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7 min readNov 29, 2019

踢娜隨筆SHARE|有關宇宙人《右腦 RIGHT NOW》(上)

因為太喜歡這張專輯,所以在狂聽猛聽的那段時間,詳細的看完一大堆跟這張專輯有關的東西,然後因為想說的廢話太多,所以分上下兩部。

先簡單介紹一下團員吧!

宇宙人目前有三位成員:主唱+鍵盤手小玉、Bass手方Q、吉他手阿奎,詳情可見宇宙人的維基百科以及Facebook。今天這篇文主要是想要介紹宇宙人在2017年發行的《右腦 RIGHT NOW》這張專輯,希望打出對整張專輯較為詳細的感想(簡單來說大概就是很多廢話想講)。

宇宙人發行過的專輯(圖片來源:自己做的)

不知道為何,這幾張專輯的名稱串在一起好像有點合理。(像是「地球漫步一萬小時不簡單」這類的)

好了,廢話很多的介紹完了(咦?),重點來看專輯裡的歌!

〈現在就讓我走〉

〈現在就讓我走〉MV

整張專輯的第一首歌來惹!

「 嘿,我是否也累了,當我不再是我了,還有什麼捨不得。」

據說這首歌是整張專輯中他們卡關最久的一首歌,阿奎希望可以做出一種遼闊的感覺,在試過幾種方式後,大家決定加入EDM(電子音樂),但旋律出來以後,卻不知道要填什麼詞,想來想去以後,最後由方Q的「現在就讓我走」拔得頭籌(?)。

「 如果這世界,能有個角落,有個角落讓我盡情失控

就讓我飛走,總會有出口,轉身離開之後,我自由的過。」

這首歌的MV蠻有感覺的,四個主角分別背負著不同的故事與秘密,他們被壓得喘不過氣,明知道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卻向世界妥協。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釋放真正的自己「 現在就讓我走, I’ll be all alone,轉身離開之後,而我還是我。」小玉唱著這段歌詞時,四位主角拋下他們的「包袱」,終於重獲新生。

這首歌的心得也是我這篇文最難產的,大概是巧合吧!看完MV之後更喜歡這首歌了,對於身陷在情緒低落漩渦中的人們,這首歌彷彿「喀擦」一聲打開囚禁他們內心的牢籠,帶著他們狂奔出那波黑暗的潮汐,重見光明。

貼心小叮嚀:千萬不要在乘坐熟人的車時哼唱此歌的副歌第一句,因為你會被趕下車。(Based On True Story……)

〈你以為〉

〈你以為〉MV

必須說,這首歌真是我在這張專輯裡最愛最愛的一首歌了!

歌詞滿滿都是對「公主」的抱怨,聽起來整個就是太~爽~了~有一種傻男孩終於開竅的感覺,這首歌的英文名字還叫做Hello Princess,除了歌曲本身帥到爆炸,歌詞也是畫龍點睛啊(是這樣用嗎?)這首歌的MV也是很可愛,用了很多旋轉、分割的手法去拍攝剪輯,讓人物換啊換的,色調也是很鮮明可愛的那種,搭配他們表演時跳躍的感覺,整個營造出「Goodbye B*tch,我終於擺脫你了!」那種暢快感!

快把這首歌打包雙手奉上送給身邊公主病的人吧!

「 有事低聲下氣,沒事當作空氣,這是我最後一次不算利息」

除了歌詞跟MV很有趣之外,我真的、真的、真的超喜歡這首歌的Bass,因為這首歌,直 接 愛 上 方 Q 沒錯!這首歌的Bass是方Q在德州時,在路上看到一個未知的樂團彈奏而得的靈感。謝天謝地他有去德州,才有現在這首超漂亮的Bass。(學長~~~)

想看〈你以為〉的超帥Live可點此,方Q真的帥爆,超強貝斯手留長捲髮直接擄獲120萬顆芳心!

