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破解掃地機器人“當前地區與該機型不匹配”的鎖區限制

Ming Lee
Jul 23, 2024

--

誰想下班回來掃地吸塵?!吸塵掃地機器人成了現代家庭的清潔救世主。然而,不同地區的定價差異卻讓不少消費者感到困惑。尤其是像追覓這樣的品牌,其在中國大陸和海外的定價差距相當明顯。對於Ming我這類草根階層來說,慳得一蚊得一蚊。如果可以用到大陸版,我一定不會買海外版。這次,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X40PRO 上下水版的鎖區破解之路。

掃地機器人是如何被鎖區的?

根據網上流傳的資訊,大陸版的追覓吸塵機器人會通過IP檢測來判斷機器的使用地點。如果檢測到機器位於海外,它會顯示一條訊息,指出「當前地區與該機型不匹配」,從而限制其正常使用。

很不幸,身在香港的我,就是中招被鎖了:

大量查詢後,找到的追覓鎖區解決方法有兩種:

1、硬改掃地機的芯片:風險高,收費貴(過千HKD)

2、用大陸IP 繞過封鎖

如何讓掃地機器人獲得大陸的IP?

網上流傳一個FACEBOOK帖子,可以在大陸買一個伺服器,然後透過在路由器上,加載大陸的VPN伺服器,然後讓路由器放出大陸VPN的WIFI,但是,這個方法不僅成本太貴,路由器要錢,VPN服務器要年費,且不說整個過程很難,十分難。

無意中,在網上找到一款聲稱可以免年費免月費獲得大陸IP的產品。膽粗粗買黎試,原來它是用一個“巧妙”方法放出大陸IP WIFI:

手機和X40都連上呢部機的WIFI,APP重啓後“當前地區與該機型不匹配”的海外限制就消失了。

最重要係,這部機的VPN不需月費都可以用!賣家話,米家,飛利浦,拓竹打印機,都可以用到!

產品鏈接我就不會放出來了,不是賣廣告,非業配,也部想太多人用導致失效,有心人自己根據上面的WIFI截圖的WIFI名稱 ,是100%可以 google 到產品,自己問賣家。

--

--

Ming Lee

一位香港普通的年輕人,所謂專業人士,熱愛汽車、3C、戶外、新科技、心理學、理財。唔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