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Taiwan !

Jerry Chi
3 min readJul 28, 2018

--

一轉眼,今天就是我要暫時離開台灣的日子了。
半夜一人坐在桃園家中用著電腦,一邊回想著過去這幾年內到底發生了多少事情、成長了多少。難得有一個興致紀錄,就順手寫一寫吧!

好像冥冥中都有註定。

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是 2016 那年剛離開三峽,血氣方剛的偽畢業生時期。一心只想著趕緊拉幾個軟體案來證明自己有實力,卻連個 API、RWD 是什麼也不知道的笨蛋業務。靠著厚臉皮問東問西一路走轉成 Project Manger,接續學著怎麼東敲西敲時程、抓著不知道什麼是對是錯的手繪 wireframe 和設計師對稿,接著站在 Labb01 前和大家吞雲吐霧並算著接下來有什麼案子要開要結。(當然這段時間喝下的酒應該是最多的…)

接下來,莫名其妙也運氣好的搭上蝦皮特快車。從 CX (Customer Experience) intern 轉為 full time、9F 搬到 7F、CX team 轉到 BT team、再從 7F 搬到 9F 和最後 10F。做過的事情說多好像也沒多少,但說少好像又不是這麼的少。 Paid ads usability test、NPS、Paid ads roll out、無數 call out 聽用戶 feedback (抱怨) 到無限吸收各式各樣的系統問題。也同時領悟到當格局變大時的決策是多麽的難下,也深深體會到自己對於格局的認知是多麽的膚淺。然而,可以慶幸的是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仍然在追求自己所喜歡的事情。雖然打從心底沒想過自己能在軟體產業裡打滾,更沒想過可以滾到能出國。

無論如何,
能和你們一起共事、成長,是我最幸運的事情之一。

那麼,我要離開了。

接下來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我不知道,是真的完全沒頭緒的那種。
老實說我很擔心也很害怕,因為完全不清楚也不懂那邊的文化、工作氛圍、同事們相處,就連今天家裡衛生紙用完了我可能也不知道該去哪邊買。對於新環境的興奮和期待雖然存在,但有一股你不知道如何排解的無助感卻同時也在心中蔓延。更不用說要離開我熟悉的人事物,我的家人、我的貓、我的愛人、我的朋友,和台灣這一塊讓我成長的家鄉帶來的一切情緒,是多麽如凌遲般的刀刀削著。但我只知道這個機會很難得而我也不想錯過,所以只好把這些吞下去,告訴自己不要給人添麻煩了,接下來能靠的只有你自己了。而除了不停地感謝我身邊的人們體諒和支持外,我想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彌補這一個選擇了。

請愛我的你們放心,
下一段旅程,我也會好好的繼續走下去。
也請我愛的你們允諾,
未來的旅程,你們誰也不准缺席。

No nothing helps

大三開始工作時,
我不停地告訴自己要衝刺,不可以怠惰停下來而跑輸了人。
台北工作第一年後,
我試著告訴自己不要只顧著衝刺,把事情做對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台北工作第二年後,
我開始告訴自己無論自己選什麼都是場馬拉松,能堅持到底的才是贏家。
台北工作第三年後,
我打了這篇文章,提醒自己未來也要保持彈性和嚴以律己的態度。

“If you cannot do great things, do small things in a great way.”

So let’s keep in touch, Taiwan !
See you soon :)

--

--

Jerry Chi

Keep exploring the world 🌎 📍Singapore 🇸🇬