮看見了他那個喜歡的樣子,誤以為小明想悄悄拿走,便一下跑了過來,飛快地搶了過去,藏到身后,很不友好地質問小明道:“你干嗎拿我的獎狀?有本事自己去爭取呀!”“我只是看一看,又不會拿走的。”小明囁嚅著。“真的?”“真的!”“誰信啊!你肯定想偷偷地拿回家!”聽小亮這么一說,小明含著淚跑回了家…… 這天,天氣格外好,火紅的太陽掛在天空中,清澈的小溪潺潺流淌,柳樹的枝條在風中搖曳,還有兩只喜鵲站在牛的犄角上,小明橫跨在牛背上,悠然自得地看著眼前的美景。上次兩個好朋友之間的不愉快他也早已忘記了。這時,小亮輕輕地走來了,他誠懇地對小明說:“對不起,上次我誤會了你!”“上次啊,沒關系,我早就原諒你了!”“謝謝,那我們還是好朋友嗎?”“那當然!來,我們一起回家!” 從此,小明和小亮就再也沒吵過架,成了一對真正的好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東安路中段,有一座美麗的校園,那就是我現在就讀的學校 — — 建東小學。 一進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操場,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彩虹一樣的塑膠跑道環抱著鋪滿“草坪”的操場。不上課的時候,我喜歡和同學們在操場上嬉戲、玩耍。 大門左邊,是一排郁郁蔥蔥的竹子,在竹子后面是一幢高高聳立的辦公樓,那是老師備課、批改作業的地方。 沿著辦公樓向北走去,是一幢與辦公樓相通的四層教學樓,一到上課時間,校園里頓時安靜下來,不時從教室里傳來朗朗的讀書聲。下課鈴聲響起,同學們像小燕子一樣飛出教室,有的在走廊上聊天,有的在操場上奔跑、跳躍…… 操場的南邊有兩棵茂密的枇杷樹。枇杷樹上果實累累時,我和同學們心中就充滿了采摘的喜悅。操場的東面是我們學校新建的一個二樓平臺,平臺上建有籃球場、塑膠跑道,下課時,北面新教學樓的同學們可以直接到二樓平臺活動。 這就是我們美麗的校園,我愛我們的學校。 >>>更多美文:兒童散文

