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76人的日子】1.籃球營運辦公室

Tica Lin
SportsXR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pr 27, 2018

--

籃球營運辦公室(Front Office)是管理球隊營運的大本營,也是對運動血液沸騰的美國人來說最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

大約在去年春季,要來上班的幾天前,我的主管傳了球隊辦公室地址給我,全名叫做七六人複合式訓練中心(Seventy Sixers Training Complex)。跟我身邊的朋友一樣,我一開始還以為我是要在舉行比賽的球館上班呢,像是金州勇士主場Oracle Arena、火箭主場Toyota Center,費城七六人的主場Wells Fargo Center,除了籃球也舉辦冰球比賽,這些場館都是企業投資興建的,也以之命名。不過也有些球隊是真的在球館上班的,如:休士頓火箭、奧蘭多魔術。

與信件一同傳來的,還有一個介紹訓練機構的連結,基本上就是在介紹這個練習場有多大多美了。它在2016年底才正式啟用,有餐廳、休息室、健身房、醫療室、泳池、全新的球場,還有特別聘請來的專用廚師。除了球員練習場,還有一棟辦公大樓,裡面也規劃一層作為新創培育中心(Sixers Innovation Lab),球隊老闆共同投資了幾個與遊戲、運動相關的新創公司,增加球隊與周邊產業的連結與創新。

有趣的是,七六人練習場位於賓州與紐澤西分界的德拉瓦河另一岸,屬於紐澤西,並不在費城,因此在二樓可以看到很美的河岸與費城城市線。但比賽就得過橋到費城去,每天都被收過橋費,貢獻市政。

上班第一天,剛好是選秀前兩週,最繁忙的季節,因為76人隊去年只贏了28場,連續幾年都與季後賽沾不上邊,所有的賭注都在選秀上。

籃球小抄:(給還沒看籃球的朋友 — 希望你很快就會開始看XD)

*NBA有30隊,東區、西區各15隊,以城市或州名命名,如:費城76人、紐約尼克、邁阿密熱火。比賽是每年十一月至隔年六月,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常規賽82場,以各區戰績前8名進入季後賽,最後單淘汰選出冠軍。通常進入季後賽的勝場約需40場以上。

*選秀辦在六月賽季結束後,各隊依照抽籤名次輪流選進當年新秀,兩輪選秀共60名,通常常規賽排名較差的隊伍會拿到較前面名次,以利隊伍實力流動。

選秀前的繁忙真的是很可怕,球探密集開會、總裁協商交易、大學新秀被邀請來練球、進進出出的媒體記者…,不過身為新人,第一天的閒散特權還是有的。我的老闆奧立佛帶我跟辦公室裡每個人打招呼,總裁、分析團隊、球探團隊、球隊營運團隊、總教練團、球員發展與治療團隊、還參觀了一下在球場練球的球員,我必須說真的很驚訝,因為除了秘書長、一位負責球員關係的經理和一位小秘書,全部都是男性,而且還大部分是很man長得很高的男性。顯然他們也對我的加入感到很新奇,很友好的打招呼,而我在仰頭打完一輪招呼後感到脖子真的很痠。

--

--

Tica Lin
SportsXR

Data Viz Researcher & Designer, AR/VR Enthusiast, Life Adventurer, Basketball Lover 🏀 Creator of SportsVisReal: https://medium.com/sportsvis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