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遠行: 歐洲最南端 - 英屬直布羅陀 Gibraltar

Syü
海天一色・世界遠行
7 min readApr 21, 2019

--

或許是人生新巔峰了,今日竟然穿著短跟皮靴爬了超越一棟101的高度!😳 對於人的潛能無限感到吃驚不已!

天還未亮,月亮仍高掛夜空的清晨 0645 巴士出發了,前往位於三小時外的歐洲最南端 — 英屬直布羅陀。一路沿著著名的太陽海岸南下,可惜太陽還在睡覺,窗外只看得見一片漆黑的夜色。一直很擔心預報的雲雨天氣,好不容易抵達了,果然下起了毛毛細雨,直布羅陀著名的 Upper Rock 山⛰️隱藏在薄薄雲霧之後。

從西班牙「走進」英國的感覺真的很奇妙的無法言喻!邊界來往車輛行人眾多,都要經過海關,但似乎只有我一人是亞洲人,是觀光客。除了我以外的人走的都是快速自動通關。本以為會得到紀念性的英國入境戳,很可惜海關翻了護照許久(找不到日期根本看不見的法國戳),說了在歐洲的領地不蓋戳,實在令人難過⋯⋯

在這個緊鄰西班牙的直布羅陀,街上還是濃濃的南歐風情,除了寫滿英文字和隨處可聽見的英國腔,很難想像已經進入了英國領地。只不過在此工作的,似乎大多不是英國人。紀念品店雜貨店全是印度臉孔,餐廳咖啡店都是講著西文的人員,甚至連物價,都是西班牙的感覺。直布羅陀雖有自己的英鎊,但歐元在此完全使用無礙。

原本唯一的目的地就是乘坐纜車上下山,因晚上又要坐三小時車返回。但發現有一個套票選擇涵蓋所有景點,於是就心動的花了 25 鎊,沒想到這完全是自我折磨的開始。

纜車上山前雲霧已逐漸消散,一路上的藍色海洋和可愛彩色小房子令人目不暇給。抵達高處後馬上看見這裡的名產 — 猴子🐒 牠們十分我行我素不屑於人類的瘋狂圍觀和拍照,依然故我的吃著大餐、曬著太陽或互抓蝨子。

走到了地中海一邊往下望去的景色令人驚呼連連⋯⋯ 奇特的岩山與兩側的小房子和不斷拍打著岸邊得來的海浪,鳥鷗自在翱翔天地間。當然,還有四處亂竄的猴子們。反方向的另一端便是著名的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摩洛哥遙遙相望。

很幸運的今天天氣尚可,真的望見了那若隱若現的山的形狀。

離開最高點往下走去,景點散落在下山的路上。有著號稱歐洲最大鐘乳石洞,像夜店一樣華麗七彩的燈光效果和音樂,看過了許多,這個鐘乳石洞並不是很印象深刻。

之後再一路繼續往下走了許久,到了二戰深深的坑道,像廢墟一樣的碉堡,犯人俘虜和病患的最終歸宿地等等,已經下山得太遠,接近了市中心了!那手中那張纜車回程怎麼辦?加上最高點的景色令人嚮往,於是就決定再往上走去!

不顧人員說的要走兩小時,我發現了筆直的階梯捷徑,雖然很累很累,但在不到40分鐘,我就爬升了約75層的高度!回到最高點後的照片全是紅臉關公了。

沒想到原本應輕鬆悠閒的搭乘纜車上下行,被自己搞成了登山訓練,一路上同行者寥寥無幾,除了幾隻偶爾出現的猴子🐒和高飛的海鷗相伴,只剩靜靜無聲的花草樹木,真的有些空虛。

下山後趕緊搭乘公車前往最南端的清真寺和燈塔區,更近距離的看著摩洛哥。聽說此處天涯相接的日落無與倫比,可惜得趕1930回程的公車,只能驚鴻一瞥,便快馬加鞭的趕回西班牙了。

只能說,直布羅陀並沒有任何英國的氛圍,除了英文標示和英國遊客明顯較多外。但是 Upper Rock 山實在美得驚人,就算在上面喝喝茶陪陪猴子,看一整天的遼闊海景都像置身天堂般。

看來還是適合獨行,這種晨出夜歸,一整天沒時間吃飯,雙腳萬能的行程,大概只有自己受得了了吧 😂

Day 2 – 06 APR 18

--

--

Syü
海天一色・世界遠行

空乘與海員 — 曾經有雙翅膀藍天裡翱翔,如今是條魚尾汪洋中悠游。世界 82 個國度領土,持續探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