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京都吃旅奴(御倉屋和菓子)

人人都去京都,難道人人都真的懂京都? 其實我也不懂(笑),只是京都這個城市真的很有魅力,去多少次都不會膩,亦能夠發掘不同類型的趣味,同時因為「食,我所欲也」,致力發掘常見以外的京都美食…說到底,還是跟著明星偶像去「搵食」(笑)。 無論木村拓哉(一家)網路風評如何怎樣,他在尋常百姓家還是有一定的號召力;也許不少人追捧他為「時尚(潮牌)大神」,但是Fashion這回事穿搭效果因人而異,品牌亦會隨時「一代新人勝舊人」,到頭來只買了個空虛;反而美食總能吃到肚中,滋味是親身的體驗絕不空虛!而且這幾年經過SNS與網路節目口耳相傳,不只高級的「三星法國菜」,各大平民小店被他加持後,銷量都有肉眼可見的增幅!似乎他在平民美食界的號召力更為突出? 說了一堆可能惹人(另類神徒?)厭的廢話後,只想介紹一間經木村SNS加持後,人氣變旺京都傳統和菓子小店——「御倉屋」,沒有分店,不會在百貨公司寄賣,雖然有網店但聲明「食用有效日期很短」,似乎還是親身光顧比較好。兩年前他在IG發帖,盛讚遇到最美味的抹茶及和菓子,更指用黑糖製成的甜點是他吃過後不得不跟別人分享的美味!當時看過不少日本fans討論,就把這間小店的名字記下來,並且做足資料搜集,準備遊京都時光顧。

來去京都吃旅奴(御倉屋和菓子)
來去京都吃旅奴(御倉屋和菓子)

《臨時劫案》電視台花旦如何被看見

今年三部賀歲片,原先最不被看好的,就是看似題材及演員陣容老舊、海報不吸引的《臨時劫案》,沒想到開播後經過口碑加持,聲勢上慢慢跟挾上集餘威的《飯戲攻心2》及以MIRROR掛帥的《盜月者》,票房後勁越來越強,值得欣慰! 電影「反攻」成功,除了因為黑色幽默的故事比想像中有趣及「貼地」,電影意外有「銀河映像」色彩之外,演員表現亦叫人眼前一亮,眾口皆碑的「哨牙郭富城」不用多談,反而想閒聊一下兩名電影稀客,亦是兩位不同世代的大台當家花旦:張可頤及胡定欣。 近廿多年來電視演員轉演電影毫無優勢可言,可是現在港產片正值換血之時,這群曾經受過精準「電視台式演技」訓練的演員,如果運用得宜威力可以超乎想像(看看去年大豐收的《白日之下》),老實說《臨時劫案》兩位的表現亦比想像中搶眼。 張可頤:這次終於ready了嗎? 作為大台的「當家花旦」,張可頤活躍於90年代中後期至2000年代中期,算是大台最後黃金時代的重要人物,畢竟她的電視代表作亦是不少觀眾的集體回憶,例如1997年《難兄難弟》、1999年《茶是故鄉濃》、2003年《九五至尊》及2004年《金枝慾孽》等等,這次《臨時劫案》亦是她與《茶》劇男主角林家楝接近廿五年後的螢幕重逢,對電視迷來說意義非凡。

《臨時劫案》電視台花旦如何被看見
《臨時劫案》電視台花旦如何被看見
大福

有時會分享大小姐的塗鴉網誌的舊文章,還會閒聊影視各種怪現象之外,也開始寫有腦退化的老媽子照顧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