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迷信:牌靈和筆仙

--

space meow meow from Pinterest

聲明,一切初衷都基於尊重萬物,講到迷信就會涉及民俗信仰,不喜歡可以不用繼續讀下去,我懶得吵架,畢竟吵贏不會獲得什麼好處,我的自尊跟自我價值也不來自跟人辯論的結果。

泛靈論認為地球上的萬物,有機或無機裡都是有靈存在的,實際上有部分還是受到人類影響,不是本來就存有一定的靈體。

從近期讀者提到的牌靈開始。

傳統上有許多占卜師或⋯⋯我不知道他們是誰???說要有開牌儀式,要怎麼問牌靈、判斷牌靈擅長什麼領域的問題等等,甚至有人說抽到死神牌的意思是牌幫主人擋煞,要把整副牌燒掉。

還沒通靈的時候我就對這整件事存疑,乍聽之下跟碟仙、筆仙很相似的運作邏輯,為什麼一搬到塔羅牌上就換一套思路?西洋的東西比較香嗎?

遇到很多對自己國家的文化或歷史頗有研究與一套見解的朋友,卻在信仰這一塊還存在自我貶低,這個盲點大到有點不可思議,但牽涉到神秘學,這領域確實一直都是很少被重新轉譯,這也是本台存在的起因。

不論是神諭卡、塔羅、彩虹卡等等,我會稱為媒介、占卜工具、傳訊工具。每個人的靈魂團隊本來就會傳訊息給自己,只是個人的轉譯能力、天線發達程度不同,可以收到的資訊完整度自然會不同。

各類卡牌的用意,就是將靈魂的訊息轉檔成好理解的圖像、語言文字,幫助問事者分門別類是哪一個領域的人事物。而每個人在使用卡牌做占卜的過程,大部分都是連結自己樓上的靈魂團隊,揀選需要對應的訊息。

簡單來說,卡牌就是起到靈界 Google translate 的作用。

雖然有數學信仰者表示「那就是機率問題」,喔對啊,可是你也不知道量子科技怎麼二次使用對吧?

我的意思是,人類文明至今還有未知的領域,承認無可解釋的事物存在不等於軟弱,也不是貶低自我價值,因為我們人類的歷史也就是星際上眼睛眨不到一下時間的存在,而「探索未知」就是人腦設定裡最大的寶物。

解釋完這一步之後再來是「靈」怎麼進到媒介裡面,這件事其實大家也不陌生,就是降乩。

靈媒為什麼叫做靈媒,因為我們就是媒介(悲哀),差別在有些派系會起乩,我是不參與任何派系、尊重各界指導高靈的散修通靈人,不靠起乩的活動來收訊轉譯。(其實大家的周圍也默默存在很多不加入任何一種宗教體系的通靈人,跟社會上很多的弱勢少數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個主題可以擇日來寫。)

我好奇地到處看看現代人是怎麼討論牌靈這件事,有個兼職占卜師在新社群平台上闢謠這種封建迷信,那篇底下就有個孩子留言說「只是你沒看到而已,我有看過有喔。」

占卜師的反應跟我一樣覺得驚悚又獵奇,她馬上回「那是什麼時候存在的?」,孩子表示不知道。我跟占卜師的心情都是媽啊真的好恐怖!

朋友們最常對我說的就是「為什麼你已經可以看到了還會怕」,就算是我都不敢輕易去招惹無形啊,無形跟有形沒有界線,然後人類什麼都拿起來供養說這是神、那是天使,人類冷靜點好嗎!(怕爛)

無機物本身不存在意識,具有不同能量,大多數非物理層面還是不足以影響物理層面(我的意思是,石頭不會因為非物理層面發功導致你的錢變多,但物理上石頭可以拿來打破窗戶);有機物有分成簡單到複雜的意識,例如花草就是很基礎的生命意識,動物又有分解者、大型掠食者的意識區別等等。

這是靈魂藍圖在地球輪迴裡用來訓練特定感知的一種方式,像是透過掠食者的角色知道「生存競爭」這種海底輪需求,或透過工廠機械的角色明白整體社會「規律、功能分類」的運作原理。

但最終要成為地上的人類還是精靈,或只是短期地球上的生態探訪過客,那都是取決於靈魂的選擇。

但!

不管是有機物、無機物的有形依然可以是一種媒介,可以簡單地說,有形的能量不那麼強大的就可以是被精靈、精怪、亡靈進入的媒介。

回到牌靈這件事,接下來讀者就可以很快理解了。

媒介會根據使用者的心態及意念引來不同的無形,例如使用者是一個低頻能量的人類,占卜問事心態上都懷有貪婪、惡意、懶惰的意念,那自然而然也會邀請來愛吃這類意念能量的精怪來進駐,連不可被洩漏的資訊都會拿來給使用者讀取。

這種循環會結成一種不對等的契約合作關係,精怪的食物就是使用者的能量,等到他們吸飽沒得吃的時候自然就會離開找下個自願的供應者

意念是很快速的東西,就算你身在人間,也會因為意念而瞬間掉入低頻,邀來不必要的眾生麻煩導致身體病痛或運勢變差,所以才有一說運勢低迷的時候不做冥想和占卜,這個道理不管放在靈界運作的哪一環都是相通的。

看到這邊,讀者應該知道這就是個很基本的生態循環而已,我都會說容易生病跟運勢差那通常是自找的,自己的鍋請勇敢背起來。

那就下回更新再見ㄌ,最近人間生活也很忙。(躺)

身心健康、藝術相關合作很歡迎 📪

bypluto.studio@gmail.com

--

--

無形敘事詩

擁抱科技和貓咪的靈媒。寫靈界眾生互動與觀察筆記,沒有諮詢和服務,沒有神經兮兮的光與愛。畢竟算是一種翻譯文學(?),偶爾會unlist覺得寫得不夠完整的舊文,不定時看情況更新,可以申請帳號追蹤等信件通知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