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_心得

耶如
1 min readApr 19, 2018

--

雲端情人這部片其實我覺得它背後所富含的意義還滿深遠的,主要就是讓我重新審視了科技與人情感之間的關係,現在社會科技的確進步了,很多事情看似利用科技就可以解決,也不用出門,但不與人有任何聯繫的社會,真的可以永續存在嗎?電影裡的男主角他因為科技而找到了溫暖與歸屬感,同時,他領悟到了自己真正追求的東西為何,之後甚至寫了一封信給他前妻,我覺得這一段非常令人動容,我想這也是科技所帶來的好結果,透過科技,我們彼此不是變的疏離,而是更容易去了解彼此。這也讓我想到,通訊軟體的發明,像是LINE和臉書,一開始不也是為讓大家更容易聯繫而發明的嗎,但現在反而因為有了它們,人與人之間直接的互動不像以往熱絡,似乎只要打幾個字彼此就可以避不見面,我覺得這都是不好的,我們可以利用科技,但應該要往好的方向發展,應該要重新審視科技對自身的價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