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衣服這麼香?日本柔軟精推薦!

我算是氣味狂,一直很嚮往持久不刺鼻的味道,比起香水,洗衣精或者柔軟精更能達到這個需求, 所以我開始嘗試各種柔軟精,也詢問身邊的日本人到底愛用甚麼產品。

柔軟精除了讓衣服更柔和之外,也有抵擋靜電或者花粉的功能,如果是為了保護衣物或阻擋靜電的話,我則比較依賴おしゃれ着洗剤,おしゃれ着洗剤種類沒有很多,エマール或者アクロン都用過,我自己是沒感受到甚麼特別的差異,也沒甚麼特別味道單純覺得拿來洗冬天衣物可以比較不起毛球,還有為了安心,洗好一點點的衣服時也會用。

比較喜歡BOLD的おしゃれ着洗剤

除了一直都是BOLD藍色洗衣精的愛好者之外,BOLDおしゃれ着洗剤的味道也很棒,不過BOLDおしゃれ着洗剤真的很難找… 還是エマール跟アクロン比較好買,至於柔軟精呢… 列幾個我用過的牌子

Beasds

這家的藍色是我覺得最符合外國人心中「日本人身上的味道」,但最近貌似也有改版,新版就不確定是否還像了。

Flair

一開始因為石原代言而先嘗試了FLAIR,非常女生的味道,不過持續性不是很好,買了mist來噴衣服又覺得味道太強, 所以我就選擇尋覓下個味道。
20代的女生同事蠻多人用這牌子的, 但味道持續性偏低…連我偶像乃木坂46衛藤美彩以前也是喜歡這味道,不過柔軟的程度蠻無感的。

跟雜誌VERY合作的味道ハンサムフラワー真的超棒的!!不過有點難找,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賣…

2018年左右Flair進化了!!!味道變持久了!!!

現在喜歡這兩款:GENTLE & BOUQUET、FLOWER & HARMONY
GENTLE & BOUQUET的味道就跟名稱一樣是很溫和的甜味,還有我愛的musk跟茉莉花,一年四季都很適合。

FLOWER & HARMONY的甜比較明顯,裡面有的小蒼蘭、鈴蘭和牡丹都是Jo malone系列很愛的味道,還有定番的Musk,對我來說比較有秋冬的感覺。

Lenor

我只用過Lenor HAPPINESS裡面這罐unisex的柔軟劑 AQUA OCEAN (停產)
以這價位來說是一個非常清爽的味道了,不過真的要追求更有質感的味道的話,可以往下看Laundrin的№7。

ハミング

花王的老牌,到最近才正式出手,而且只買了無味的LINNE,有時候選香水的時候還會確認一下身上衣服的味道,再加上最近皮膚有點過敏,就嘗試看看無味的柔軟劑,當初看Amazon評價說什麼洗過之後毛巾跟新的一樣整個很騙鬼,自己實際使用過之後…

用LINNE洗過之後毛巾跟新的一樣!!!

ソフラン

AROMA系列是吉高代言的(不過AROMA系列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想強力推薦的是下面這個系列:

這是男友身上的味道(所以男生用也沒問題喔!),很喜歡男友N君的衣服味,就叫N君去翻家裡的洗衣精跟柔軟精,這一翻不得了,讓我遇上了神器- ソフランプレミアム消臭,查了一下發現才發現欅坂46的渡邉理佐也愛這味。

這真的可以讓衣服不會有潮濕的味道(每次家人從台灣帶來的衣物超容易有這種味道的…),而且味道可以持續很久,放在衣櫃裡一周以上拿出來穿還是香香的!作為柔軟精入門款來說的話,真的超級推薦這款!!!柔軟程度我覺得算不錯了,直到我遇見premium的柔軟精…又對柔軟精有新的認知!

下面介紹的是Premium柔軟精,價格大約是大眾柔軟精的2~4倍,但我覺得很值得!!

Lenor Eau de luxe

這家有大眾系列的Happiness,不過Eau de luxe系列的味道真的很容易上癮,這系列價格偏高,是上述柔軟精系列的3–4倍左右,實在無法這麼奢侈,所以我選擇買beads,之前綾瀬はるか的廣告常常出現,是衣物的香水喔~這類的廣告詞,換季的時候或者心情好/不好的時候(隨興),丟一點beads進去一起洗衣服,味道可以持續很~~~久。

不過Eau de luxe的粉紅色跟紫色的味道都非常女生,而且味道太有特色,喜歡跟不喜歡應該會很明顯,beige的味道比較柔和,應該比較大眾一點點的味道,如果覺得Eau de luxe真的貴到很難下手的話,也可以買Happiness的beads,味道也比較多樣,應該有機會找到喜歡的味道!

Laundrin

請到KATY PERRY來代言真的超級大手筆!!!!在Katy代言之前,曾買過一次Romantic flower,我的天啊,感受超差(炸)味道真的非常非常女生,有點官能的感覺(?)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了各式種類,Classic flower跟№7的味道都蠻舒服的

Classic Floral

LAVONS

J家迷的牌子(誤) 這家廣告真的很扯,很不柔軟精XDD
很喜歡LAVONS在官網上寫的介紹,把味道寫得蠻清楚的,像這樣
不過我只喜歡CECIL McBEE白色跟法式馬卡龍 French Macaron的味道(很甜)

French Macaron

其他的味道對我來說都有點事故(?)不過味道很主觀就是了
LAVONS洗起來也是非常柔軟舒適,目前家裡的毛巾跟寢具都是用法式馬卡龍!味道也很持久,睡衣跟寢具都可以維持香香的~~~

LAVONS也出了おしゃれ着用洗剤網頁上還有教怎麼使用〜

有時候怕忘記放柔軟精的時候我就會直接用這罐來洗衣服,很方便
衣服軟軟也香香的!

最近很在意的柔軟精

很喜歡shiro的味道,最喜歡的是savon,其他的味道也很棒,單純是價格有點難下手,所以還沒嘗試過,shiro的味道真的很棒!如果柔軟精很難下手也可以選擇買body mist!

LIPS and HIPS

LIPS and HIPS有是因為savon這個味道讓我注意到,價格比shiro便宜一點,下次會買來用看看。

喜歡上柔軟精之後每天都很期待洗衣服~穿上有柔軟精香味的衣服心情也很好,睡覺時也很舒服,至於靜電跟阻擋花粉我沒甚麼特別感覺就是了,哈哈哈哈,Laundrin跟LAVONS都有出其他系列,含柔軟精的洗衣精或者室內芳香劑等等,但都用premium系列的話實在太花錢了,目前還是乖乖地以bold洗衣精為主,然後依照時機來選擇使用哪種柔軟精。

其他還有很多柔軟精我沒嘗試過,像是熊寶貝跟downy或者premium系列的IROKA、Queen silk等等,不過最近用了Laundrin跟LAVONS之後,覺得有信心可以定下來了,平常洗衣服以ソフラン為主,約會見女友衛藤(誤)時再用Laundrin或LAVONS。

總體來說

超推薦ソフランプレミアム消臭!!強力推薦人人家裡都要放一支ソフランプレミアム!!!!這系列應該不太會遇到地雷,味道不會太有特色,算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味道,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命中注定的柔軟精,讓自己維持香香的每一天~ (好像熊寶貝以前的廣告台詞喔)

👇FOLLOW ME👇

落足東京:日本打怪工作紀錄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tokyo-mo.cc on October 11, 20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