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帳號被停用領悟到的 3 件事

--

於今年六月成功恢復 IG 帳號,詳細步驟可參考 IG 違反社群守則,停用 100 天後成功在 24 小時恢復

帳號被停用前的跡象

💩 在 2022/2/7 有收到通知信說有人嘗試要在其他地方登入我的 instagram,因為不是第一次收到這種通知,先前處理方式就是更換密碼,但這次我收到後沒有及時處理

💩 開始連續 2–3 天用私訊丟重複的內容給其他帳號,每天不多不少,都是 10 位不在我好友名單裡的人,一天是英文,一天是韓文,一天不知道什麼語言,我看沒有公開 po 文或是騷擾到我原本的好友,就也不以為意

總之,我沒有處理,導致被停用,如果有類似情形記得馬上處理唷
開啟雙重驗證與定期換密碼還是實在!

沒有 IG 的時候,行為有什麼改變嗎

因為原帳號被停用,所以如果查詢帳號會是顯示查無此用戶,對話紀錄也會直接從收件夾消失,就是人間蒸發的概念

🚩 有人問我時間是不是變多了,但其實沒有,因為開始去找新的社群媒體,所以這次的 IG 停用讓我開始認真滑起 Dcard (XD,從此成為 Dcard 愛好者,不論是心得文或是幻想文都出乎的好看

🚩 用 LINE 的時間變多了,因為習慣用 IG 去追蹤大家的限時動態,不知不覺好像想知道朋友在幹嘛開 IG 看看,常聯絡的不常聯絡的都會隨機出現在限時動態,通常看完限動就覺得知道對方在幹嘛,但因為 IG 帳號停用沒有限動可以滑了,就常常用 Line 開始密想到的人,開始具體的文字互動

🚩 打電話的時間變多了,與上一個狀況類似,文字互動之外,開始用通勤時間用打電話或是留語音的方式聯繫朋友

總體回顧,說實在好像都是好事,至少與人的互動比起閱覽限動還要更實在了許多

心得總結:跳脫原本的環境才能發現外面有更多美好的事物 (?

靜態文字的紀錄比影片好閱讀

因為這次的帳號停用開始大量查閱資料,個人經驗來說,感覺文字上的布羅格段落整理比影片段落整理整體上還是好閱讀許多

遇到需要 step by step 操作步驟的時候,文章的閱讀查找重點性比起 YouTube 影片真的好上 N 倍

會多看很多文章跟影片是為了要看沒被寫到的新方法,但影片就算有上錨點的也無法第一眼看到所有方式,要用進度條去慢慢拉跟看縮圖,效益低

用文章滑過去就會知道這篇用的方法有哪些,大概 60 秒就可以知道這篇文章有沒有沒試過的方式,效益高

以下純粹紀錄帳號不見的樣子。

--

--

Jade Chang | 張 婕

Statistic Information 畢業,入職場後從事軟體技術行銷,直播節目/線上教學/技術社群/行銷社群 Program 為主,後來導向學生實習計畫與大專院校 Talent Cultivation,中途出家軟體開發商 PM 與翻攪 Startup,近期朝向 Semiconductor 出發在新竹生活的女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