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靈魂伴侶 、業力關係以及雙生火焰(上)

--

04302022
#1038

我想有在留意身心靈資訊的人,一定都至少聽過 靈魂伴侶 ,甚至普羅大眾也很常把這詞掛在嘴邊。只是或許大家想像的靈魂伴侶並不一定是身心靈領域實際所定義的那樣。

在構思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想談論的東西有點雜,便打算把它拆成多篇來講。

只是大家可能要有一點心理準備,我說的東西很可能會跟你本來認知的不一樣。讀完之後,你不需要認同我,但也毋需說服我。
因為這些內容,也只是根據我目前為止的靈魂旅程及個人經驗綜合而成的,或許再過十年,我會有完全不同的解讀與體會。

同樣的,我也不會勉強大家要與我想法一致,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所相信的真實。而我分享這些內容的出發點,只是希望這些觀點,或許可以幫助到一些夥伴,對相關主題有一些新的思考點。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我們永遠都有權利選擇讓自己感覺更好的那個版本。

何謂 靈魂伴侶 ?

首先我想和大家聊的,是「靈魂伴侶」。

廣義來說,靈魂伴侶可以指得是來自同一個靈魂小組/靈魂家族的成員。我有看到有些人覺得靈魂小組跟家族是不同層級,但也有的人說是相同的。但其實具體怎麼區分,我想應該也不是在3D世界的我們需要太在意的XD。總之我們能從字面意思上理解到他們是一個群體就好。

那狹義點講,指得就是不僅來自相同靈魂小組/靈魂家族,且今生跟我們特別有緣的靈魂,甚至是我們在靈魂旅程上的旅伴。也就是說,那些在我們一生中,可以支持我們靈性成長的靈魂,就是我們的靈魂伴侶。而這當中可能有部分的靈魂還會跟你一起在生前就立下合作計畫。

我們的靈魂,在投身成為現在的肉體之軀前,會先擬好今生所欲達成的目的/使命,並針對還未修完的課題進行修行。而在這趟靈魂旅程中,我們大概需要經歷什麼樣的考驗,也往往都是預先「計畫」好的。

我們在這個3D世界的意識,和我們的靈魂意識是很不一樣的。我們在現實世界所追求的東西,很多並不是靈魂所在意的。每個人的靈魂,其實都是個孜孜矻矻的學生,為了修行而降生在地球,當中的有些靈魂可能具備特殊使命,需要協助整體能量的揚升,但也有一些靈魂的任務就是將自己的意識做再提升與進化。

而當靈魂在準備這些計劃的時候,他可能會邀請其他來自相同靈魂小組的成員幫助自己達成這樣的目的與使命。而就跟我們現實世界的合作一樣,有的是大型合作,也有的只是小小的舉手之勞,也因此這就形成了我們生命裡非常多元的靈魂伴侶樣貌。

所以讀到目前這邊,不知道螢幕前的你是否明白:「靈魂伴侶其實並不等於我們此生的摯愛。

靈魂伴侶是來支持我們靈魂在成長道路上的「靈性旅伴」。而這樣的角色,可以以非常多樣的形式出現在我們生命中,並不局限於親密關係或浪漫關係。而甚至,他還可能在你眼前呈現讓你感到排斥、不舒服的樣貌,只為了幫助你完成修行與解決課題。

因此,當你遇到你的靈魂伴侶的時候,其實並不一定像很多文章中所說的那般美好。因為你的靈魂不是來地球享樂的,他應該是要來學習和成長的,而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為了幫助你提升靈性的靈魂伴侶,又怎麼可能「總是」給予你無限的包容與愛?別誤會,我並不是要說這樣的靈魂伴侶不存在,但我想強調的是,靈魂伴侶的樣貌是比我們過往所以為的還要更加複雜的。只是現在坊間流傳的諸多說法,幾乎都只強調靈魂伴侶的正面互動,卻極少提及可能存在的其他面向,我才會想在此特別提出。

更何況,有時候我們活在現實世界,我們往往很受「小我」的執念所影響,從而導致了更加複雜的人際互動。而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還要認定只要對方是靈魂伴侶,相處的日子就會永遠舒適愉快嗎?我想,答案很明顯是否定的。

如何辨識某人是我的 靈魂伴侶?

