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深愛的國王》My King:愛情就是那麼的不可理喻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3 min readFeb 28, 2018

--

究竟,愛,是什麼?

女人在其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男人呢?

這部電影,是以滑雪做為開頭的。

在愛情中的我們,是不是也常常失速而無法控制結果呢?究竟,我們控制不住的是愛?是愛人?還是自己?

這部電影所述說的「愛」,與大部分我們所奢望、所幻想的不同。他直接、且毫不留情的打碎了我對愛的幻想:極度真實的。

所以,我不喜歡這部電影,太血淋淋了。

而且這段愛情中的女人,Tony,實在太笨太愚蠢,她一次又一次的容忍她的丈夫、一次又一次的被他的花言巧語欺騙、就連離了婚還是被他那無限的魅力所吸引。而他的丈夫Georgio根本就是個混蛋,即使結了婚,也不改以往輕浮的個性,連我以第三人稱的視角觀看都想好好的揍他一拳。

但是,他們到底為什麼會相愛?他們明明那麼的不適合,為什麼還是走在一起了?

我們,是不是有時候也像是Tony和Georgio?極度愚蠢、極度虛幻、極度脫離現實、極度容易被對方的魅力媚惑、極度容易的被蒙蔽了思考能力。

是嗎?我們是不是也常常如此,執意的與一個人、一件事、一個物品發生關係:而我們無所畏懼、甘願臣服。

在現實世界中,愛情就是那麼的不可理喻

有的時候,他是國王、你是子民;有的時候,你是公主、他是侍衛。

愛情,常常就是那麼的不平等。

即使你知道眼前的這個人給的往往是苦痛多於幸福,但你還是會傾盡全力、不顧一切的去愛。

愛,讓人握有權力、同時也奪走了部分人的權利:在這場角力競賽中,總有人會贏、有人會輸,而結局往往是早就注定好的了。

我們所處的世界,總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現實,我想像中的美好愛情大概是不會存在的吧?

偶爾來一部這種戳破美好幻想的電影,或許也只是為未來的自己上點課。

人啊,好像還是得臣服於現實。

有時候,現實比愛情偉大的多:因為我們可以選擇要不要當愛情的奴隸,卻無法選擇逃避現實的殘酷。

國王與公主所認為的愛情,大概不適合凡人吧?他們站在他們的角度看愛情,那種俯視的驕傲感,是我所奉養不起的。

還是別奢望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吧,一切不夠現實的故事都不適合存在於現實之中。

--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能喜歡一樣的電影,是多難得的事。[電影分享 | 生活記事] 更多互動請搜instagram: Somethingfro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