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貞 韓國Marie Claire 8月號採訪 中翻

尹率家的小橘貓
7 min readSep 14, 2021

--

source: https://www.marieclairekorea.com/celebrity/2021/07/leehojung/

李浩貞找到的演員之路 演員李浩貞的採訪

在背離了混亂和黑暗的時間後, 現在李浩貞在演員的世界裡 堅定的站著.

聽說連續劇<無法抗拒的他>的拍攝很快就結束了
是的. 拍攝已經在三天前結束了. 現在心情真的非常輕鬆.

雖然通常都會說‘輕鬆而不捨’ 但您看起來好像沒有不捨的部分耶?(笑)
心情很舒暢啊. 完全沒有不捨或難過的情緒. 大概是因為沒有留下遺憾的做了結尾的關係吧.

不管是什麼事 都不留遺憾的、心情舒暢的度過 是像這種程度的做了美好的結尾嗎

從開始試鏡到確定選角真的過了很久. 大概是3個月? 還是4個月左右? 總之那時候真的很迫切跟渴望.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 以‘我會出演這個角色的心情’一直在準備著. 能好好完成我期待了很久、努力準備了的角色 這點我真的毫無遺憾. 當然也是會有覺得可惜的心情吧. 但是想起費盡心思的那段時間 就帶著舒暢跟美好的心情 打算送走‘尹率’這個角色了.

為什麼這麼想成為尹率這個人呢?
其實完全沒有跟我相似的點, 但莫名的覺得她會很適合我. 小率是有很明確價值觀跟主見的人. 對於未來想走的路有很明確的目標 也有很卓越的才能. 在人際方面也是 比起同時觀察很多人 她非常耿直的只看著唯一的一個人. 在角色面談的時候 我用了松樹比喻尹率, 很神奇的是導演跟作家老師也都抱持的同樣的想法. 這樣耿直而堅定的小率由我來表現時 會是什麼樣子呢 當時真的很好奇.

有沒有為了能好好完成小率這個角色 而特別花費心力的部分呢?

首先是聲音大概要再低兩個key, 為了要講到不會聽起來飄飄的聲音而努力了. 再來是覺得如果有作為習慣的、直接快速說出來的話會很適合. 所以加上了每次的語尾都會變成‘Kam Sa Ham Da(감사함다), Joe Song Ham Da(죄송함다)’的問候方式. 不是‘Kam Sa Ham Ni Da(감사합니다)’ 而是縮寫連音成‘Kam Sa Ham Da(감사함다)’這樣. 目前講到的這些是我原本就準備好的, 然後在現場學習之後再加上去的部分也很多. 拍攝現場的氣氛真的很棒、很熱情. 因為大家都是同輩 所以對於彼此的演技可以毫無保留的相互交換意見、非常享受的學到東西.

在談論這部作品的時候 看起來真的非常有熱情 感覺是非常享受的投入了作品的樣子.
我在想 <無法抗拒的他>對於我個人來說 究竟會留下什麼意義呢? 對於而已 似乎會以‘是個很好的契機’的形式留在我心裡.

契機嗎?
因為去年一整年 我幾乎完全在休息. 那個時候真的有點辛苦. 雖然很多人都是這樣, 但我預定好的行程推遲了、電影也無法上映 所以度過了一段很鬱悶的時間. 但現在想想 那樣的時間對於我而言也許是必要的. 一邊等待著新作品 一邊學習著演技, 是一段審視自我的時間. 一直持續整理自己 之後面對挑戰的時候 無論接到什麼角色 我都能表現的比以前更好 了解這點之後 產生了“來試試看吧”的心情, 正好在那個時候遇見了尹率. 因為是抱持著和過去截然不同的心情後遇見的第一個角色, 所以在飾演尹率的時候 就產生了“我現在應該能做的更好了”的自信感. 在這樣的層面來看 我才會想把這部戲描述為契機.

