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山莊開張致詞

Leung Chung-ming
2 min readApr 22, 2018

--

沙壩市鎮一瞥(Photo by Casablanca1911@Wikimedia Commons, CC-BY 3.0)

近月面書亂改演算法、出賣私隱等爭議影響到用戶留守的意願,部分人甚至抵制面書,尋找替代的發布途徑——Medium就是其中之一。小弟認識的大佬、朋友相繼進駐Medium,發表文化、飲食、地情等各類文章,一時間小弟撰寫雜文的興趣又恢復過來了(雖然我往往寫到一半就不想寫或者想不到怎樣寫。。。)就這樣,我也在這兒踏出第一步。

本來我是希望這裏只刊登輕鬆的內容(不做作,政治正確,報紙娛樂版和副刊版能出現的內容)。但是想來想去,如果一味排除比較嚴肅的內容(房屋、交通、教育等),那對我來說實在是沒趣,也就不再堅持下去了。體裁方面以雜文為主,雖說將來也打算在這裏寫小說。這裏的遊記可能會放在收費區(避免北人濫用),但是其他文章我未必寫得獨到而精彩,所以不會收費。

觀月山莊就此開張,希望各位多給掌聲,少扔玻璃瓶。

P. S. 為甚麼這裏叫觀月山莊呢?那是因為這裏的分工和本人的Instagram帳號比較類似。我給自己的Instagram專頁改了一個別名,叫觀月山(起名原因是秘密)。這裏是本人另一個「消遣世慮、安心修養、遠離宦禍」的好去處,在這裏我要準備更豐富的資訊大餐給各位享用(Instagram不是寫長文的好地方),好讓大家久留。這和山莊有相似的地方,所以就起了個這樣的名字。

P. S. S. 小弟生為香港人,沒有南洋背景,只是對南洋稍有涉獵而已。配圖純粹是求意境——這幅圖展示的城鎮是越南老街省沙壩市鎮,一座位於越南西北部的山城,原先是赫蒙族(苗族)等數個少數民族的居處,後來因為景色優美、氣候宜人,輾轉成為旅遊好去處。

--

--

Leung Chung-ming

An amateur Wikipedian interested in SE Asian affairs. Chn, Eng,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