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觀影小結:迎接潮落,期待潮起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4 min readJul 12, 2020

--

六月份其實過的挺匆忙,大概是工作特別忙碌,再加上生活中遇到了一些轉變,一切都還在適應中,準確的說是在學習忍耐、培養耐心,所以在穩定心境之外的生活,包含電影,似乎也就沒辦法有太多的心力可以顧及。

雖然這麼說,這個月依然看了49部電影,前半個月看了不少喜歡的片,每天都給我撿到寶的驚喜感,後半個月則趨於平淡。

不過生活總是有潮起潮落,選片也是一樣的道理,雖然連續看幾部不甚喜歡的電影,但又何妨呢?這也是另一種層次的忍耐吧,歸結到底也還是我近期的課題,而在這樣有著高低起伏的月份裡,我依然為你挑選了十部我自己特別喜歡的片推薦給你。

所有的電影短評都可以在首頁的精選動態裡翻閱,歡迎前往挖寶,擴充你的電影資料庫。

六月份觀影小結:

(以下依觀影順序排列)

  1. 《驚悚》Primary Fear:節奏感非常好,尤其末尾處神來一筆的反轉真是太精彩了!

2. 《黃海追緝》:追擊戲拍的太好了!絕對是打鬥片的珍品!

3. 《青春90》Mid90s:男生們的狂野青春,整體風格很隨意,挺喜歡的小品。

4. 《川流之島》:愛使人孤獨,愛使人成為茫茫人海中一座又一座的孤島。情感太豐沛了,讓孤獨感加倍心痛。

5. 《蛋糕師 》:太喜歡這種隱忍的情感,克制的讓人心疼,本片的配樂、攝影、演員、調色都讓這部電影極富質感,是一部讓人想一看再看的電影。

6. 《雙郎》:像是越南版的《霸王別姬》,但在扣擊人心的程度上還是有些差距,不過整體質感意外的好。最近越南片頻頻給我驚喜呀!

7. 《史泰登島國王》The King of Staten Island:超喜歡啊!明明情感表現的很隨性卻意外感動,頻頻會心一笑偶爾甚至會大笑,太可愛的電影了。迷茫的青春,又有誰不曾經歷過呢?

8. 《房子的故事》:這種溫溫暖暖的電影,韓國拍的恰到好處,整體來說大概是這個月份看到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了。

9. 《異鄉人:上海的芥川龍之介》:我真的非常喜歡,無論是松田龍平出眾的氣質飾演的芥川龍之介、考究的舊上海街景佈置、或是整體燈光、配樂、攝影、取景,我全部都非常喜歡。

10. 《春風沈醉的夜晚》:不安逸的生活、不安穩的愛戀、不穩定的三人行,如此紛亂的故事,在婁燁手上卻特別輕巧,把人物玩弄於股掌之間,看了真是特別舒服。

同時,為了回應我自己發起的#未來片單 計畫,也短短的總結上月份的計畫內容。

未來片單計畫:

(以下依觀影順序排列)

1. 《雨人》4⭐️

2. 《軍火之王》4⭐️

3. 《四百擊》4⭐️

4. 《夏威夷男孩》4⭐️

5. 《驚悚》4.5⭐️❤️

6. 《鬼子來了》4⭐️

7. 《最後的美麗》3.5⭐️

8.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3.5⭐️

9. 《黃海追緝》4.5⭐️❤️

10. 《惡人》3.5⭐️

以上為六月份的觀影小結,希望也能讓你遇上喜歡的作品,

如果你有興趣,也歡迎加入我的#未來片單 計畫,從上面的精選好片裡挑選幾部送給七月的自己吧。

我們第七篇章再見。

--

--

這個人的觀影筆記

能喜歡一樣的電影,是多難得的事。[電影分享 | 生活記事] 更多互動請搜instagram: Somethingfro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