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Yu
3 min readJun 24, 2020

【正職】威剛ADATA

-2020新秀海選計畫

結果:Offer get

一個走在路上會與瀝青熔為一體的下午,我前往了威剛進行面試,得體的服裝替我的自信再加10分。一進去斗大的LOGO呈現在眼前,右邊展示了XPG電競產品線的產品,主打60%發光面積的D60G炫光奪目,我心想:「就是他了」。

威剛公司

當場有三個女生在簽到,我猜測這三位就是我今天要競爭的對手,因為是採團體面試,所以競爭力更大。之後HR出來把兩個女生先帶進會議室,看來我們是不同場次,留下我與一位皮膚黝黑,散發出留美氣質的女生。

我的面試時間是1330,在1333的時候有一位男生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向櫃檯,看來是個人生地不熟的面試者,因為體溫過高沒辦法跟我們一起面試,雖然覺得蠻搞笑的但先替他默哀10秒。

直到HR帶跟另一位女生進去的剎那

面試就開始了

一進去是一個小小的會議間,可以容納6–8人,面試官分別為MKT/SLS的主管和HR。面試官會先叫你做簡短的自我介紹,此時,有趣的來了。那位女生並沒有直接做自介,而是問了一個問題:

要用中文還是英文?

我心想:「OK我完全沒準備英文的面試內容,中文倒是練了10遍有,這傢伙肯定有備而來」

雖然他的口音及語法我可以確定她不是ABC,但的確花不少時間準備,口條順暢,邏輯清晰。

她一邊講,我一邊想,硬是用所剩無幾的面試專業詞彙勉強豆成一段段文字。雖然沒有準備,但還是勉勉強強渡過了這個尷尬的即興介紹時間,看面試官的反應我表現的應該也不算太差:)

接下來是針對履歷做一些更深的提問還有一些公司內部的問題:

  • 你對於公司的了解是什麼
  • 對於在本公司未來的工作的期望規劃
  • 對公司發展方向/職務內容對熟悉度

以及一些假設性問題

  • 如果現在在日本有一個很好的MKT升遷機會,但同事在德國有一個Campaign (業務導向),假設你在公司已經待了一年,你會如何做抉擇?

還有一些零碎的小問題我有點忘了

整個面試流程我跟主管們保持輕鬆的態度,甚至有說有笑。相對於另一個女生,我被面試官問到比較多問題,或許可能是我對電腦零組件有一些基礎知識,對威剛的XPG產品線也有接觸及研究,也相對比較不緊張吧!

總之HR在結束後跟我說大概一個星期之內就會得到通知,無論是否決定錄取。但誰知道

我隔天就被通知錄取??

而且還要在當天是否決定進入公司,雖然我為了這個機會準備很久,但OFFER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我還希望能跟HR爭取多一點點考慮時間…因為上班地點實在太不方便了(´・_・`)

總結來說,威剛面試給我的感覺非常不錯,不像網路上說的不尊重人且不專業(我懷疑是沒拿到offer所以惱怒想要黑公司的人),也順利的拿到offer。

心情既開心又複雜…

Tommy Yu

經濟x科技人 立志成為跨領域中的斜槓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