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觀影小結:電影讓墜落更有意義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6 min readJun 6, 2020

--

五月份的我突然又比平常再加足了更大的馬力,總結下來竟然看了58部作品(包含2部台劇影集)。

從今年一月份到現在,每一個月都看到自己的成長/進步,而回過頭看著自己寫的一篇又一篇的觀影日記,竟深深地感到欣慰。

想起一年前的自己,墜入黑暗的無底洞,看不見光照和出口,渾渾噩噩地游走在失去重力的時空中,沒有所謂前進後退,連方向感都丟失的自己,是不是正吃力的往前行、抑或是被洪流沖打著倒退走,就連我質問我的雙腳也都問不出個答案。

再看著此時此刻的自己,像是迴光返照一般,突然有了一股未知的力量帶著我向前走,大概是擁有過處在無底洞而無力逃出的過去,使我特別珍惜此刻擁有的一切,至少在下一次墜落之前,我想要用盡此時握有的每一分力量,往前走。

走一步、又一步、再一步,真想走出被自己框住的世界,了解那些可能以及不可能,讓下一次的墜落更有意義。

五月份看了許多精彩的電影,從58部中精心挑選15部作品給你,其中有5部我實在是太喜歡了,必須強迫推薦,希望你也和我一樣喜歡。

所有的電影短評都可以在首頁的精選動態裡翻閱,歡迎前往挖寶,擴充你的電影資料庫。

強迫推薦系列:

(以下依觀影順序排列)

  1. 《青春未知數》The Half of It:本月最愛!他愛她和她而她愛她的一個很常見的劇本,卻能如此青春可愛又溫暖!最後竟讓我看見孟克柔和張士豪,青春真是奇妙而愛情又是如此美妙。

2. 《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好看,太好看了!不自覺心疼起溥儀,即使貴為皇帝,他的生活卻悲淒的我不願體會。

3. 《黑天鵝》Black Swan:看完只有一句話印在腦海「不瘋魔不成魔」,原來追求完美是需要將生命全權託付給那個夢的,即使終究完成,她也已不再是她。

4. 《迷雁返家路》:是意外的驚喜啊!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法國片了,很溫馨、很勵志、有點套路,但偶爾來一次還是眼淚炸彈啊!

5. 《戀愛倒帶中》Chambre 212: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時空變幻處理得宜,讓人欲罷不能,很驚喜很喜歡!

正規推薦系列:

(以下依觀影順序排列)

  1. 《南山的部長們》:真的太太太喜歡看韓國拍這種題材的電影了,每次都敢拍的如此露骨!人民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是最大的輸家。

2. 《有個男孩叫薩波》A Boy Called Sailboat:超意外超驚喜超喜歡!色調、攝影、配樂全部都愛,尤其是剪輯,簡直神了!感覺像是《月昇冒險王國》又像《陽光小美女》,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

3. 《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超意外超喜歡!本片給我的感覺像是魏斯安德森,導演自導自演的作品,僅透過眉梢之間就讓本片變得如此生動活潑又可愛無敵,真的太喜歡了!

4. 《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有些電影就是真正的精品,都不定要有劇情,光是看著都是一種享受。

5. 《地獄開麥拉》:真沒想到會這麼好看!園子溫是鬼才啊!劇本好神妙,可以說是異想天開,但電影不就是這樣嗎!

6. 《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 of Madison County:人的一生大概都是由各種各樣的錯過而組成,可錯過一生只有一次那樣確切的愛,一生都將掛念著那個人、心中也將永遠有個缺口。

7. 《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Guy Ritchie真的非常擅長這種劇本扎實、且精巧的多線敘事,絕對是我看過最好的犯罪喜劇電影,看完開心的不得了!

8. 《黑水風暴》Dark Water:真實事件改編,是一部各方面都發揮的很穩的一部作品。那些你認為沒那麼重要的事,有人用了一輩子去拼搏去驗證。

9.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在逆光中我喜歡你,在逆光中我失去你。漫畫感很重的一部電影,不過剪輯的還不錯,故事說得很平順,沒有斷裂感,是可以一看的作品。

10. 《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You can’t play god.」劇本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一部電影,基本上全部都好,但其實一切都好在劇本!重頭來過,不如不曾擁有。

同時,為了回應我自己發起的#未來片單 計畫,也短短的總結上月份的計畫內容:

(以下依觀影順序排列)

  1. 《南山的部長們》:4.5⭐️❤️
  2. 《慾望之翼》Wings of Desire:4⭐️
  3. 《0.5毫米》0.5ミリ:3.5⭐️
  4. 《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3.5⭐️
  5. 《殺戮演繹》The Act of Killing:3.5⭐️
  6. 《末日列車》Snowpiercer:3⭐️
  7. 《地獄開麥拉》地獄でなぜ悪い:4.5⭐️❤️
  8. 《豬墜井的那天》돼지가우물에빠진날:3⭐️
  9. 《沉默一瞬》The Look of Silence:4⭐️
  10. 《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4⭐️❤️

以上為五月份的觀影小結,希望能讓你也能遇上喜歡的作品,

如果你有興趣,也歡迎加入我的#未來片單 計畫,從上面的精選好片裡挑選幾部送給六月的自己吧。

期待與你,在第六篇章相見。

--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能喜歡一樣的電影,是多難得的事。[電影分享 | 生活記事] 更多互動請搜instagram: Somethingfro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