〈心向夏天〉

〈心向夏天〉音樂

聽說這首歌方Q還彈吉他內~

這張專輯有好幾首我覺得超喜歡的情歌,但每一首想表達的情感都不一樣。這首歌雖然沒有MV(好可惜),聽歌時彷彿出現一幕幕充滿暖色調的畫面,男孩牽著女孩的手,青澀而甜蜜的穿過日常生活的場景,從歌詞中挖掘出「 背著你牽著你,穿著破舊的樂團T,走過泥濘草地,人海中我發現了你。」這樣甜甜的歌

「 總是來來去去,有多麼幸運能遇見你。」

這首歌的創作者阿奎說,這是他在寫〈現在就讓我走〉卡關的時候靈光乍現想到的歌曲,以「音樂祭」當作主題,創作的靈感來自Coldplay演唱會現場,雖然有因下雨而泥濘的草地,但大家仍融入在演唱會中,那對男背女的可愛情侶、那道雨過天晴的彩虹,通通成為這首歌的養分。

BTW,這首歌真是很適合熱戀期的情侶們。(雖然歌的初衷好像不是這樣)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MV

這首歌是宇宙人在加拿大時,最輕鬆舒適的狀態下意外寫出的一首歌,靈感來自於張震嶽〈愛我別走〉這樣輕柔、簡單的旋律,因為想創作出一首很單純,充滿「懷念」的歌曲,想懷念單純美好往昔的題材,用「已逝去的情感」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不會繼續下去」

聽說,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經過一段「讓你學會談戀愛」的感情,幸運的話,這段感情將修成正果走下去,但不幸的話,卻是能使自己一夜長大的遺憾。「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會有多美的結局。」因為沒有繼續在一起,想像著這些曾經、或是可能實現的畫面,才會特別的感傷。淡淡的旋律,平鋪直敘的說著那些不可能了的「如果」,MV也挺有趣的,敘述了兩人相識、相戀到分開的過程,而在分開之後,他們兩人像是兩個旁觀者一樣,回到各種曾經快樂、難過、生氣的場景,跟著音樂重新看一次曾經的點點滴滴(當時看的時候我還想說我是不小心重新播放了嗎XD),然後,在兩人分開的那間店門口,女孩一如往常地替男孩梳理領口,兩人的對視像是問著彼此:「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BTW,MV女主角竟然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裡面其中一個恰北北女生!看完電視劇後回來看MV整個不能接受(太反差了啦!不~)

〈這就是我愛你的方法〉

〈這就是我愛你的方法〉MV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有趣,感覺有點《我的野蠻女友》的感覺,「我愛上了太陽,我愛上你留給我的灼傷。」歌詞真是挺有趣的,莫名有種在聽男友抱怨女友,卻又離不開她的心情(笑)。整首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一開始循環的ba ba~ba bala bala ba~雖然歌詞像是在吐苦水,卻是用很輕鬆的方式講述,果然很有宇宙人的Style!

「 享受癒合,片刻痛癢,傷痕就是勳章」

聽說這支MV是遠赴日本拍攝的,還特地聘請了知名導演協助MV的製作與拍攝(所以才出現一些「抄襲」的風波,事實上就只是因為是同一個導演),找了一大群紫色妹子來助陣,不得不說他們的群舞真的跳的很敬業很賣力欸!男主角也是超級敬業,但我真的有點不懂為啥他要一直露出很享受手上物件的神情(他也真是辛苦了)但整支MV最讓我心動的是 — — 學長綁頭髮了啊啊啊啊啊好帥~(希望學長永遠不要看見這篇文,不然就會發現可怕的花癡粉絲)

同時在此雙手奉上Live版影片~每次Live我眼睛完全離不開學長(學長~~)

宇宙人演唱會過期海報(圖片來源:宇宙人的Facebook)

好了,為了打這篇文我真的是煞費苦心,接下來的等下禮拜一再來煩惱吧!(都快寫一篇論文了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