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76人的日子】系列傳送門

#NBA Basketball #76ers #UX Design #Data Science #Taiwan

Tica Lin
SportsXR
4 min readAug 29, 2018

--

為什麼會想寫這一系列文章呢?一段奇妙的因緣下進了NBA球隊76ers的分析團隊工作,在這段旅程中也看見了從所未見的世界。我想以一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UX設計師、籃球熱愛者的角度,分享我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把世界分享回台灣。

鎂光燈下的NBA球隊與球星,究竟是哪裡來的?籃球隊又是怎麼經營的?這篇文章帶領你進到籃球聖殿,一窺神秘大門後的籃球營運辦公室究竟怎麼運作的。

為什麼籃球跟數據分析會有關係?到底什麼是籃球數據分析?這篇文章簡單告訴你籃球分析團隊究竟在球隊扮演什麼角色,理工宅在NBA球隊做什麼🤓

終於進入正題了,到底UX Designer在籃球隊、籃球分析團隊做什麼?這篇文章告訴你我怎麼準備第一個案子、到底UX是什麼、怎麼用設計協助選秀日,以及UX如何與籃球分析合作無間實現現代籃球創新!

76人營運辦公室的日常是什麼樣子呢?是什麼讓我們每天上班充滿熱情與動力?這篇文章介紹我在76人遇到的人事物,以及在一個夢想之地的日常。

NBA球隊是如何準備開賽季的各種暖身活動,把熱切期盼的球迷帶到隆重登場的開賽季?睽違五季的季後賽,費城76人終於要來到屬於他們的時刻了!

--

--

Tica Lin
SportsXR

Data Viz Researcher & Designer, AR/VR Enthusiast, Life Adventurer, Basketball Lover 🏀 Creator of SportsVisReal: https://medium.com/sportsvis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