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小時.iOS App學習:寫在後面

MikeWu
4 min readMay 26, 2016

--

45小時的iOS App學習就這樣在近兩個月密集的課程訓練之下結束了!下課之後,有同學問說,這是最後一節嗎?是的!這是最後一節,但感覺好像未完,好像還是有作業要寫,下星期一晚上7點,還是要到課堂上報到。不過,真的就在彼此的道別以及留下聯絡方式(Line群組)之後,就結束了。

近兩個月,每週一與四晚上的課程,以及回家為了留下課堂上的印象而不得不熬夜作筆記與反覆練習,白天還要上班的狀況之下,真的是感覺每天的肝都快爆掉了!但一切都在今日的十點鐘響,暫時的畫下了休止符。

沒錯!我只是寫「暫時」,因為俗語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45小時的課程結束之後,另一個修練之路才正要開始!!!回顧這兩個月的課程,Peter(彼得潘)以幽默恢諧的口吻(有嗎??上課就知道)帶領我們前進iOS學習之路,並一關一關的指導我們如何前進。我想一萬六的學費是值得的。

基本上,當初本來我是看到Peter可以以家教的方式進行一對一或是一對二的指導,而產生了興趣,進而追踨他的FB。後來參加了「如何變成iOS App開發魔法師」的講座,聽完他的演講,覺得簡報的感覺,個人可以接受,就報名了「彼得潘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接受了這兩個月的課程洗禮。不敢說100%的吸收,但也至少可以作出一個簡單的App騙騙社會大眾?!(騙社會大眾應該要去跟政客學習才是!)

說實在的,我一直到最後一堂課,才摸索出怎麼快速吸收Peter課堂上所教授的東西。畢竟小弟非本科生(非資工出身),工作數年,完全是在傳統機械業裡打滾,腦袋已留有該行業的工作行為模式,所以沒辦法在短時間之內把腦袋轉為有邏輯性思考的模式,所以在課程中後期教授較難的程式部份時,因為Peter講義排版的關係,一直無法理解要寫一個功能,從無到有的思考流程是什麼。所以在資料傳遞的部份確實卡很久,也使得連續寫作業的記錄就停在那個點上,但至少有理出了一點頭緒了。

如果想要參加Peter的課程,有以下的建議:
1) 請下定決心,排除一切的雜事,要預習、也要複習課程內容。畢竟每次的教課內容都不算少,尤其是在晚間注意力說實在全神貫注三小時確實有難度(我個人是這樣啦~人老了…T____T)。預習的目的是為了能夠讓上課的時候快速進入狀況,而複習的目的當然是為了讓學費不要白繳,啊~不是啦!是為了要吸收Peter的iOS設計功力呀!!

2) 準備紙與筆(除非你打字很快),在Peter講解怎麼寫出這個功能時,注意聽講,Peter後面會留時間給各位同學實作練習,並給予指導,這時候,我個人是覺得邊看講義,邊在紙上試著寫出流程圖,我指的是在寫這個功能時,第一步驟是什麼?第二步驟是什麼?以此類推(當然你在講義上標註也行),這能夠幫助你思考寫一個功能出來是怎麼按步就班的。(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有程式底,或是你的理解力夠好,可以忽略我上面這段話)

3) 多與同學們互動,人家說高手藏在民間,雖然課堂上Peter才是真正的高手(如果同學夠強了,我想也不會繳學費來這邊報到,除非是沒事幹來交朋友的),我指的高手是有程式底的人,他們可能一下子就能理解Peter在講什麼,那麼,他們就是最好的助教。跟他們請益,你會得到許多額外的東西。可惜我個性內向害羞(有嗎?!),所以失去了與這些同學在課堂上交流的機會。(還好,還有課後的聯絡…還有機會熟稔一下~)

說了這麼多,目的是什麼???當然是幫Peter打一下廣告呀!(我可沒有拿半分錢呀!!!)。快來加入這個iOS App學習的大家庭吧!!!!不會讓你(妳)失望的。
課程網址:http://apppeterpan.strikingly.com/#_5
Peter個人網頁:http://apppeterpan.strikingly.com/
Peter粉絲專頁:http://apppeterpan.strikingly.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