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度假

Ting Jyun Guo
2 min readJul 25, 2018

--

在家度假的日子也快要一個月了。我住在一個年紀快要50歲的老公寓裡,雖然在2樓,但前後陽台都在。有陽光的早晨,陽台與客廳都亮晃晃的。我早上就在客廳裡聽音樂、用電腦、在懶骨頭上發呆。我萌生了個想法,我們花了很多錢在這個屋子上,醒著跟它相處的時間好像不夠多?

當有了一段比較長的假期,通常不是返鄉,不然就是訂機票出國去玩。
好好地、安靜地在家裡過生活一段,通常不是個選項。

但是這次的假期,我選擇了在家度假。我很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想要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大家。

每天,我走路到附近的運動中心運動,7月開始報名游泳課,每天早上去泡在水裡。悠悠哉哉地吃完早餐後,再煮個午餐,下午到咖啡廳寫履歷等等。因為這些日常再也熟悉不過,反而很多時間是跟自己相處,確認自己的想法,也因為離開了工作,line也變得清靜許多。

熱愛的咖啡廳

4個享受在家度假的訣竅:

  1. 學習新事物:在熟悉的環境學習新事物是再好不過,學習新語言、聽講座、新技能都可以。
  2. 獨處:在家度假的真諦就是學習獨處,和自己相處是重要課題。
  3. 關掉工作:如果你剛好在轉職再好不過,如果還在職,試著關掉工作。
  4. 享受你未曾發現過的日常風景:最好的風景就在身邊。

而在家度假帶來了甚麼?我覺得透過以上四點,我得到了看待事物的新方式。尤其是學游泳這件事情,若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One’s destination is never a place, but a new way of seeing things.
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Henry Mill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