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西雅圖四天三夜,揭開美西之旅的序幕|2023美西之旅|Travel in Seattle

Shirley Tang
Aug 22, 2023

--

在貳拾貳歲這一年,我第一次踏上了美國,我從未想過自己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與時間經歷這段深刻又難忘的旅程,因此決定透過寫文章的方式好好記錄下來。

非常感謝當時的公司願意讓我遠端工作,感謝下一間公司願意等待我兩個月的時間才入職,感謝父母的理解,感謝另一半的支持與陪伴。

兩個月的時間內,我住在灣區,隨後去了舊金山、西雅圖、聖地牙哥、拉斯維加斯、優勝美地、夏威夷,這其中有獨旅、有跟團、有跟另一半一起。

這趟並不是公路之旅,主要的交通方式是以飛機、地鐵、公車、Uber、走路為主。

如果你喜歡我到各地旅遊的文章內容,歡迎按下追蹤、拍手或是在下方留言想法,並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

在灣區住了三個禮拜後迎來我的第一趟獨旅—西雅圖!

從舊金山的機場搭飛機到西雅圖大約是 2 小時 20 分鐘,這是我第一次獨自搭飛機,還記得出發的前一晚我極度焦慮與害怕,我害怕自己的英文還不夠好,沒有辦法(沒有勇氣)跟當地人溝通、害怕搞不懂怎麼搭飛機、害怕網路出問題、害怕遇到奇怪的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擔心了,一切在台灣是那麼理所當然的生活日常,在美國全都變成不安全感的來源。

但出發之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多慮了,勇敢跨出第一步就對了!

我想西雅圖的治安應該是許多人前來旅遊或讀書最擔憂的問題,我來之前也曾聽聞身邊的人說西雅圖是個治安極差的地方。

整趟旅程中,我都是背包行李絕不離身,並且晚上睡覺時會鎖進置物櫃;天黑之前一定回到青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走路時,會選擇有一定人潮的路線但也適當的與他人保持距離。如果上述幾點在外旅遊的基本注意事項都有留意,其實這裡的治安也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恐怖。

街道的整潔與氣味相較其他城市的確沒有那麼好,街上偶爾也會有流浪漢,但保持適當距離或是繞道而行基本上就可以避免危險。

說完了比較令人擔憂的部分,接下來,就來看看西雅圖這座城市迷人的地方吧!

Day1

抵達西雅圖之後第一個拜訪的地方就是華盛頓大學最著名的 SUZZALLO Library,可惜的是的剛好碰上休息時間,無法進館參觀。

如果碰上美國寒暑假的週末(或是週末擇一天休館)或是國定假日,圖書館是沒有開放的。

當時天空瞬間從毛毛細雨變成傾盆大雨,路上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在撐傘,路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個外國觀光客。

離開華盛頓大學之後,我搭乘輕軌前往在西雅圖的住宿,是一間位於中國城的青旅。

出站之後,眼前看到的是車站外頭以及屋頂上充滿著數百隻鴿子的景象,因為我非常害怕鳥類,所以當我看到自己住宿附近的環境無數的鴿子,那幾天在中國城附近的交通都是靠 Uber。當地的 Uber 司機說因為有人固定會在中國城車站附近餵食鴿子,所以它們習慣在那裡群聚。

此外,我還在青旅樓下看見有人隨處小便,這是我這趟美國行遇到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難怪中國城街上隨處可聞到尿騷味。

我不太推薦大家住在中國城周圍,儘管交通十分方便,環境卻不是很好,回台之後也聽聞曾住在西雅圖的同事說中國城治安極差。

Day2

起了個大早準備好今天要走許多景點,可惜外頭依然飄著細雨。

我去了期待已久的派克市場,由於西雅圖地勢起伏較大,派克市場的入口處是在大約五層樓高的地方。

這天是週末,派克市場非常非常的熱鬧,攤販的種類五花八門,賣魚、賣花、賣果醬、賣古幣等等,想得到的幾乎都有。

最靠近入口處還有個魚販被群眾包圍,他們正在表演拋接魚引起路人圍觀,老闆還相當熱情的與大家互動,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這裡還有許多的餐廳,在派克市場逛完街之後順便在此用餐是很美好的規劃,但排隊人潮眾多,大概都需要等待半小時至一小時。

來到派克市場一定會順道去看口香糖牆的,入口不是很好找。

下午去搭乘了 ARGOSY CRUISES,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我選擇了總時長一小時的乘船路線,一個人的價格大約是 43 塊美金。

甲板上放滿了椅子,會有導遊負責介紹沿海看到的西雅圖地標,這個行程我覺得沒有值得它的價格,如果只是為了看風景,我更推薦去 Space Needle、Kerry Park、The Seattle Great Wheel。

這個乘船的行程結束時才快下午四點,由於距離下一個行程的時間還很充足,我叫了 Uber 去原本沒有安排的 Kerry Park ,它位於一個地勢較高的地方,搭車的話會發現你整路都在爬坡。