大家興許多少看過或聽過一些文章在告訴你該怎麼辨識靈魂伴侶,但就像我前面內容說的,其實那些文章很多都太過戲劇化或刻意美化靈魂伴侶了。

而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一個判斷方法,應該就是說初見面的時候會覺得彼此似曾相識,或者第一次聊天就感覺像是認識非常久的好友等等。

老實說,我不能否認這種感覺確實是會出現在「一些」靈性伴侶身上的特徵,但我也得說,這不是全部。畢竟每個人的靈性層級並不相同,並不是所有人都總能像這樣「認出」自己的靈性伴侶。所以不要再追求什麼一眼瞬間的相遇了,那不僅太看機運巧合,也非常仰賴你本身的靈性等級或直覺力,更別說有時候你以為看到了靈魂伴侶,其實對方根本是「業力關係」(這個我們下篇再講)!

從前面一路讀下來,相信你也會知道,我們的靈魂伴侶其實一輩子並不會只有一個,甚至很多出現在我們生命裡,和我們特別投緣的對象都會是我們的靈魂伴侶。只是靈性伴侶有時候也分親疏遠近的,雖然我們被擺在同一個靈魂家族不是沒有原因的,但並不代表我們一定會跟家族或小組裡的每一個靈魂都一樣親近。此外,其實靈魂家族/靈魂小組的成員是可能變動的。

隨著靈魂的提升與轉化,我們很可能會進入到不同的小組,每個靈魂來到地球的成長速度並不一致,有時候成長得比同組成員快的靈魂,就會去到其他小組,遇見新的成員,持續進行下一階段的修煉。

這也是為什麼當你的靈性層級越高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靈魂伴侶也都往往靈性層級比較高,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到底要怎麼判斷是不是我們的靈魂伴侶呢?

當你做這個提問之前,我想你或許可以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對方是不是你的靈魂伴侶?靈魂伴侶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你對靈魂伴侶有什麼樣的想像?你期望透過靈魂伴侶得到什麼?

上述的問題,試著自己回答看看,然後再從你的答案去和我這篇文章中所描述的靈魂伴侶做比較,你還覺得自己非得要遇到靈魂伴侶嗎?(雖然你的靈魂應該有幫你安排一些旅伴,但他們非常可能不是按照3D世界的你所期望的那樣出現。)

舉例來說,如果你一直覺得好像沒辦法遇到懂自己的人,所以想遇到靈魂伴侶。但你是否有想過,你所遇到的這種困境與孤單,或許就是你的靈魂為你這一世所選擇的課題?他希望你突破自己當前的限制,找到一種新的可能?

無論是主動嘗試接觸他人、拓展交友圈,亦或者也可能是去學會這世上本就沒有百分之百的理解與完美關係的存在。不管哪一種,其實解答都不在「靈魂伴侶」,而是在你自己的身上。

兜了好幾個圈子,我現在終於要來說要怎麼辨識靈魂伴侶了(大家不要罵我XD)

其實這個辨識方法很簡單,但也很困難。簡單的是,他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單純樸實,難的是,就是因為這麼簡單,你或許會難以相信事情真的就是如此。

其實當你感覺和某一個人在大多數時候,是具有「好的連結」時,他很可能就是你的靈魂伴侶。

當你回想和一個人的過往種種時,你浮現的記憶無論是有安心、有溫暖,還是有笑容,那都是一種好的連結。有的靈魂伴侶和你緣分很深,他會陪你走完一輩子的人生;也有的靈魂伴侶只出現在你生命的某個階段,帶給那一時期的你一些新的啟發與學習。但只要你能從你所想的這個人身上學到某些東西,抑或領悟關於生命的智慧,那這人其實就是你的靈魂伴侶,不要懷疑!

當然因為有的靈魂伴侶很可能是來帶給你考驗的,這種就會比較難辨識,但還是回歸我前面說的,其實一個人是不是你的靈魂伴侶並不那麼重要,因為真實世界的你其實很難去阻止一個靈魂伴侶究竟要或不要出現在你的生命中。而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在每一段所在乎的關係中,好好善待彼此。

即便是靈魂伴侶,你們之間還是會產生摩擦,還是會有想法不一致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靈魂也是,所以請不要去期待或相信靈魂伴侶就一定可以讀懂你的言不由衷,也許你與對方的高我、靈魂意識之間能夠心電感應,但身處在3D世界的我們,終究還是需要學習更有效的與對方溝通,才是身處在每一段關係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最後,要祝福每個在人生道路上修行的靈魂,無論現在的你是否已經明白了自己的靈魂使命與目的,都請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你的靈魂不會安排你無法面對的課題給你,他是這樣的相信你,所以也請你要相信自己。且無論支持你的靈魂伴侶出現在你的生命中與否,也不要低估你自身所蘊含的力量與可能性。

共勉之。

若你對 靈魂計畫 的內容感興趣,推薦你可以看看這本《靈魂的出生前計畫》博客來連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