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 |十分瀑布 不需要會開車!火車、公車即可抵達的免費景點!

十分瀑布是全台最大的瀑布,有台版尼加拉瓜瀑布之稱!

十分瀑布位於平溪,交通非常便利,開車前往也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且十分瀑布公園免門票,鄰近瑞芳因此附近有許多景點及美食,安排一日遊絕對可以玩好玩滿!一起往下看看更多的介紹吧!

交通方式

1.火車(台鐵): 搭乘台鐵至瑞芳車站後,轉平溪線(支線),於十分車站下車, 步行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十分遊客中心。

2.公車: 至木柵搭乘795公車,於十分遊客中心下車。

3.開車: 平溪停三停車場(離瀑布最近的停車場!) 汽車: 平日30/hr、假日40/hr ; 機車:免費

附近也有許多計次的停車場,不建議多走點路的話,也可以往前開找計次的停車場唷~

平溪、深澳台鐵雙支線導覽圖

十分瀑布公園介紹與步行指引

從十分遊客中心後方的四廣潭吊橋為起點,往吊橋的地方走就對了!

  • 四廣潭吊橋

在抵達十分瀑布公園前,沿途的第一站會先經過四廣潭吊橋

四廣潭吊橋

吊橋下方可以欣賞由河水流動造成石塊打轉的壺穴地形!

壺穴地形
  • 眼鏡洞瀑布

第二個沿途的景點為眼鏡洞瀑布(點我看影片!)

眼鏡洞瀑布

一路上有許多漂亮的景色可以欣賞~~

在這邊可以看到火車經過的瞬間,許多朋友會在這邊等待拍攝照片!

接著再沿步道往前走就會看到十分瀑布公園的入口處!!

十分瀑布公園 入口處
  •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公園內的參觀動線有階梯步道友善步道可以選擇!

如果有帶小朋友或是年長者的話也不用擔心,在友善步道需要推動輪椅或是嬰兒車都相當方便~

園區內有規劃4個不同的觀瀑平台,每個觀瀑平台皆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十分瀑布的美景!

當天天氣非常好,隨手拍都可以獲得好看的照片💚💚💚 (點我看瀑布影片!)

沿路也都有觀瀑的指標動線可以參考,跟著指標走就可以輕易抵達!

十分瀑布很推薦大家放假時來走走,瀑布景色真的很美,來這邊聽聽瀑布聲音會覺得相當療癒也能放鬆身心🥺~~~

下圖為觀瀑平台3所拍攝的瀑布,是園區內最大的觀瀑平台,因此也是最多遊客停留的地方!

十分瀑布為全台最大的簾幕式瀑布,不愧是有台版尼加拉瓜瀑布美稱,景色相當壯觀!

幸運的話能在瀑布上看到彩虹唷~~~

另外,十分瀑布園區內有攤位在販售食物(香腸、豬肉串、飲料等)及紀念品,肚子餓的話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可以吃😆

十分車站出來往十分老街的方向走沿路上也有許多攤位!

十分車站
十分簡介

✍🏻ɪɴғᴏ
地址: 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營業時間:

夏季(6–9月) 09:00–18:00,最後入園時間5:30

非夏季(10月-5月):09:00–17:00,最後入園時間4:30

‣‣‣ 想看更多美食介紹,歡迎追蹤我的食物IG: 33sfood

‣‣‣ 想看我的平時生活分享,歡迎追蹤我的個人IG: 33sandyy_

楊佩珊 Sandy Yang
0 Followers

哈囉! 我是Sandy! 很喜歡到吃美食及到各個地方遊玩,在這邊我會分享一些食物及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