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沒念大學會死嗎?(下)

Shane Lin
3 min readApr 6, 2020

--

為了存活下去(X),為了更知道自己想做什麼(O),我到了兆基商務中心 C.C. Work做了一年的行銷。

先說說「共享空間」是什麼?

以我待的C.C. Work為例,它是一個複合式空間,你可以在這裡租借辦公座位辦公、活動場地辦活動、會議室開會。這裡的產品就是「空間」,你可以在這裡跟其他人一起,租用你想使用的空間,並根據你的使用空間與時間收費。共享空間我認為某種程度上滿足了大家租賃場域時「臨時」、「小型」的需求——不再需要簽麻煩的房屋契約,租下一個大部分時間都被你閒置的工作室、活動場地、會議空間。(當然也讓你省下租金啦)

C.C.Work 兆基商務中心

共享空間在短期內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產業,和在這些產業中擔任不同角色的人。作為共享空間的工作者,這讓我在一年之中快速了解了不同產業。特別是在做活動時,也大量接觸到帶著不同想法的新創團隊。

主持「創業+」活動

在接洽活動時,也同時認識了我現在的創業夥伴們。

(是的,目前本人創業中!)

法妲 Femme Fatale」是個由全女性團隊組成的女性情趣用品電商。在加入團隊一陣子後,我在去年11月離開兆基,專心把法妲的產品推廣給更多人認識。算是一個誤打誤撞地進入共享空間業,走馬看花了一年,然後找到自己的歸屬了吧XD

創業不容易這件事我不是第一次聽聞,也不是第一次經歷(看看上集我收掉的刺青工作室?)。但真正投入之後才知道,創業不是不容易。

是超不容易啊啊啊啊啊(笑)

法妲2019/11的We, Women系列講座

回顧這一年多,在2020年,沒念大學會死嗎?

不會,真的不會。

但你可能跟我一樣歷經找不到工作差點餓死,創業後自雇更驚險;你可能會和我一樣也要花一些時間才知道自己的熱情所在,不是所有逃離教育體系的人都真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你可能會經歷一直被質疑學歷,反覆思考要不要回鍋大學教育。

但你也可能揚帆離去後,歷經波折,最終找到靠岸的港灣。

或就此習慣漂泊,學會欣賞海面上的星空。

2020你在念大學嗎?你後悔嗎?我不後悔離開,雖然我仍舊質疑大學教育方式,但我並不認為讀大學的選擇會一無所獲,也不鼓吹大家都該離開大學。

在此,分享我的經歷,願所有看完的朋友,都能不後悔自己走過的每個過程。

以上文章若資訊有誤,歡迎相關專業朋友指正。若要轉貼,請註明出處。

如果覺得不錯,請幫我按5下like!我將由你的按讚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創作回饋金。(不會扣到你的錢)

只需要登入按讚點5下,就可以成為我的小小鼓勵與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