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YMS英打簽第一梯申請流程經驗分享

Yun
Jul 16, 2021

--

今年最不一樣的是要求提供28天存款證明,戶頭內存款需放到從VFS中心拿回護照。

提供給VFS中心的戶頭,要注意跟當初在英國政府官網中填寫的戶頭一樣(如果真的不小心給出不一樣的戶頭,在VFS中心繳交文件時請VFS中心人員幫忙,他們會在Check list上修正銀行名稱等等,有人的經驗是最後還是有成功拿到VISA)

我的申請時間流程

2021/1/25抽籤,YMS會自動寄確認信

2021/2/8中籤,YMS會寄信通知

2021/4/30去VFS繳交資料

2021/5/14 email收到VFS及通知取護照信

我的2021英打簽繳費

⨀ VISA$353美元

⨀ IHS$1363美元

⨀ VFS$兩千多台幣

⨀ (在2021年第一梯次的存款證明要有$2530英鎊,並放在戶頭28天以上)

VFS繳交資料時我帶的文件

  1. 護照正本及影本(影本是印有自己照片的那頁)(有換護照的人記得也要戴上舊護照的正影本)
  2. 存款證明文件
  3. Application form
  4. Document checklist
  5.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需有document upload details)(這個沒印出來就不能進VFS中心裡,如果到場發現沒印可以去VFS中心旁邊的7–11印出來)

我所交的存款證明文件

存款證明是在繳完VISA跟IHS費用後,到簽證中心交護照+按指紋時才需要提供給櫃檯的。我是把有到達規定金額及28天以上的

  1. 存摺存款明細(有蓋銀行章)(明細一定要翻譯不然會被退)+影本
  2. 存摺封面+影本
  3. 存款證明(跟銀行申請)
  4. 翻譯社翻譯的英文版存摺存款明細+存摺封面(有蓋翻譯社印章)

將以上所有文件都上傳到官網上,並將以上所有文件的正本跟影本都帶到VFS中心以保萬一,當時VFS的櫃台人員就有跟我要我的所有證明文件去看了一下。

我加入的英打社團

因為我是拿到三個月的短簽之後才打這篇,很多步驟都已經進不去了,因此是憑著目前還可進入的步驟寫。

很多幫助都是在LINE的2021第一梯次中簽者的LINE群組中,看大家的申請狀況了解流程,有問題也都能在群組中詢問大家,因此很推薦中簽之後尋找當年度中簽的人一起互相扶持。

我是先在FB的社團-British Office Taipei 英國在台辦事處、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貼文中留言找中簽的人,後來透過貼文中的人被加入LINE的2021中簽人的大群。

2021 Covid相關

Covid疫苗方面,我們有繳IHS費用就可以拿到NHS number,然後就可以預約在英國NHS打疫苗啦↓(然後如果在台灣已經打了第一劑疫苗,可以到英國打第二劑疫苗)

關於英國Covid疫情政策調整各國的紅橘綠入境清單,英國政府官網有提供email通知,可以透過下面這個英國政府官網的連結訂閱,英國政府一有調整就會主動發通知到自己的信箱(希望台灣能快點正式進入綠色名單啊)↓

申請YMS流程

比較花的時間的是其中有個部分要求填寫10年內進出過的國家,這部分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寫完,我個人是對著護照上的章填一填,如果擔心對著護照會漏填的話,也有人建議說可以到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出入境查詢:

2021/1/25抽籤,YMS系統會自動寄確認信,確認信長相如下:

確認信

2021/2/8中籤,YMS系統會寄信通知,通知信長相如下:

通知信

按下那個here的連結就可以按照英國政府官網給的指示開始填寫資料啦
不用擔心填錯資料,因為可以存檔離開,之後再登入繼續寫,整趟填的網頁資料到最後付款那邊大概花了2到3個小時,按下email中的網頁連結後,就可以開始啦

選擇網頁語言,網頁之後還是會跳成英文的,所以我就直接選英文了。
選擇簽證種類,選Tier5YMS
選擇按指紋的地方,我在台灣所以是選擇台灣
確認是不是能去按指紋的地點
申請的注意事項
註冊一個email,這個很重要,英國簽證中心有什麼通知會寄到填的這個信箱中

接下來的步驟因為系統已經不讓我進入了(我已經拿到短簽之後才想回來寫步驟的,不過網路上找的到之前的好心前輩有一步一步把步驟照下來寫提示,當時在填寫時,我是看前輩的提示跟著填的)

接下來我還能進入的就是以下通知繳費成功的網頁啦↓

付完VISA費,接著就是要被帶到另外的網頁付IHS費(我記得?)

線上繳完費用後,有好幾個中簽的人傳出當時繳費的信用卡被盜刷的災情,所以個人建議繳完費之後找個時間去銀行把卡換張新的,以免成為下一個受災戶…

付完錢之後會收到下方這封信,按your application 或信的下方 sign in to your application就能跳進英國政府官網的登入視窗↓

順帶一題,台灣人不需要交tuberculosis test
在英國政府官網的登入視窗輸入密碼
按Provide documents and biometrics 就會導到VFS的畫面

備齊文件就可以在官網上預約日期時間,等時間到了就去信義區VFS中心繳交資料+壓指紋(跟一蘭拉麵本店同一棟)(交完護照可以吃個一蘭拉麵然後順便逛逛信義區XD)

VFS中心

可以先上傳文件(在VFS中心請人員幫忙上傳的話需要付錢好像是五百多塊台幣),如果有忘記什麼文件,也可以臨時到隔壁棟的7–11印。

到了之後在辦公室外頭等,警衛會出來叫號。櫃檯人員人很好,會耐心回答所有問題,大家可以把所有擔心的想問的事情都問櫃台人員~

交完護照之後,對於護照什麼時候會回來或簽證上面的問題,要到英國移民局官網那裏問,因為簽證這部分是英國移民局人員處理的,VFS的櫃台人員也不會知道狀況。並且要過一個月之後才能打去問或者寄信去問(要收費),然後櫃台人員建議打中文客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