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x10月》Boiling Point:散發著年輕氣息的黑幫電影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2 min readSep 19, 2017

--

老實說,我沒那麼喜歡這一部完全是因為北野武的鏡頭太少了,也是從這一部開始,我完全明白我迷戀的不只是北野武的作品,還有他在電影裡搶眼的角色性格。

在這部電影裡,描述的是一個棒球打不好、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高中生雅樹,因緣際會之下惹毛了黑幫成員,他為了與之抗衡而前往沖繩購買武器。

整個過程真的是充滿北野武個人風格的惡搞、怪誕,可以說是非常不正經的黑幫電影,在觀影過程中時不時讓我哈哈一笑,只可惜北野武的角色份量實在太少。

我覺得《3–4x10月》跟北野武另外三部作品《凶暴的男人》《奏鳴曲》及《花火》不太一樣,比較多年輕的氣息,也就是那種暴力並不是像其他三部作品一樣經過深思熟慮的,而是莽撞的。

整部電影的玩味性質滿重的,雖然還是以黑道為主軸,但就是非常無厘頭、像神經病的那種黑道。

小整理:

以我目前看的四部作品來說,若你也有興趣認識這位有趣的導演,我會建議你先看一看北野武的首部劇情長片《凶暴的男人》,先認識他的風格(黑幫、暴力、黑色幽默),等確定你會喜歡這樣的形式再看他的經典作品《奏鳴曲》以及《花火》,最後再以滑稽又無厘頭的《3–4x10月》結束這4部風格類似的北野武黑幫電影之旅。

--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能喜歡一樣的電影,是多難得的事。[電影分享 | 生活記事] 更多互動請搜instagram: Somethingfro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