北宋紹圣元年(公元1094年),蘇軾因“譏訕先朝”的罪名被貶到惠州。迫害他的人原以為那里的蠻荒瘴癘對他是一種懲罰,誰知下車伊始,他便高唱“海山蔥蘢氣佳哉” ,表示“不辭長作嶺南人” 。結果,他在惠州一住就住了三年,寫下了一百九十多首詩詞和數十篇散文序跋,給一個貧瘠之地增添了絢爛的異彩。“一自坡公謫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 ,并非諛辭。后來因為他寫了“報道先生春睡美,道人輕打五更鐘”的詩句,傳到朝廷,整他的人聽說他居然活得如此滋潤,又把他再貶到海南。而今,讀東坡詩文,品惠州山水,成為訪問惠州的人們的最大享受。 我多次來到惠州,記得第一次到惠州時,住在一個湖邊上,很驚異地聽說此湖名為西湖,而且和杭州的西湖一樣,也與蘇東坡有關。原來,此湖原名為豐湖,蘇東坡到來后,因為想念杭州西湖,感覺此湖景致和西湖一樣秀美,就以西湖稱之。后來,當地也就漸漸把這里稱為西湖了。 蘇東坡到惠州貶所,初寓合江樓。合江樓在東江和西枝江的合流處,為廣東六大名樓之一,原是三司行衙中皇華館內的一座江樓。皇華館是朝廷官員的驛館。按理,蘇東坡作為一名貶官,是沒資格入住的。但惠州太守詹范極為敬仰蘇東坡,特意安排其入住。蘇東坡前后在這里住了一年又一個多月,寫了《寓居合江樓》 : 海上蔥昽氣佳哉,二江合處朱樓開。蓬萊方丈應不遠,肯為蘇子浮江來。江風初涼睡正美,樓上啼鴉呼我起。我今身世兩相違,西流白日東流水。樓中老人日清新,天上豈有癡仙人。三山咫尺不歸去,一杯付與羅浮春。 (予家釀酒名羅浮春。 ) 誰能想象,這樣的詩出自一個歷經冤獄貶謫重重磨難的人的手筆。兇險的政治陷害絲毫不能折損他的生存意志,反而推動他走向了隨遇而安的曠達與解脫。這首詩給他帶來了更大的厄難,看不得他活得滋潤的宵小們,不久就攛掇皇帝把他趕到更加蠻荒的海南,但那又能怎樣呢?不過是給他精神的超拔提供了更大的舞臺:“九死蠻荒吾不恨,茲游奇絕冠平生。 ” (蘇軾· 《六月二十日夜渡海》 ) 入世與出世,是所有中國文人心里永遠揮之不去的糾結,蘇東坡自莫能外。他的優異在于,無論入世還是出世,他都坦然處之,優游裕如。 蘇東坡愛水,亦愛山。他在《記劉夢得有詩記羅浮山》中,記載了自己對羅浮山的喜愛。羅浮山,綿延百余公里,峰巒四百余座,風景秀麗。相傳羅山之西有浮山與羅山并連,故曰“羅浮” 。 劉夢得即劉禹錫,唐朝大詩人,其《陋室銘》世人幾乎耳熟能詳。蘇東坡所說的“有詩記羅浮山” ,指他所作的《有僧言羅浮事因為詩以記之》 ,詩中寫到:“夜宿最高峰,瞻望浩無鄰” ,“日光吐鯨背,劍影開龍鱗” ,“陰陽迭用事,乃俾夜作晨” 。這里的最后一句是說:陰陽交替,夜晚變為了清晨,意思是羅浮山夜晚能見到日頭。貶到惠州,蘇東坡記起劉禹錫這首關于羅浮山的詩,便親臨其境去考察,回來寫下了這篇考察記錄并諸多傳說異聞,譯為白話就是: 羅浮山,山不很高,而夜能見日,這是令人驚異的。山上有南北二樓,唐朝皇帝賜匾額的延祥寺在南樓下;羅浮山中的道教圣地朱明洞,在延祥寺東七里之沖虛觀后,傳說是蓬萊第七洞天。唐永樂道士侯道華偷食鄧天師煉出的無核大棗升天而去。永樂道士有沒有無核大棗誰也不知道,只有道華吃了所以知道了。我(東坡)任鳳翔府判官時,在岐山下也吃過一枚無核棗。唐朝有個叫契虛的和尚,被人導游到道家的仙都稚川仙府,見到了稚川真君,真君問:你絕了三尸(人身上三個作祟的神,凡學仙必先與三尸斷絕關系)之仇嗎?契虛不能回答。沖墟觀后有朱真人朝北斗之壇。新近人們從壇上得到銅龍六具,銅魚一具。唐朝留下的夢書,說是“紫陽真人山玄卿撰” 。又有一位名叫蔡少霞的,夢中被人找去書碑,題名“五云閣吏蔡少霞書” 。 由上述記錄,我們清楚看出蘇東坡的好奇心。劉禹錫那首詩不過是聽了某僧之言而以詩“記之” ,已是六十二歲高齡的蘇東坡卻是親臨羅浮山,詳查細坊,并且煞有介事、言之鑿鑿地引經據典。一個老人保持著如此可愛的兒童般的天真,那是一顆怎樣健康的心靈啊! 林語堂在《蘇東坡傳》里這樣概括了蘇東坡的人生: ……終其一生他對自己完全自然,完全忠實……他沒有心計,沒有目標,他一路唱歌、作文、評論,只是想表達心中的感受……永遠真摯、誠懇、不自欺欺人。他寫作沒有別的理由,只是愛寫……從來不因自己的利益或輿論的潮流而改變方向……他固執、多嘴、妙語如珠,口沒遮攔,光明磊落;多才多藝,好奇,有深度,好兒戲,態度浪漫,作品典雅……討厭一切虛偽和欺騙……向來不喜歡作態……他快快活活,無憂無慮,像旋風般活過一輩子。 誠哉斯言! 因為有蘇東坡留下蘇堤的杭州西湖,惠州亦有了西湖。兩個西湖都充盈著對蘇東坡的深沉懷念,自然是無疑的。從這個意義上說,惠州西湖并不遜于杭州西湖。“東坡”之號得之于湖北黃州,那是他仕途最初面臨的困境,至惠州尤甚。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對蘇東坡來說,“窮”也罷,“達”也罷,他永遠是那個“快快活活,無憂無慮,像旋風般活過一輩子”的蘇東坡!想到這里,忽覺靈光一閃,頓成一聯: 噫 此亦一西湖 彼亦一西湖 此西湖何遜彼西湖 吁 窮其號東坡 達其號東坡 窮東坡依舊達東坡 愿東坡先生泉下有知,不吝指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太陽暖暖地照著大地,梅花鹿口渴了在一條小溪邊喝水。正喝著它在小溪里看見了一對美麗的角,它左看看,右看看,越看越覺得它那對角美麗得無與倫比。心里想著:這次比美大賽我一定能拿第一名。這時它看見一只小花貓走了過來,想要喝水,連忙說:“你看你也沒有美麗的角趕緊走開,我不想和你一起喝水。”于是,小花貓就生氣地說了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長處,你要看到別人的長處,不能因為自己的長處而驕傲自大,要不然以后你會后悔的。”小花貓說完就跑開了。 可是梅花鹿跟本沒把小花貓的話放在心里。這時它又低頭看見了自己丑陋的腿,心里厭惡。正想著這丑陋的腿會不會影響它的比賽時,它突然看見一只老虎正向它走來,嚇得它拔腿就跑,不一會就把老虎甩得遠遠的了。可是這時它那對美麗的角卻被樹上的繩子給纏住了,怎么也動彈不得。最后卻被追上來的老虎給吃掉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要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要驕傲自大。如果梅花鹿沒有看不起小花貓,說不定就能得到小花貓的幫助,它就不會死了! >>>更多美文:隨筆

FF715ER12QW194TWE

西屯木地板修補工程推薦蘆洲實木地板整修翻新推薦西屯木地板拆除重鋪推薦
三重木地板刮傷處理推薦 》木地板的溫潤質感:打造視覺與觸覺的雙重享受左營木地板翻新規劃推薦 》鋪設木地板的五大健康好處豐原實木地板翹起處理推薦 》為什麼木地板能為您的家居帶來無限溫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