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卡的價值 (上)

-
2 min readAug 28, 2018

--

最近開始嘗試在Medium Post文,今天終於第一次獲得Likecoin的獎勵,令我信心大增,謝謝為我拍過手的朋友,今次Post文,不再是廣告,反而想談談邀請卡的重要性及定位,希望大家能夠重新了解邀請卡的價值。

最常接到邀請卡的情況,就是朋友結婚,我很感激一直以來視我為重要的人,我很願意出席他/她們的婚禮。但有一些關係不是太親密的,有時候還是會邀請你出席,其實出席不是問題,但有時候連邀請卡也不親手派又或甚至不派叫你到婚禮現場才拿,就真的有點說不過去,亦顯得自己其實只是可有可無,難聽的說一句就是負責去“夾人情”。

其實親手派邀請卡是最基本的禮儀,亦是對被邀者的一份尊重,很多時候我會聽到別人說自己辦婚禮好忙,不能親手派邀請卡。但有時候將心比己,被邀者也可說自己很忙,為什麼要去你婚禮?很多時候我們都專注在儀式上,卻忘記了人與人之間的基本禮節。

除了親手派卡外,邀請卡的設計及心意亦可以表現出你對被邀者的重視。曾經有一個朋友,他因為不在港居住的關係,要到婚禮前一星期才能夠回港,縱使他無法親手派邀請卡給我,但卻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他在我的邀請卡上寫上了幾段文字及貼上了一張我們的舊照以表達了他的心意,雖然邀請卡很簡單,但卻窩心。而這張邀請卡我到現在仍然好好保留著,同時也帶出重點-令收到邀請卡的人保留這張邀請卡才是邀請卡的真正使命。

或者我從另一角度去說:其實派邀請卡就像派一份有代表性的紀念品一樣。

如果籌備一個婚禮,會豪花十數至數十萬去籌備,卻不願意花一點錢去把派給別人的邀請卡做好,豈不是告訴別人你從來只重視自己的東西卻吝嗇送給別人的東西?<待續>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除了可到我的專頁按讚外,你也可以按下方的LikeButton幾下,最多可以按五下(哈哈),或直接打賞Likecoin,支持化讚為賞,謝謝!

下半部我會再談談設計邀請卡的幾個可注意的事項和貼士,敬請留意:)

Cardcardcard
只做與卡紙和快樂有關的東西 :)https://www.facebook.com/cardcardcarddesig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