似乎也可以理解成您找到了只屬於自己的演戲的方式呢.
嗯 這個嘛, 我現在好像還正在尋找我的方式. 相較之下 應該說是我的心態變得不同了吧. 以前有種被困住的樣子. 或許是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工作了吧 當時會不想脫離某種框架. 我那時候覺得那樣才是正確的方式. 舉例來說 明明很悲傷 但我卻會對自己說 ‘這個程度還好 我沒關係的’ 或是相反的 在很幸福的時候 又會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幸福 我要自重才對. 所以能表現出來的東西好像就很有限. 所以那樣子演戲的時候 也沒有辦法感到滿足吧. 或許周邊的人在看的時候 也沒辦法對於我扮演的人物有很鮮明的印象. 現在的話 我好像能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能在這樣的狀態下演戲. 所以想到過去的時光的時候 那種覺得很可惜的心情就會更強烈. 會想說為什麼我那時候不能抱持著跟現在一樣的心情還有態度呢. 但是我又不能怎樣, 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哪怕只有現在 也要好好做才行 對吧.(笑)

現在有確信自己能處在演員的世界了嗎?
是的. 甚至連現在這一刻都覺得非常有趣. 有一段時間 因為同時進行著模特兒跟演員兩種工作 當時真的非常徬徨. 模特兒是我從小時候就很想從事的工作, 所以當時還想說乾脆放下演戲這件事 有了要放棄的想法. 但在那個時期 我運氣很好的有了出演作品的機會, 結果反而因為該無法集中在哪件事上而感到很混亂. 就這樣過著過著 結果像是某個開關被打開一樣 靈光一閃 做出選擇的那瞬間就到來了. 當時是我在家真的看了非常多的電影的時期, 那個時候浮現了‘我想成為出現在那裡的人, 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才可以’這樣的想法. 似乎就是在那時候 我決定要堅定的走在名為演員的這條全新的路上. 當然現在還不清楚以後該往哪裡去 該怎麼走 感到徬徨而徘徊的時候也很多, 但如果有人問我是否確定要走這條路 我現在能夠有自信的給出答案.

如果演員您有這樣的心態的話, 那看來觀眾們對於下一部作品就只能期待再期待了對吧?
我現在也非常期待喔. 雖然原本對於自己沒有把握、抱持著害怕的心情, 但現在想到下一步 會覺得心情很澎湃 也感到很興奮. 可能會像是<無法抗拒的他>、是把我打造成這個模樣的人的作品.

現在對於演技這個部分 有陷入哪些苦惱嗎?
我還能夠做到什麼呢? 對於這種事真的很好奇. 因為小率跟我完全是不同的人嘛. 所以如果再遇到跟我不一樣的角色的話 會怎麼樣呢? 這點感到很好奇. 就是很單純的希望自己能夠做好. 無論之後來了怎樣的角色 都希望我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好好的消化. 但如果想要做到的話 要從哪裡開始準備 又要怎麼準備呢 目前還不太清楚所以 感到很苦惱.

小率其實是不常笑的人, 但今天看到李浩貞演員本人 好像是會常常愉快的笑著的人. 下次如果能見到用這種爽朗的笑聲笑著的角色的話 感覺會很不錯呢.
沒錯喔. 哈哈哈! 那如果不是愛笑的角色 而是充斥著憤怒的人 感覺怎麼樣呢? 經歷了很多事 然後稍微碰一下就會爆炸的那種火爆的人 我也滿想遇到那樣的角色的.

在遇到下一個角色之前, 有計畫要度過什麼樣的時間嗎?
大概是因為準備這部戲的時間很長 所以我好像在不知不覺間把尹率的想法跟態度都變成我習慣的一部分了. 我認為把這部分清空的過程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打算趕快放下她 再次回到我自己的模樣 然後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的意思是指什麼?
啊哈哈! 不知道以演員的身份來說 這算不算好好生活 但我就只是希望能跟我喜歡並珍惜的家人, 同事, 朋友等等 希望跟所有人幸福的度過在一起的時間. 那樣的話 我周邊的所有人 大家都可以一起變得幸福不是嗎. 為了能做到這點 而努力去尋找我能扮演好的角色與職責, 那樣不就算是好好活著了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