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stories Repost別人貼文的時候背景色很醜怎麼辦?

IG除了長按填色,你還可以使出canva 組合技輸出png,優化你的限動視覺!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3 min readJul 9, 2019

--

這篇寫給以下幾種人🙋

☑️ 不想一直煩公司美編,但還是很想達成內容視覺一致的小編
☑️ 不想開PS跟AI的人
☑️ 對於如何讓reposts視覺一致感到很困擾的人

會有這篇文章的前提是,我認為品牌/主題的視覺一致性很重要。
所以不斷的在找方法來達到目標。
對於「該不該做」或「怎麼做」,每個人的見解不一定相同。

這是懶惰的我找出來的方法,,但中英文掃過一圈沒有看到什麼教學,所以決定來寫一下~

一樣使用薩泰爾的內容作為範例。
寫給我的助理,以及薩泰爾的粉絲們(如果看得到XDDD),

我知道每次截圖我們節目放到限動,背景色的漸層有時候很烙賽。
你的版面好看我會比較想轉貼A_A

簡單解法不是本篇重點,這邊簡單提供兩個,作為本篇的前提!

網路上教學應該很多,分別用一句話講完:

1. 用畫筆選一個顏色之後長按畫面就可以填色。
(可以再用畫筆畫出你喜歡的圖形~)

2.使用IG內建特效,這招 @teamcoco 超常用

內建就很強

以下本篇正文🌟

*概念:使用PNG複製貼上,活用”add sticker”功能+單一底色!
目前似乎只有ios 可以copy+paste
*使用工具:CANVA

除了 canva,你當然可以用keynote或任何繪圖軟體製作
重點是要輸出成PNG!

(延伸閱讀:想知道怎麼在keynote輸出透明底的看這篇
⬆️我在上面這篇講了canva的壞話,直到我發現canva可以直出png。

好啦如果覺得太快的話可以私訊我,發現giphy沒辦法太長只好加快
一些放在夜夜秀精選動態的案例

https://www.instagram.com/str_network

證明這是可以點的!是repost沒錯!

老生常談一下,如果你在操作品牌帳號,建議
畫面中加上logo或是品牌識別,讓觀眾一眼就能辨識出是您的品牌。

Canva有提供放置品牌logo的地方,把自己家公司的logo深色淺色的都放進去,日後製圖可以很方便的取用。

以上!

之前秘傳給公視小編的小技巧,終於把它文字化了。
如果你喜歡,請給我拍拍手👏

⏬canva載點: ios
🔗canva網頁版連結

--

--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相信在社群的世代,每個人都可以是他人的星火。歡迎追蹤🦄️ ig:ms.eatingt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