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rful 小樹屋個人工作空間一日體驗

Ting-Yu Chang
5 min readApr 9, 2018

--

舒適放鬆又安靜的短租型 co-working space

意外拍下同事的奇蹟美照xd(古靈精怪/好學/羽毛球/單身,不一定歡迎預約)

先聲明非業配~我沒收一分錢~單純心得分享~

第一次聽到小樹屋的名字,是去年底和朋友相約聖誕聚會時,其中一個人推薦的場地,當時我們租的是約能容納 10 人的會議空間。小樹屋採用無人管理制,在預約時間的前五分鐘會透過信件收到密碼鎖的密碼,在租用的期間內都可以透過這組密碼自由進出,超過預約時間密碼即失效。

原本以短租會議室為主的小樹屋,近期推出了個人型的共同工作空間。因為之前使用會議空間的體驗滿好的,所以在遠端工作社團看到小樹屋開放了幾個名額測試市場水溫時便主動報名了 。(完全就是抱著一顆看看能不能回饋點什麼給新創公司的心)

活動從早上 9:30 到晚上 10:00,不過滿自由的,想要晚來或是早退 founder 並沒有強制。剛好最近公司專案也算是告一段落,便抓了想休假放鬆的同事一起來小樹屋體驗看看。

寬敞的工作桌。旁邊有一個開放的小空間擺有幾張沙發,也是一個放鬆唸書的好所在。

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會有朋友相約一起去咖啡廳唸書,但我專注的時候對噪音的容忍度很低,嘗試過幾次在星巴克或一些小眾咖啡廳認真,結論就是我完完全全不行。成效有夠差的~真的是不適合像我這種怕吵的宅宅。

小樹屋的個人位對我來說就取得了一個很好的平衡點,因為來這邊的人大部分都有共識:大家就是來工作的。絕大多數的時候頂多是一些細微的討論聲,既不會安靜的窒息,也不會像咖啡廳一樣過於嘈雜。

題外話,這次的體驗活動讓我想起高三有一段時間我很常跟朋友一起去 k 書中心報到,今天的感想之一就是:小樹屋根本高級版 k 中啊!重點是還比 k 中便宜~~~~(吶喊)

下午和 Co-founder 聊天,我想也是因為 k 中的人力管理成本高,而小樹屋採無人管理制,因此可以放更多預算在環境營造以及設備採購上,進而提供使用者更舒服的空間。

置物籃與垂降式雙孔插座

小樹屋的設備也滿貼心的,一個位置有兩個垂降式插座。特地寫這一段其實只是想表達我真的超愛~爆愛~這個插座~電源線不用屈就於插座位置真的很方便,也不用彎腰尋找插座。也開始讓我考慮之後家裡裝潢書桌旁的插座要不要也走這個路線,哈。

進門後右手邊的牆上掛了滿滿一排各種類型的充電線,提供大家在空間內使用。(還有過曝的同事)
仔細聆聽大家意見的 Co-founder

下午 Co-founder 邀請今天參與體驗的人分享心得,除了環境很舒適外,今天還提出了兩點。

1. 沒有飲水機

小樹屋沒有提供飲水機,我今天才注意到~不過滿訝異公共空間沒有提供飲水機(可能被台灣的環境寵壞了)。 Co-founder 說團隊其實也還在思考一個方案,因為無人管理制的設備維護不易,而飲水機又是攸關飲食安全的,目前是讓使用者自備飲水或飲料入內,未來也會考慮提供類似販賣機的服務。

2. 個人空間的音量控管與隔音

全景照有拍到在個人座位區的旁邊有一間玻璃隔間,內部也有兩個個人座位區,目前是有月租型的人進駐在內。雖說今天大部分的時候都滿安靜的,不過隔間內偶爾會有大聲的討論聲出現,這時候就會比較有被干擾的狀況發生。像是個人座位區是否適合提供固定位給月租型的使用者,今天大家也花了一點時間在討論這件事上。

總結來說,我還滿推薦小樹屋的個人位(就弄得很舒服啊~),我覺得這樣的定位很適合不想悶在家但又像我一樣怕太吵的人,尤其是 freelancer 和 remote worker。今天雖然一樣在工作,但在小樹屋工作有種充電的感覺,神清氣爽 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