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情批】邱欣汝 投稿 02

台文|三角窗
2 min readAug 22, 2018

--

前幾天的七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寫情書呢?

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現在就趕快寫一封投稿台文情批吧!!
告白永遠不嫌晚XDDDDDD

今天的台文情批要分享的是由我們師大台文同學所創作,訴說對於離鄉的人的不捨與思念的作品,相信有很多人感同身受QQ

予半年前的你:

佇暝抑未過,天抑未光ê時,
我一直等到你喘氣sió-khuah — ah較慢ah,
才敢沓沓仔甲目睭敝予開,
這應該是彼暗上詳細看你ê時陣ah。

若是知影彼是最後一擺,
若是註定我一世人著是愛為著你流目屎,

我會心肝橫雄 自私ê予你永遠睏去咧彼个暗暝,
予你永遠會當像這嘛仝款 攬我絚絚毋甘放開。

彼一暝 我想了百外種方法予你留佇阮身邊,
目一爾,
煞著到天光欲送你去機場ê時,
看著你ê班機飛過頭殼頂,飛到看攏看袂著所在,
時間著停佇彼一日,
我知影我嘛停咧遐矣。

閣來到機場已經是一冬後,
你放袂落ê異鄉ê美夢,
我有外希望真正只是一場夢,

你轉來矣,
煞袂閣轉來矣。

如果你也有無盡的思念想要傳達,如果妳常常覺得「有話無底講」,都歡迎投稿台文情批,用台文說出最真實的心聲!

【台文情批】第一彈暨徵稿公告:https://bit.ly/2vzxQBH
台文三角窗投稿信箱:taibunsannkakthang@gmail.com

#鯊鯊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