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行銷&管理碩士申請心得

Part two 實用資源與事前準備

Stella H
3 min readApr 30, 2019

申請研究所是一條漫漫長路,在申請學校前我們能做什麼功課呢?網路上有哪些實用的資源可以參考?

我的第二篇文章來啦 !這篇主要會整理網路上可以參考的免費資源,包含YouTube影片、備考網站、論壇等,以及我自己的準備方法😉

申請學校系列

🔺申請學校前…要幹嘛?

🔺半小時分享我申請美國研究所的心路歷程

🔺我如何錄取西北IMC研究所? 申請歷程+面試技巧+重大消息分享

這三部影片是我覺得必看的,內容包含申請前可以做的功課、時間規劃、申請經驗、面試技巧等,不知道從何開始準備的朋友可以參考!

托福/GRE準備系列

🔺該準備什麼考試?怎麼念?

🔺托福+讀書計畫分享

🔺TOEFL 托福 116 分經驗分享

🔺小站托福 / 托福考滿分

托福我自己是有補過習,再上網做TPO。小站和考滿分都是很實用的托福備考網站,我自己比較愛用小站,托福口說建議和朋友一起練習!

GRE我覺得單字真的很重要,沒事要多背單字!我有補一個月的密集班,每週參與2–3次讀書會,考前做了3回模考。

Quantitative不難要好好把握,就是英文版的高中數學,要盡量考到滿分!Verbal相對困難,要熟悉單字和閱讀的各種題型和邏輯。考試當天很幸運拿到3Q2V,考的時候心比較不慌,因此取得不錯的成績。

另外,寫作是不算在總分內的,會獨立出來打分。GRE作文分為Issue、Argument兩類,考試時會從官方題庫各抽一題來考,題庫網路上找得到。可以和讀書夥伴一起審題想點,考試當天遇到相似題目會更得心應手。

留學各種資訊

🔺PTT留學版

🔺Dcard留學板

🔺Study Abroad (USA) 美國留學版

我自己很常上PTT看各種資訊,包含選校/簽證/WES認證/找室友/新生說明會等,以及別人的錄取心得。Dcard上也有很多別人的申請經驗分享、留學生活分享、考試準備方法等,可以去看看!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如果你也在準備申請美國碩士,或者正在考慮是否要出國留學,希望這一系列的文章會對你有幫助!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拍拍手吧!一人最多可以長按拍手50下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