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的心意

--

Girl In An Interior by Carl Holsøe (Danish, 1863–1935)

創作與商業的平衡

過年前跟一位可愛的年輕設計師訂了新的首飾,這幾天終於收到了,開箱看到都是滿滿的心意,亮晶晶又香噴噴的能量,看著她穩定進步的設計和金工技法,在我心中的價值遠超過其他技術已經成熟的設計師作品。

雖然會為這些剛起步創作者的成本計算能力捏把冷汗,就遠距提醒一下她的靈魂團隊不要忘記做這個功課,剩下就看祂們自己發揮啦。這個階段的設計師還沒有什麼資源跟人力,大部分都是親自一對一服務客戶,十分珍惜設計師的努力及心意,並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以往有很多設計或創作者很常在採訪中提到不願意向市場妥協,或是在粉絲察覺品牌或偶像變得商業化就不願意支持,這其中的落差讓我一直覺得很微妙,知名度擴張帶來更好的資源支持創作者,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嗎?

靈界跟人類的認知差距滿有趣的,心念、作為在靈界來看都是透明的。

有的人覺得偷偷把吸管套丟在沒人看見的馬路邊,應該就不會有人看到吧?或是在產品當中偷工減料,只要把表面做得很完美,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這些心念不僅是無形的祂們看得到,其實能量場及天線比較乾淨的麻瓜人類也都察覺得到異狀。

一個創作能不能成功推廣出去,除了時運和作品成熟度,也和創作者本身的心意有很大關聯。

創作者的目標是做好產品、賺錢養活自己的事業、宣揚自己的理念,得說這三者的關係像是天秤,沒有考量齊全就容易失衡,而消費者也能感受得到這中間的差距。

例如說只是想做倡議,卻沒有做市調把產品設計或功能做好,無法讓消費者感受「交換到同等價值的產品」,最後創作者卻歸因到市場不接受這個倡議內容,屢次看到這種結果也只能為對方感到遺憾,能不能從自己的錯誤中檢討站起來,又是創作者的另一個自我挑戰。

一來一往的付出與回報

以錢的資源來說,我付出多少錢給對方,自然我也希望獲得對應價值的產品,要是產生互動往來不對等的情況,那未來勢必會從有形或無形的資源中去補償給「被佔便宜」的一方。

最簡單的是用錢,最麻煩的則是動用無形資源,那就是包含能量、運勢、顯化能力、人脈等等。

會有簡單和麻煩的說法是因為錢是物理上的,至少自己還計算得出來一個確切額度,但無形資源大家都看不到,有時候可能還會把這一生可用的都扣完了,靈魂就必須要規劃來世,繼續將這個債務清償完。

最好的情況就是彼此不欺瞞、互不相欠,拿得剛剛好就好。

回到產品或作品的本身,感受不到對等的價值,那就很容易流失原本對創作核心很感興趣的客人。

作品沾黏的精怪阿飄

一個作品可以看出這個創作者的能量狀態、心意,更詳細還可以看出來這個靈魂的能量技術,以及祂與自己人類載體的合作是否同步,推論出未來發展潛力。

開頭寫了個比較正向的案例,當然也有比較負面的。

最近看了一些美術展覽,有一區塊的作品都是屬於架構還沒那麼成熟的藝術家,我大概從外面看一下,有的作品完成度很高,可是一站在門口就察覺裡面滿熱鬧的。

「這邊就看妳要不要進去囉,想進去看的話,妳的觀察重點可以放在創作者的心念。」督導跟在後面說。

(祂們會提醒我哪裡危險,但不會阻擋我做研究紀錄的意願,畢竟也是一種經驗學習,靈界的教育風格我也覺得跟人間很不一樣,下次可以另外寫一篇和大家分享。)

精怪阿飄這些陰性的眾生都有個特色,就是想辦法求關愛和蹭能量(一般人講的陽氣),同樣地,祂們也會常常跟在有相同頻率的人或物品附近。

那位藝術家的靈魂雖然有崇高的理想抱負,不過太輕忽人間現實挑戰了,在創作過程受阻、金援不足,不被觀眾看好或支持,自我懷疑的聲量逐漸升高,心理匱乏越來越大洞,而長期沒有照顧好自己又日夜顛倒,導致能量不飽滿,整個人的能量場越來越內縮,最後創作出來的作品也只是單一放大自己的情緒和壓力。

所有人身的靈魂團隊都會設法保護自己的人類,看到處理不來的大鍋負能量擺在面前,就會踩煞車讓人類急轉離開。因此大家逃都來不及,更別說什麼支持創作者了,整個都會成為負面循環。

結果藝術家擺在空間裡的創作就像個超大精怪阿飄磁鐵一樣,吸附著同等頻率的眾生蹲點,時不時對走進去的路人狂蹭能量,還帶有一點攻擊性。

「真的好沒禮貌喔,只是覺得祂們跟這個藝術家的需求滿一致的。」平常很習慣裝成一條蟲去探勘考察的我,快速繞了一圈之後安然走出來。

「妳看那邊的畫作。」督導指向下一個展間。

下個展間的畫作上有很多的神佛元素,論述和媒材的結合完整度還行,只是也感受到一堆精怪阿飄,瞄到祂們很無聊地拿著很像廣告看板的東西在騷擾觀眾,沒特別看到底是什麼廣告,我很快又走出展間。

「那是啥廣告看板?」

「快來愛我廣告,點進連結就可以支付能量給祂們。」督導淡定。

好吧,眾生的花招真的很多,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騙吃技術。

總而言之,透過作品傳遞出來的創作者資訊真的很多,有的創作者可能沒有資金投廣告,但客源還是不斷湧進來,這就是人類可以感知到的「心意」的差別。

麻瓜的體感

後來跟幾個看了同一個展覽的朋友聊天,他們的共同說法都是確實在部分的展間有怪怪的、不太對勁的直覺感受,聽完我的觀展心得和結論大家幾乎都雞皮疙瘩。

這種身體直覺通常都是滿準確的「危機意識」,就是所謂的體感。

回想有沒有曾經去了哪裡覺得頭暈、頭痛、不舒服,或是就單純很不想待在那個空間裡,某種程度就代表你的天線還算是乾淨,才有辦法嗅到危機並保護自己,也是所有生物都有的避雷能力哦!

--

--

無形敘事詩

擁抱科技和貓咪的靈媒。寫靈界眾生互動與觀察筆記,沒有諮詢和服務,沒有神經兮兮的光與愛。畢竟算是一種翻譯文學(?),偶爾會unlist覺得寫得不夠完整的舊文,不定時看情況更新,可以申請帳號追蹤等信件通知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