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7, 2018

--

# 情緒,我好像沒好好處理過...

這幾天,香港最多人討論的新聞是at 17 盧凱彤墮樓身亡的事。

她不僅是90後的集體回憶,她成功對抗躁鬱症的故事,及後製作的獨立音樂大放異彩。高低起伏的經歷,使人難以忘懷。

當一切開始走向順利,她宣佈結婚了,at17 復合了,但她卻走了...

隨著她的落下,社交媒體瀰漫一片愁霧,紛紛說起自身面對憂鬱的經過,很多人平日看來活潑開朗,夜闌人靜卻說着另一種故事...

原來大家坐在同一條船上…

Photo by Sydney Sims on Unsplash
學校教導我,學會控制情緒,不應影響他人;職場要求我,不要把情緒放在面上,給人猜度心思;家庭希望我,不要將工作的情緒帶回家裡。

久而久之,我們習慣將情緒收起。憤怒來了,我們大吃大喝,瘋狂購物,緩和憋在心頭的怒氣,洗一把臉,翌日重新做人。

相似事情一發生,情緒怪獸洶湧而至,氣勢彷要吞下宇宙,我們又用薯片汽水將牠餵飽。日復日,當物質無法滿足牠的慾望,我們就是最後的食物,一吞而盡。

情緒,從來沒好好處理過...

覺察

我平日是個大癲大廢,愛玩鬧的人,一個月總有一兩天來情緒,一直以為「月經小脾氣」。

情緒來的時侯,煩躁鬱悶、滿腦負能量、不斷否定自己、出現丁點兒不如意事,就無名火起。

有天下班回家,夏天弄得滿身臭汗,就想要洗澡,但「親愛的」哥哥,偏偏等到這時候跟我爭浴室,怒火湧上心頭。我衝進房裡,歇斯底里地對著枕頭大叫,之後抓起背帶,將背包不停丟向牆壁,直到我發現背包裡的iPod 粉碎了...哥哥洗澡回來後,看見我的房間一片狼藉,冷冷地撂下一句:不要將工作的情緒帶回家裡...

--

--

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懷著「初哥」的心態,牽著小熊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