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雙 NP 記事

Tony Pai
5 min readMar 10, 2018

因為中華超能平板的合約到期,需要 4G 吃到飽又沒錢尊爵不凡,所以開始研究怎麼將簽新約這檔事利益最大化,PTT MobileComm 版是個好選擇。

TL;DR

  1. 中華直營門市確認約滿可攜出。
  2. 至任一電信業者辦理攜碼新約。(截自文章發佈日為止,最划算應該是台哥 1.8,但是我手賤去玩 ibon mobile 預付)
  3. 確定門號轉入/開通後,辦理攜出。
  4. 找通訊行辦理攜回中華。(價格透明找地標網通向東電信,求退傭優不排斥郵寄可以參考 24h 小瑀兒

流水帳

處理過程中碰上不少意外,前後大概花了一週才處理好,特此紀錄留念。

3/5

傍晚至中華直營景文門市確認約滿可攜出,本來想說會不會有特業未解除,但是門市人員跟我確認是可以攜出的狀態,我就沒想太多了。

我決定走 NP ibon mobile 的路線,要找的是 3G 月租型(如下圖),景美附近剛好有三四家 7–11,拿著圖到第二家景興店就找到了。(蠻多人建議買的時候最好打客服 0800–008–711 先確認附近有貨,聽說非常難買)

3G 月租型

雖說找到了,但是完全不能用。為什麼呢?因為 ibon mobile 從 2018 年開始就不提供 3G 月租攜碼服務了,所以 ibon 機上面也沒有這個選項可以選。

ibon mobile 公告

頭都洗下去了,就要從一而終(什麼鬼),既然 4G 預付型能夠攜碼,就來玩看看吧。直接買了一張(350 元),再把所需資料輸入,雙證件掃瞄,最後放入信封交給店員。

4G 預付型

由於是傍晚辦理,店長說會請大夜送件,再加上一天工作天,所以可能後天才會開通。

4G 預付型 350 元專案

3/7

凌晨中華就變成無訊號狀態,換了 SIM 卡後,左上角就顯示為遠傳電信了。早上也收到來自中華的特業退租簡訊(當初是看到有人因為有特業未解除導致無法 NP 至他家,所以才會特意去中華直營門市確認,看來現在是直接幫你退租?)。

中華特業退租簡訊

上午直撥 722(註一)給客服辦理攜出,就這麼剛好碰上系統維護,據客服所說語音儲值功能不保證可用,雖然我還是不管他跑去辦。先到 ibon 機買了一張 112 元攜碼儲值單,但我卻撥打成話費儲值的分機(註二)並且儲入了,因為我是按照儲值單上寫的操作,結果一查之下才發現有專門給攜碼費用儲值的分機(給我印正確的操作方式上去阿阿阿)。

註一:722 預付型客服、733 月租型客服
註二:722#1#1 話費儲值、722#1#2 攜碼費用儲值

後來撥給客服確認,客服說已經成功儲值攜碼費用,看來這部分有做 Error Handling…

3/8

傍晚前往地標網通公館店辦攜入,碰上該公司春酒活動… Orz

地標網通春酒公告

3/9

再次於傍晚前往地標網通公館店辦理,成功辦好中華 699 吃到飽方案,由於是週五晚上送件,因此會延後至下週一開通。

3/10

當晚收到簡訊通知明天開通。

更換晶片卡通知

3/11

成功 NP 回中華 699 4G 吃到飽。

優惠方案列表

於上午八點收到開通簡訊通知。

開通簡訊通知

疑問

為什麼要辦 NP?

爬完中華老客戶續約方案後,通常不是月租拉高型的吃到飽、半殘的吃到飽(前幾個月這種的),就是送沒用的 0 元機、中華服務或家電等等。相較於到通訊行攜碼回中華給的折扣,根本是想都不用想就 NP,雖然會花點時間,總好過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合約到期當天可以辦 NP 嗎?

優惠方案期滿日

其實是要在隔天才能進行辦理。

如果擔心沒網路用,但是又沒空馬上去辦 NP,可查詢 4G 一般型方案 確認,像我是 636 型,所以還有 550 MB / 月的上網流量。

參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