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談我的2022市議員選舉】吳崢迷妹一事~決定擔任吳崢志工

Dora Lin
Nov 28, 2022

--

對我來說,選舉的結束彷彿是從一場奇幻的夢中清醒,知道自己夢醒了。昨天的記憶仍在,今天仍要繼續生活,但我好像是一個不一樣的人了。

對我來說這整個轉變相當快速。

儘管結果不盡如意,但一些印象很深又有點歡樂的記憶還是值得記憶一下。

尤其是有些少女心的內心戲讓整件事玄幻到不行。

來分享一下讓愛哭包們的生活添加點快樂吧!

2022/09/17 第一次遇到吳崢本人

在愛芬阿姨的朋友提供的機會下,我第一次以迷妹身份見到吳崢本人。其實以前對他的印象的是很多片面資訊,大概是由很多關鍵字組成,例如太陽花、時代力量、年輕人等等,上一次市議員選舉我沒有選他,但對於那顆梳高高的頭有印象,想說機會難得見到政治立場相近的公眾人物,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去見一面。

那天吳崢一個人從計程車上下車,從巷子對面走過來時,我就跟星澈裡面的其他人說:『欸他自己走過來欸』。我也是沒期待有人推輪椅把他送過來啦,只是覺得意外的親民,沒有什麼排場,遠本還想說如果吳為有來我可以祝他兩天前生日快樂(?)。

一進來後他就被問到他還沒吃飯,於是主揪的阿姨(奶奶?)就趕快把他趕到地下室(吃飯的地方)去,愛芬阿姨也順便把我趕下去,叫我們年輕人先聊聊。

聊什麼聊!我都要窒息了!

這裡是地下室,還只有我和吳崢,一人手上一杯酒,是要我先一杯乾了致敬一下嗎?

此時非常感謝吳崢友善的問了下我的名字,順便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我已經不記得當時我講話有沒有結巴或是顫抖,腦袋裡都是『阿是活的吳崢欸』無限循環。我努力(但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地保持著一個正常人形象直到其他人也下來,並挑選了一個自認最小咖該坐的位置,最後和吳崢隔了一個位置(因為我拒絕去做他旁邊這會害我正常吃喝都做不了)。

吃飯中途,吳崢還越過我們中間的人、問了我一個問題(應該是跟國籍有關的事情吧),腦袋裡重複播放的話就變成『吳崢主動跟我講話了』。

當天除了覺得談吐舉止得宜,與長輩相處融洽,還有他在別人提出不同於他的見解時都能以非常婉轉的、溫和的方法表達自己的想法,就覺得「阿粉對人了」。後續連名片都要簽名的我宛如智障,其他很蠢的事情也不用多說。

但當天獲得衛生紙、扇子、和簽了名的名片(把這張名片供著的我真的…)。沒有什麼追星史的我,倒是看了許多寫了娛樂圈的小說,於是決定好好關注他的行程,當個稱職迷妹。

迷妹的笑遮不住

2022/09/19 永吉松山路口送飲料零食

稱職的迷妹要貼心但不過度打擾對方生活(?),於是我就在家裡的零食托盤翻翻找找,想說帶什麼給站路口的大家比較方便好吃又有誠意,於是就送出了我在英國最愛的兩包軟糖,再去買威德果凍和運動飲料,在往中研院的路上先過去一下。

結果到了現場第一次看吳崢認真揮手敬禮,不敢打擾的我只敢將東西交給旁邊的志工(已忘記是誰),結果被問一句:「你是他朋友嗎?」

『呃…』我尷尬地想了想,『上禮拜六有幸一起吃了飯的認識的人吧』。就算那時已經獲得了吳崢私人Line直接嗨爆,但我認真不敢說是朋友,總感覺有夠高攀。

但差點被我高攀的人突然回頭,說:「誒,你怎麼來了?」

我可能小說真的看太多,我以為吃飯時害羞、內心激動一直裝冷靜的迷妹是不會被認得的。事後想想可能只是覺得面熟,畢竟沒叫名字。

不過當天instagram吳崢po了感謝的動態後,我雞婆去回覆了一下、推薦他一定要試小零食,然後我的IG訊息就被回,IG帳號也被吳崢追蹤了。

除了我還有好多人送QWQ

追蹤了,你懂嗎!迷妹被追蹤了!

