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公關公司 面試&實習心得

Stella H
3 min readApr 19, 2020

當初是抱著好奇、想了解公關產業、想學習的心態投履歷的,我錄取的公司和部門是美商愛德曼公關Edelman (Consumer/Digital Team)

這次主要是分享面試的過程和實習的工作內容與心得哦~我實習的期間是2018年12月到2019年7月,也就是我大五的時候😂

關於面試

面試前會先有一小時的筆試,內容包含想來愛德曼工作的原因、對愛德曼的了解、新聞中翻英/英翻中、文案發想等。我當時拿到的新聞主題是科技業、餐飲業、音樂串流平台相關的,也就是我後來進入的部門主要負責的客戶。翻譯的part我認為閱讀能力、抓重點的能力以及時間掌控很重要,平常有閱讀英文新聞的習慣就會很得心應手。

再來就是面試啦!過程大約20分鐘至半小時,當時有兩位正職輪流跟我面談,內容包含自我介紹、針對履歷上的經歷提問、對工作的想像、自己的優勢與劣勢等,最後也有讓我問問題。我覺得愛德曼的面試體驗很棒,不會讓人感到壓力、感到緊張,也讓我在面試時就對工作內容有所了解。

關於工作內容

🔺媒體監測 (Media Monitoring)

簡單來說就是搜尋跟客戶相關的所有新聞,以及在社群媒體上的曝光,有時也包含競品動向、產業趨勢等內容,並將這些資訊整理成檔案寄給客戶。每週會產出一次趨勢分析和當週重點回顧,每月也會產出一份月報。

🔺社群管理 (Community Management)

管理客戶的社群平台(FB/IG),我們負責發想文案內容、找到適合搭配該文案的圖片與影片,以吸引大家關注客戶產品的新動向。每天也會面對消費者的私訊提問,因此要對客戶的產品和近期活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行。

🔺網紅合作 (KOL Cooperation)

幫客戶找到最適合推廣他們產品或參與活動的網紅。我們會考量KOL的形象、人氣(粉絲數)、平常發文的內容、與粉絲互動的方式等。

🔺翻譯新聞稿 (Press Release Translation)

國外的客戶會提供他們想曝光的英文新聞稿,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把新聞稿翻譯成語意通順的中文,再發給各大新聞媒體。

🔺活動支援 (Event Support)

當客戶開記者會、舉辦大型活動時,我們會參與人力安排、流程規劃並到場支援。

我的心得

我在愛德曼的半年多對公關產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英文能力也因為常常需要撰寫英文report而有所進步。更重要的是,在這裏實習生和正職的關係不會有上對下的感覺,大家的相處都很融洽,且很願意互相幫忙,有什麼決策和會議也都會讓實習生參與。我當時還參與了一次Edelman Intern Project,是Consumer/Digital Team和Corporate Team合作的,直接和總經理溝通開會,做了一些Market Research和策略分析,是很棒的體驗。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拍拍手吧!一人最多可以長按拍手50下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