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夫日常:為她學會的醬燒大蝦】

CC叔叔
2 min readNov 2, 2017

記得那是跟她在一起的第三天,那天大年初五。

她從台北搭了四小時的客運來高雄找我玩,初到我家的第一頓飯就見齊了我全家人。

我擔心她緊張的沒食慾,但其實我更緊張。

只記得那天吃完飯我騎車戴她兜風,她跟我說「你姥姥燒的大蝦好好吃喔」

因為這句話,我學會了這道菜。

這次英雄豪傑寄給我的食材裡有非常優秀的大草蝦,
本來這道大蝦我都是拿海蝦來燒,但這次的草蝦完全不腥,沙腸乾淨。
剛好昨天才剛買了瓶番茄醬,就決定燒這道以往都是過年才會上桌的菜給她嚐嚐。

蝦完全退冰了後,先去掉蝦囊。之後找把剪刀從頭身交接處開背。
第二節的地方拿個牙籤勾下去,把沙腸給拉出來。

蝦子準備好了,就來切蔥薑辣蒜了。

最基底的醬汁其實就是番茄醬+醬油和一點點糖,
我的版本跟我姥姥的不一樣。
所以有興趣的自己回家多嘗試看看。

後記:

燒一次六隻蝦,兩隻給她裝便當、兩隻她立馬吃了。
剩下兩隻給我兩個妹妹一人留一隻。

當哥哥不就這麼回事?(攤手)

醬燒大蝦

  1. 鍋熱了下油
  2. 油熱了先下蔥薑蒜辣,之後馬上下蝦。
  3. 蝦兩面都紅了,火轉小之後下醬。
  4. 第一次之後碗裡一點會剩下些醬,這時候添點水攪和一下也下鍋去。
  5. 添上乾辣椒吃香味。
  6. 火轉大收汁,淋一點點酒。我老樣子用陳紹。
  7. 撒上蔥花撒點胡椒,裝盤上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