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帶你看] ChatGPT 桌面版 — 安裝方法與目前開放功能介紹

Simon Liu
May 16, 2024

--

看完文章後歡迎按鼓勵,訂閱,並分享給所有想知道此類知識的所有人!

ChatGPT 桌面版 — 安裝方法與目前開放功能介紹

因為我剛好成為天選之人,可以下載 ChatGPT 桌面版,在我的社群上,有很多人問我如何獲得 ChatGPT 桌面版,就我有截圖下來的部分,分享給大家相關資訊,如果你還不是天選之人,就再繼續等待 OpenAI 官方推播了!

如何安裝

  1. 我是在 2024/05/15 早上透過 Mac 電腦登入進 ChatGPT 網頁版時,看到了對話視窗上面有提示我可以下載,所以我就按了下載

2. 下載後,ChatGPT 桌面版告訴我 MacOS 版本不夠,所以花了點時間去更新 MacOS 到最新版本

3.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MacOS ,並且啟動後,就會跟我說要去登入系統,另外,如果你還不是天選之人,跟別人拿到了 dmg 安裝檔案,在這一關你也還是登不進去,必須要排隊等待 ChatGPT 開放給你,沒辦法這樣去做安裝。

4. 登入成功後,你就可以用啦!

如何使用?

  1. 在第一次登入時,他會告訴你快捷鍵,透過 Option + Space 就可以喚醒 ChatGPT 桌面版

2. 然後就可以跟網頁版一樣,直接跟 ChatGPT 對話。

3. 目前有開放的功能是文字輸入和語音輸入,如果你要使用語音輸入,點選右下角的耳機按鈕,你就可以喚醒語音輸入服務,使用方式就類似於官方所提供的範例一樣,對著他講話,你就可以得到解答,甚至,你也可以打斷他的輸出,並且重新解釋你想要表達的東西。

OpenAI 官方範例 — 實時對話

根據官方的說法,後續幾週會陸續把相關 OpenAI 大會所 Demo 的內容,開放給大家進行使用,就再繼續等待 OpenAI 開放所有的功能了!

I am Simon

大家好,我是 Simon 劉育維,目前是一位 AI 工程師,幫助企業導入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請在 Medium 上按一下鼓勵並追蹤我的個人帳號,這樣您就可以隨時閱讀我所撰寫的文章。歡迎在我的 Linkedin 上留言提供意見,並與我一起討論有關人工智慧的主題,期待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My Personal Website: https://simonliuyuwei-4ndgcf4.gamma.site/

--

--

Simon Liu

Hi, I'm Simon Liu, AI and LLM engineer who's shaped AI solutions for major firms. Welcome to see my Medium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