這邊我大概只停留了二十分鐘就離開了。

我預約了晚上七點半參觀太空針的門票,希望能在太空針塔上眺望整個西雅圖從天亮至日落的美景,但非常不幸的當時開始下暴雨,因此望出去是霧濛濛的一片,雖然失望但又不意外,畢竟下雨天就是西雅圖的日常。

太空針塔的一樓是紀念品店,即使是沒有購買太空針門票也可以去逛,等到預約參觀的時間到了之後再搭電梯上去塔頂的觀景台。

太空針塔大約有 50 層樓的高度,塔頂有戶外觀景台,往下一層樓則是室內觀景台,靠近最外圍的地方有一圈透明地板;此外,這棟建築會360度自轉,約每45分鐘自轉一圈,在這麼高的地方俯瞰整個西雅圖市區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Day3

這一天很特別,我在 KKday 上預約了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一日遊的行程。

這趟一日遊的導遊是一位來自北京的男生,他說自己本業是舞者,副業兼職導遊,他就隨便帶帶賺點外快,我就隨便看看就好⋯??(十分不專業但又有點好笑🤣)

原本最期待去看颶風崖,當天才被告知因五月初的一場森林大火阻斷交通而只能取消,改成只有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停留 45 分鐘,真的很遺憾。

下午前往新月湖,這裡是暮光之城的拍攝地點,湖水不僅十分清澈,還呈現藍、綠、黃多種顏色的漸層。

離開新月湖之後又是漫長的車程,有趣的是我們曾經在某段靠海的路線,可以直接看到對岸是加拿大的維多利亞,有點像在金門的慈湖能看到廈門的感覺。

最後我們搭乘一個比 ARGOSY CRUISE 還要大好多倍的輪船渡河回到西雅圖市區,航行過程只有半小時,靠岸之後,巴士載我們回到西雅圖圖書館結束了一日遊行程。

附上一張在巴士下車的地方隨手拍的西雅圖街景,天氣雖然不好,我卻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晚上我去了位於太空針塔隔壁的奇胡利玻璃美術館參觀,裡面就是一堆玻璃裝置藝術,很可惜我不懂欣賞玻璃,很快的就走完整個展場了。

Day4

很快的西雅圖自由行就來到最後一天。

我終於看到了西雅圖的藍天,讓我決定利用最後一天的上午再去港口附近走走。

來到西雅圖一定不能錯過的巧達濃湯名店—Pike Place Chowder,它就位在派克市場周邊的巷弄裡。

當天是禮拜二早上,營業時間開始十分鐘後就出現至少三十個人的排隊人潮,但實際排隊只排了大約 20 分鐘。店內空間狹小,帶著行李的人可能會不太方便用餐,但巧達濃湯的美味程度真的是名不虛傳。

我點了一份海鮮濃湯(Seafood Bisque),裡面有太平洋鱈魚、西北鮭魚、俄勒岡灣蝦的美味混合菜,用新鮮羅勒調味,在奶油番茄湯中慢燉,食材給的既新鮮又大方,配上微酸的麵包非常的開胃,一定要來試試!

接著,趁著天氣還晴朗,我繞到了前天已經來過一次的港口,果不其然天空湛藍時的西雅圖港口跟陰天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去搭乘了眼前的巨大摩天輪,希望能將藍天底下的西雅圖美景盡收眼底,印象中一張成人票約 19 塊美金,待在摩天輪上的時間比想像中的久,總共居然轉了五圈才停下來,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最後最後,我去了與太空針塔、奇胡利玻璃美術館相鄰的 Museum of Pop Culture,也是一個推薦指數爆表的地標!

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流行音樂、電影、文化、電玩的歷史與介紹,甚至有多組樂器可以供大家現場試玩,當時就幸運的聽到幾位大哥現場來一段超帥的吉他 solo,真的是高手在民間,而我也玩起了爵士鼓,勾起高中在熱音社表演的回憶。

這座 guitar sculpture 是相當有名的場景,我親眼看到的時候心裡超級激動,繞著它端詳了大約半個小時都捨不得離開。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除了吉他之外,上面還有電子琴跟小鼓,真的很好奇這些樂器是如何固定上去的。

這座博物館其實非常的大,若要每個角落都逛遍,大概得花上整個下午的時間,我並沒有來得及逛完每一個角落就得去趕飛機了,還有個展示數百張底片的區域很遺憾沒有時間參觀,離場前還有一個巨大螢幕在播放著 K-pop的 MV。

原本想趁著搭飛機前的小空檔再度回到華盛頓大學參觀圖書館內部,但因害怕趕不上飛機而作罷。

短暫的西雅圖獨旅就此告一段落,未來一定會再次拜訪這座陰雨綿綿卻十分迷人的城市。

美西之旅未完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