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男朋友

totoro
4 min readJan 28, 2020

--

這是有天我在dcard上看到的文章,加上最近看完美劇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一、二季,真的是有感而發阿~

發現很多青少年少女真的是渴望愛情的

這篇發文有幾篇有趣的留言,首先第一個是牽落鏈的腳踏車

第二個留言是探討原因

就是不主動阿~,如果不是正妹、天菜,基本上很少人會主動理你

有些真的是要靠自己爭取的,機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其實性愛自修室這部劇探討很多青少年關於性與愛的問題,探討了包括 同儕、家人以及自我這些層面,裡面的男主角Otis開了一間性愛診療室,專門治療同學在性愛方面遇到的問題

其中有一幕我特別印象深刻,有一個少女叫Lily,他一直在找尋男的跟他發生性關係,任何男的都可以,Lily只是想要有發生過性關係而已,但是Lily對發生性關係有恐懼,最後他向Otis諮詢建議

Otis: 你為什麼這麼想做愛?

Lily:什麼意思?

Otis:你好像很渴望做愛,我不懂為什麼?

Lily:如果不趕快做愛,我畢業的時候就還是處女,到了大學我就會落後其他人。因為我是詭異的處女,沒有人會想跟我做愛,然後我就永遠都做不了愛了,因為我讓人覺得很尷尬,像個詭異的處女,然後就這樣慢慢變老,最後獨自死在家裡,被我的蟒蛇吃掉。

Otis:好,你跳過一大堆過程

Lily:我只是不想要落後大家,我想要趕快完成它

Otis:我知道看起來大家都像是在做愛,有些人有,有些人沒有,但這不是比賽

這不是比賽

是阿~這不是比賽

我不知道有些青少年、青少女渴望愛情是不是像Lily對性愛的渴望一樣,因為大家都有了,所以不想要落後大家, 所以想要趕快完成,還是想要初嘗談戀愛的感覺 ?(我想到有些人到了適婚年紀…好像也 一樣)

但是這些事急不來吧~畢竟不是說想要有就有(我想要登上月球,也不是想登就登 XD)

有些是可以靠自己爭取,我覺得可以去看 艾琳X愛莉莎的這部片講關於女追男,我覺得男追女也可以參考

愛莉莎莎: 倒追不需要努力,創造人家有點誤會的那個瞬間就好

愛莉莎莎: 該放棄的人就是要放棄

真的~

該放棄的人就是要放棄

在性愛自修室裡,連恩因為麗滋不愛她,以情緒勒索的方式說要從月亮上跳下來(這種事好像發生很多,因為誰誰誰不愛誰誰誰,而殉情)

Otis:停下來,連恩,別跳

Otis:你不想跳的

連恩: 不,我想跳的

Otis:你不想跳的,聽者

Otis:我們喜歡的人,不一定會喜歡我們,這很痛苦,但是沒辦法

Otis:我知道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是什麼感覺

Otis:你沒辦法不去想對方

Otis:真的很痛苦

Otis: 但你不能逼人家喜歡你

連恩: 我不喜歡她,我愛她

Otis:我知道,但愛情浪不浪漫和月亮星星無關,一切都是運氣

Otis:有時候你會遇到心意相通的人,有時候就是遇不到

Otis:但有一天你會找到真心欣賞你的人,地球上有70億人口

Otis:一定有人願意為你爬上月亮

Otis:不是麗滋,但總是有某個人

Otis:如果你摔死了,就遇不到那個人了

是阿~愛情是運氣,但"應該"總會遇到吧,如果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再找下一個就好了啊~ 該放棄的就是要放棄,畢竟地球上有70億人口,有一天會找到真心欣賞你的人,最後祝dcard發文的女同學

祝你遇到為你爬上月亮的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