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得到Lululemon工作前我希望知道的五件事

Trista Liu
6 min readNov 5, 2021

--

Image: iStockphoto/KatarzynaBialasiewicz

妳是Yogi嗎?(YOGI:瑜珈仕)

如果答案是YES,那妳一定不會不知道LULULEMON。

買不起愛馬仕沒關係,穿上一件價格 3000–4000 元的瑜珈褲也能讓妳有同樣的感受。

今天我要分享我去 lululemon 面試 educator 的過程,如果妳剛好也喜歡這個品牌那希望以下 5 點 tips 能幫助妳輕鬆準備,Let’s pop it!

Tips #1 搜尋公司資訊

First thing first, Who? What? Which? 首先你需要收集關於 lululemon 的 3 個問題:

  1. Who buy lululemon? 他們的顧客是誰?

顧客為喜歡運動與追求健康型態的女性族群,2015年開發男性產品。

2.What does lululemon sell? 他們主要販賣什麼?

精品級瑜珈衣服為主要販售商品,以及健身服飾。

3.Which kind of people is lululemon looking for? 他們正在找尋哪種人才?

熱情、活潑、喜歡運動。

仔細思考並準備這三個問題,會是幫助妳輕鬆面試很重要的關鍵。

Tips #2 了解職位與工作內容

他們最近開的職位是 Educator,中文翻譯為教育者但看了工作內容就是一名銷售員,只不過在 lululemon 裡不會把銷售員稱為銷售員而是教育者,這點我認為很值得在面試中加入自己的特質去說明。

以下放上他們在 104 人力銀行上所刊登的職位內容:

如上所述,身為一名教育者,主要的工作內容也是需要盤點庫存、整理檯面衣服等…..你所知道一切關於服飾銷售人員要做的事這工作也都要,唯一跟一般門市人員不同的是,他們需要有對運動的熱情以及良好的溝通技巧。

在 lululemon 門市裡,不會看到要賣一件價值等同吃 19 次麥當勞最新松露蕈菇安格斯黑牛堡豪吃配餐的瑜珈褲,反之妳會從一名教育者身上學習如何依照自己的運動習慣挑選合適的運動服飾。

這間在世界各地擁有近 400 多間門市、員工數萬名的企業,他們想要的一定不只是會賣東西的銷售員,他們會想要一位能成為美好生活傳播者的教育者。

Tips #3 產品認識

你們應該會問,可是我喜歡這間公司但我買不起他們家的衣服!!

I got you! 我也只有兩件他們家的瑜珈褲,第一件還是在美國留學時為了想要他們家可愛袋子而硬是到 on sale 區拿了一件 98 美的褲子,另一件Wunder 則是在台北東區逛街時腦波弱卡刷下去,跟自己說一個月內不準備買衣服才敢入手。

我們誕生在什麼都有的年代,最幸福的是有取之不盡的資源 a.k.a. 網路,只要在 Google 上打 lululemon product line、lululemon best prodcut …..etc 你都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資源,你不需要把每樣產品倒背如流,你只需要講出他們最暢銷的款式與經典系列。

這樣至少能讓面試官知道你不是 UA 迷結果來投他們家職缺(太鬧了)

https://www.buys365.ga/ProductDetail.aspx?iid=351778337&pr=

Tips #4 練習面試問題

電商 WSTYLE CEO 周品均在她最新一本書裡提到:

當妳一切都準備好時,機會來臨時妳才能把握住。

面試會問的經典問題我列出 5 點必問的

  1. 可以跟我講你喜歡的運動嗎?
  2. 請你分享你做過後悔的決定?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怎麼做?
  3. 請告訴我如果妳錄取後的 30 60 90 天計劃為何?
  4. 你了解我們公司嗎?
  5. 你對自己的目標?

這 5 個問題不僅我面試被問過,在 lululemon 工作的朋友也曾被問過,所以還不準備起來?

找妳身旁的朋友陪妳練習,也要對著鏡子自己練習,熟悉講話的方式還有一定要有 eye contact (眼神接觸),好的準備讓你面試上天堂,馬虎的準備讓你面試被打趴。

Tips #5 做你自己

http://pretty-secrets.net/be-you-quotes/

Wait? 我不懂什麼是做自己? 妳是指要我穿都肚臍裝去面試嗎?

別緊張,我不是單指衣著方面但如果妳認為這最能代表妳的話,go ahead!

很多人覺得面試就是要穿西裝、套裝去參加,沒錯!但前提是妳面試的公司要求妳這麼做,回到前面提到的 tips #1 搜尋公司資訊,你能得知要是妳穿套裝去面試場面會有多不搭吧?

Be authentic (展現真實)這一點是 lululemon 在他們面試 Educator 希望看到的,妳是否能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是很重要的一點,但你可能會覺得很抽象「做自己」真的可以應用在面試上嗎?

跟你們分享在 Rob Moore 豐盛心態這本書裡寫的一段話

他們不是我,我才是我。

儘管我告訴你面試會問到的問題,甚至面試要穿什麼才會贏得面試官歡心,但那都是出自於我給你的建議,我提供的這些意見由我經驗所分享的。

我想跟你說的是,做自己意味著了解你是誰,你喜歡穿著套裝面試嗎?你喜歡在8個小時的工作裡一直整理衣服嗎?你能夠忍受在倉庫裡點庫存嗎?用5分鐘問自己並思考這份工作真的是你喜歡的,相信我,比你到現場才知道來的輕鬆許多,畢竟在家只需要跟自己對話。

以你自己為出發點,盡情的去展現你過往的經歷,善於用故事去敘述會比你條列式報告好,放輕鬆不用太緊張,我可以跟你保證我從被通知到去面試的準備時間只有3天不到,儘管我現在還未收到 result 但我有自信我在這場面試裡因為有完善的準備才讓能像是在跟朋友聊天一樣輕鬆。

Good luck! 希望以上分享 5 個到lululemon面試前你要知道的 5 點 tips 可以幫助想要成為 Educator 的應試者順利拿到 offer!

2021/11/11 更新

我收到錄取的是part-time的職位~

--

--

Trista Liu

國立外語系畢業,學了4年的英語教學但志在行銷、社群與網路購物,相信帶給她人正面影響力要從寫文章開始,於是在2021年10月開始練習寫下我的求職/生活/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