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Instagram 編輯照片軟體推薦(上)

Natalia Tsai
6 min readJul 2, 2020

--

如果你常常會覺得別人發的照片總是很有質感,也很希望能夠讓自己的Instagram版面看起來就是比別人厲害,這裡分享幾個 APP 給你參考,一定可以幫助到你!

這次介紹的3個軟體分別為:Lightroom、Square Fit、B612,都是使用起來很容易上手,介面簡潔漂亮,功能也很實用的軟體呦!

Lightroom

自己調色,做一個屬於自己的濾鏡

Lightroom最強大的功能在於它能夠調配出專屬於你的色調。而以下我想來一一介紹我最愛的功能:

光線 ► 亮部及陰影

【陰影】當你的照片其實本身問題不是暗,而是亮的地方太亮,暗的地方太暗,此時,你可以把陰影調高,讓身在陰影的位置變得更亮;而這也是很多專家口中所謂的白平衡原則之一喔!

【亮部】當你希望凸顯的是亮的地方,你就可以將亮部調高,用以強調照光的位置。

顏色 ► 飽和度及自然飽和度

其實從字面上就可以讀出這兩個功能的差異;「自然飽和度」調整出的效果會比「飽和度」自然,因為

【自然飽和度】是針對飽和度相對低的地方進行調整;然而,

【飽和度】則是調整整張照片的彩度,倘若調整過度,很容易造成照片顏色不自然而失真,。

因此當你對於照片的彩度不大滿意,比較推薦使用自然飽和度。

顏色 ► 混合

這個功能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調色」功能,也是我最喜歡的功能;因為比起自然飽和度,這個功能更能客製化照片的顏色。

【混合】提供了紅、橙、黃、綠、亮藍、深藍、紫、洋紅色讓你調整,並且可以針對上述的這些顏色調整它們的「色相」、「飽和度」、「明度」,讓你的照片有屬於它本身的專屬色調喔!

像是這張街頭照片,有微幅調低紅色的飽和度,還原中間磚紅色房子的顏色,也將橘色的色相往黃色調整,讓整體色溫不會過暖。

除了調出專屬色調外,我也常調整紅色的飽和度增加臉部氣色

右上角的三個點 ► 建立預設集

【建立預設集功能】讓你能夠將你這次所設定好的變數建立成一個濾鏡,下次點開「預設集」,就直接使用這次的設定喔!

對於想維持Instagram版面的人,這個功能可以讓你不用再去記那些花費時間所設定的濾鏡,實在很方便!

右上角的箭頭 ► 匯出至相機膠卷

設定完照片當然要記得儲存到相簿才能發佈照片囉!

但如果沒儲存到照片就跳出編輯的你也別擔心,因為Lightroom很貼心,編輯到一半的照片也能夠在下次打開時,從圖庫中的所有相片裡找到!

Square Fit

讓你的照片不再被Instagram預設尺寸裁切,還可製作精選動態封面照片

雖然 APP Store 相似的軟體很多,而且這個軟體有時候會有一些廣告,但是使用下來,速度最快、最不會卡、介面最舒服的軟體就非Square Fit莫屬了

另外,這個軟體的功能也很多,以下來一一介紹我最愛用這個軟體做些什麼!

加上白邊,避免照片被裁掉

►首先,先將照片置入

►點「裁剪」裁切成你想要的照片尺寸

►接著,再點「大小」來加入白邊;白邊除了可以按照APP預設的尺寸來設定,也可以手動 縮放將照片放到你想放的位置。

備註:你可以在移動或縮放照片時看到置中標準線,這是這個 APP 非常優秀的地方。

設定個性精選動態封面

另外一項功能其實不限於製作精選動態封面,也可以用這樣的變化做更多不同的用途喔!

首先,先將照片進行編輯。

►點選「編輯」>「調整」,將曝光度、陰影、淡化都調高

(建議:曝光度 60%、陰影 60%、淡化 100%)

接著,打上封面字。

►點選「文字」,並輸入文字

(建議:風格 > 左下樣式;顏色 > 不變;字體 > Handletter)

這個軟體有非常多的字體可供選擇,另外也有一些是需要付費的字體,就看你的個人需求囉!

B612

適合喜歡自拍、不喜歡自己修圖的你

這個軟體相信大家不陌生,從2014年在日本成立,搭著紅極一時的自拍流行趨勢,主打其眾多唯美的濾鏡,正式襲捲亞洲市場。

而現在這個軟體除了有非常多濾鏡可供你選擇,也整合美妝、修圖、貼圖等功能;擁有 B612,讓過去曾經修圖修很久的你能夠一鍵美肌,可說是一勞永逸!不過,雖然一鍵完成是很方便的事情,但要讓照片變得自然,像是從來沒動過手,建議選好功能後,再將數值調低一些。

這邊我只介紹「濾鏡」的部分,畢竟每個人對於調整臉部的樣貌都有不同的看法。以我的個人經驗,濾鏡數值通常會是20~40左右,以下推薦幾款我比較喜歡的濾鏡給大家:

Selfie 系列我推薦:GleamSoft,這兩款屬於色系比較柔和的濾鏡,適合喜愛日系唯美風格的你

Food 系列我推薦:N3、Ash系列我推薦:Ash 4,這兩款顏色很明亮,色調偏橘黃,適合喜歡稍微復古風格的你。小差異是 N3 顏色會比 Ash 4 飽和一些,拍起來稍微比較有氣色。

Basic 系列我推薦:Daily,這個濾鏡拍起來很自然,顏色沒有調得太多,但整張照片卻變得更明亮,直接輸出其實幾乎看不出是有使用過濾鏡的,適合自然小清新風格的你。

除了希望大家看完「6個Instagram 編輯照片軟體推薦(上)」學到Lightroom的調色、Square Fit 超多方便的功能、用 B612 拍出自己最美最帥的照片,也希望大家能夠期待下集啦!

--

--

Natalia Tsai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