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性(synchronicity)

huiting
Oct 11, 2023

--

善用你的直覺,讓宇宙中的好事情發生

心理學家榮格曾這麼說過共時性:「兩個或多個事件的有意義巧合,牽涉到的不只是機率。」這幾天深深感受到不少莫名神奇力量。

我本身(曾經)是一個直覺很強的人,在以前部落格的文章也有提到一些神奇又蠻幸運的故事,例如在日本時想要一張桌子能好好讀書寫作業,結果隔天就在樓下撿到適合桌子、在澳洲時錢快用完時,適合自己,我本身的條件也符合老闆需求的工作就會找上門來。最神奇的是跟先生相遇的故事,他是我在FB徵到旅行背包的網友,我們因緣際會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後來因為太適合了決定要結婚的moment,我們兩個還都有超驚嚇的感覺XD。

回顧成為工程師的生活,我不知從何時開始,好像只顧著跟自己的小我頭腦工作。漸漸地,不知何時開始,我只用理性腦主導每一天無數個選擇、決策、以及思考怎麼用最快效率把代辦事項一件件打勾勾刪掉的日子,壓力造成時不時偏頭痛加失眠,創意也因為長期緊繃而逐漸消逝。看著曾經累積過的海外見聞文章和過往,那些遨遊四方不羈又無所畏懼的故事好像離我越來越遠,總覺得某種惆悵和唏噓纏繞心頭。

[12月。2018倒數12天心得隨筆]

認真生活的人
會試著練習把珍貴的精神能量照顧的很好
對於學習或者任何主動想完成的事情
保有強大的內在誘因
不輕易被外界紛擾所影響

永遠抱持好奇心和想像力
對 “思考” 與意識如何形成的過程深深地著迷
卻也不忘記
用真實內心去 “感受” 的力量
在音樂、藝術和運動之間沈澱自己
享受 並相信著
剎那即永恆

以上的文字是曾經的我留下的足跡嗎?那個平行宇宙的我,是多麽令人嚮往…

我發現了來到2023年的自己變成了一個很壓抑的人,那個壓力來自於我如何看待「工作與我的關係」,那些無止境的自我要求和鞭策讓初衷變質了,一切開始不好玩了。我必須按下暫停鍵一陣子,告訴自己,是時候該盤點一下,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人生了。

確定八月底離開前一份工作之後。我帶著滿滿的疑惑而成為一個滿載求知慾想找解藥的人,展開一場沒有時間表的修復之旅,at any cost。我花了不少時間去檢視自己和自己的關係,大量閱讀/聽Podcast、和心理師晤談、嘗試阿卡西諮詢、跑步時冥想,游泳時練習覺察身體感知和各種發力部位,放鬆時感受最小水阻,騎車時靜心專注當下,用音樂舞蹈繪畫戲劇進行藝術療癒等。方方面面都是為了練習和自己的感性層面及身心更靠近。

我學習接納和不評判任何事物,包括最難的,是不管狀態好不好,都不要再去評判自己,不去否定任何感覺或情緒的流動。因為不管好的壞的,那都是我。

沒想到:一個月可以發生很多事、很多變化。

當我接納了,開啟跟自己和解的探索之旅後,其實轉化可以來的很很快。曾經困惑的沮喪過的,現在好像順手捻來都可以成為禮物。我相信生命本身雖然是無意義,但是我們握有能賦予生命意義的詮釋權,也是「意義」讓事情發生。

我為自己賦予新的意義:不需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人生可以活得很輕鬆,活得水道渠成。若我真心想要什麼資源,轉瞬間就會到位。用最高的「興奮、熱忱、喜悅」去面對的每天的生活。因為我們最重要的作品,不就是我們每天沈浸其中的生活嗎?夠「鬆」,才會有好作品。我們只是個載體、是個通道,是讓靈魂發揮天賦完成使命的行囊。

當我這麼相信的時候,人生的奇蹟又開始運轉。我的自信好像又回來了,而「自信」就是去全心相信自己,相信大自然,相信 — 冥冥中自有注定,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屬於我的位置。

心理學家榮格曾這麼說過共時性:「兩個或多個事件的有意義巧合,牽涉到的不只是機率。」這幾天深深感受到不少莫名神奇力量。舉幾個例子:

- 原本想報名學纏繞畫,可惜因為人數不夠沒開班,已經預繳的費用還需要處理退費。我不著急,想著一定會在某個場合再看到纏繞畫,結果真的就在住家附近看到免費的課程海報!(老天好神奇,根本是真實世界演算法推播)

- 目前在參與的樂齡計畫同學們很多都是在兩廳院上過課而互相認識的,因此讓我也動起了想要上兩廳院培力課程的念頭,結果前兩天就有認識的朋友因為有事,把戲劇課程名額轉讓給我。太感謝了~

- 今天才跟先生分享這幾月我學到愛自己的體會。「愛」是合一的意識,「自己」是內在神性。結果今天瑜珈老師就提到了 `內在神性` 是最崇高版本的自己(跟宗教神佛無關)。滑一滑IG也看到內在神性,天哪~這線上線下整合的關鍵字搜尋也太強了。

- 今天早上和相識許久的高中老師聊天,我聊到焦慮體質讓胃腸容易不好,而運動可以改善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今天晚上上瑜珈課時,瑜珈老師就帶著頌缽來,大休息時她把缽放在學生們的肚臍上,震動頻率傳到太陽神經叢讓人放鬆。當敲缽的聲音一傳來,我心裡又平靜又想哭的暖暖感動。老師說她是第一次帶缽來課堂。原來,我需要的,宇宙都會回應我:)

- 最神奇也最重要是,在我沒有預設立場的時候,新的工作找上門了,今天是正式收到offer的日子。公司發展方向,待遇和工作內容都是我有興趣並且符合上份離職時設定好的未來工作新條件。

謝謝蓋亞大地,謝謝帶給我平靜的光~謝謝愛我的、我愛的你 / 妳們。充電完畢的我,期待自己準備好精、氣、神,迎向下階段的挑戰:)

謝謝照片裡的砵美好的聲音帶給我無窮♾️️能量,讓我決定熬夜把今天的感動寫下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