這是什麼超現實展開?!

我很努力的不要去太嗨,大聲太瘋狂表達我的狂喜,但還是發了一則摯友動態在展現我的迷妹心情。但是欣喜若狂的部分無法言喻,大概沒人知道我當時在家裡到底有多瘋吧,大概都快去撞牆了。

2022/09/24 吳崢競總開幕

大場合,迷妹不參與不行,於是本人就第一次搭上饒河往民生社區的公車(殊不知後來搭到習慣了),在下雨天、難得穿著裙子、在官方公佈的最早入場時間抵達新東街。

準備去買手搖杯再進場的我再度怕打擾工作人員,只好默默帶著好奇的眼神經過競總門口,順便偷偷瞄一眼已經在人行道上的吳崢。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所以只敢偷偷的看吳崢一眼。

這時吳崢看到我了,略微表現驚訝的說:「喔,子馨你到了啊!」然後不爭氣的我竟然回他:『你怎麼會記得我的名字?』結果吳崢就一臉微尷尬的說:「喔,沒有很難記啊。」

淦,羞恥到爆。那到底是什麼爛回應。但事實證明上次去路口送東西的時候他是真的記得我的。我的天,丟臉死。

當天的競總開幕來了很多人,差個題外話,當所有來賓上台時我真的要暈倒,除了一兩個人以外剩下全部都是我在關注或知道的政治人物,呱吉、苗博雅、林亮君、林昶佐、吳音寧,好啦這麼近距離接觸和得到苗、亮君、和吳音寧合照真的就已經超值了。值到不能再值。

當然最後還是非常害羞的和吳崢合照了一下,但我也超開心我幫吳崢和他朋友拍了張照。但最讓迷妹驚恐的是競總開幕的IG po文中有一張是我的大臉,我何德何能啦(大哭)。這次不撞牆,選擇撞桌子。

截圖是6分鐘前po文,真心不騙我當下就截圖了

2022/09/27 決心當志工

之前在翻吳崢的FB時就有看到志工大會這件事,可惜時間上沒配合(然後當時也沒這麼瘋),所以沒想那麼多,自覺得給自己配額一個禮拜去路口或附近的掃里行程刷個臉刷個好感度,不過份打擾,而9/27的四育里就在家裡附近。

我就想說:『好,我去五分埔買掛包店的玉米排骨湯當晚餐,走四育里回家,有遇到是緣份沒遇到就是沒緣分』。
在走過去的路途中,我看到了一群在掃街的人,於是開始興奮、原來我這麼幸運可以馬上遇到他們!結果靠近一看,一群爺爺奶奶大聲聊天、抱著大聲公、穿著另一候選人背心。

欺騙我的感情QQ

傷心的我繼續往回家的路上,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成語不是這樣用的),我最後在路過公園的時候看到一抹紅色身影在低頭和輪椅上的爺爺奶奶聊天,身邊兩個黑衣人(吳為和張煦)背著藍色IKEA袋。我差點就錯過了。

簡單打個招呼就閃、不干擾行程是迷妹的禮貌,只是我越想越不對勁。等等,有政黨背景就可以有一堆不認真的爺爺奶奶配給,候選人不出席的掃里,然後獨立參選人鞠躬鞠到腰快斷了(並沒有)(好吧可能有)還只能配兩個人陪掃嗎!?

於是當晚我寄信寄到吳崢官方信箱,儘管我有吳崢的Line和IG,我還是覺得當志工這種小事就別麻煩老闆了(殊不知麻煩老闆可能比較快),讓他競辦的人處理吧!

最後我等了一天才等到任浩的回信,加了Line後又再過一天才被加入志工群,然後有著歡笑恐懼淚水愉快的、彷彿雲霄飛車的志工之旅才正式開始。

續集下面更新在這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